>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想赢球不能只靠恒大 傅博不满媒体业余质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武磊进球让国足拿到三分
武磊进球让国足拿到三分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从温暖的广州到寒冷的西安,恒大为中国足球带来的热度尚未散去,国足的表现又把人们拉回到现实的冰冷之中—胆战心惊地拿下印尼之后,国足亚预赛出线的前景豁然开朗,但赢得如此艰难却让人实在高兴不起来。

  赢球不能只靠恒大

  乘着恒大夺得亚冠的东风,昨晚的国足排出了以7名“恒大帮”为班底的阵容,中后场除了右后卫刘建业之外,几乎就是一支完整的广州恒大队。不过恒大亚冠登顶的盛景并未如愿地照射进国足的现实中。

  平心而论,恒大帮在昨晚的表现也算中规中矩,郑智和张琳芃构成的中卫组合还算稳健,除了郑智一次将球直接传给对方前锋的走神之外,全场比赛几乎没有什么失误;而黄博文和赵旭日的双后腰组合也运转正常,帮助国足在上半场一直压制住了对手。

  然而和广州恒大7名国脚+4名外援的配置相比,在转战国家队赛场之后,尽管7+4的模式未变,但内核的缺失却让比赛内容大相径庭。没有了孔卡在中场的调度和组织,国足的进攻显得过于生硬而缺乏章法,而少了穆里奇这样的球员,国足也很难在点上形成有效突破,从而搅乱对手的防线。

  郑智在赛前曾经说过,国足赢球不能只靠恒大球员。现在看来,这并非什么谦虚之词,而正是国足的现实写照。上半场补时阶段为国足打入制胜球的是来自上海上港的武磊,为他送出助攻的则是来自江苏舜天的刘建业;而在下半场国足陷入失控状态时,挺身而出,接连送出多次妙传的则是替补出场的国安球员张稀哲。

  从恒大在亚冠的辉煌,到国足在亚预赛的战战兢兢,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也呈现在了国足面前,以恒大国脚为班底的阵容有着足够的默契,在中后场的控制上也算差强人意,但在进攻中轴线上,恒大球员却无法承担起国足核心的角色,尤其是郑智后撤至中卫位置之后,国足的进攻从发动、组织到送出最后一传都缺乏足够的章法,而这也恰恰是恒大的亚冠“助攻王”郜林一进入国家队就威力骤减的根源所在。

  傅博不满媒体质疑

  尽管比赛赢得让人提心吊胆,但傅博在赛后却表示“比赛踢得很精彩”。而针对“国足采用边路进攻”的战术,傅博在赛后却给予否认。

  实际上,在之前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傅博就曾表示“我们无论面对谁,都强调边路进攻,至于是主要打地面进攻还是高吊球,90分钟内这些打法都可以出现。我们会根据场上的情况在人员上调整,但我们会一直坚持做一件事,这就是让大家看到我们在踢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但昨晚赛后当有记者提问“中国队为什么不坚持边路进攻”时,傅博却当即给予否认。“我从来没有说中国队就一直要坚持打边路进攻,因为我们一直坚持的是短传渗透。 ”

  不过,从实战效果来看,国足坚持在中路进行渗透的打法并不算成功,面对对手凶狠的贴身逼抢,国足在中路进攻配合很难撕开对手防线,两次反击中打身后球的进攻也被对方门将及时化解。而唯一的进球则依然是依靠边路传中,中路包抄来完成—在缺少绝对进攻核心,个人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国足一味模仿恒大的进攻打法的确值得商榷。

  对于进球功臣武磊,傅博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武磊是一名年轻球员,他也是今年联赛的本土最佳射手,当然,他也需要积累比赛经验,特别是像国家队的重要比赛对他来说更为重要,进球对他是突破,我们也会在后面的比赛继续使用武磊。 ”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1/16/content_1115401.htm report 2057 武磊进球让国足拿到三分新华社发新华社发晚报记者唐舸报道从温暖的广州到寒冷的西安,恒大为中国足球带来的热度尚未散去,国足的表现又把人们拉回到现实的冰冷之中—胆战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踢得如此艰难(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