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天才好友嫉妒詹皇 拒做跟班彻底陨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游
詹姆斯高中经典照 

  这是一篇超长篇的人物故事,主角是如今世界篮坛头号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当然,在这里不是讲述他和骑士的恩怨纠葛,也不是讲述他和热火的荣光闪耀。

  这篇文章《如何成长为The King》由ESNP杂志三位专栏记者联手撰写,他们分别是Eli Saslow、Pablo S.Torre、Hunter Atkins。今天为大家带来第二篇章:两个少年天才,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下)。

  克拉莱特撕下"天才"标签 詹姆斯一步步走向伟大

  第一时间得知克拉莱特整个大二赛季将被停赛的消息后,詹姆斯面对媒体,说:“如果莫里斯需要我的话,一周7天,一天24小时,我随时伸手。”詹姆斯说出这番话时,正在克利夫兰拍摄广告——三个月前,他成为了2003年NBA状元秀,天之骄子,克里夫兰球迷为他疯狂,等待见证 没他将这座城市扛在肩上,像乔丹和芝加哥那样。

  詹姆斯这样说了,克拉莱特也听到了,但他在大概两周后做出的回应却是挑战NFL联盟。反正他的大二球季已经提前结束了,他聘请了一支专业律师团队,他觉得NFL触角伸得太长,他还是在校学生,还没有进入NFL,但因为NFL的干涉,他在NCAA联盟的大二赛季不仅提前结束,还要丢掉百万美金。

  克拉莱特没能成功。他的确做了不该做的事情,被抓住了把柄,想脱罪都没法脱。2003年10月29日,他迎来20岁生日。这一天,也是詹姆斯在NBA的处子秀,对阵国王。一辆拉风的房车载着克拉莱特和他的14个小伙伴,停在了哥伦布市的一家俱乐部门前,这是詹姆斯的心意。可是就在下车那一瞬间,克拉莱特瞥见车载电视里正在播放詹姆斯在萨克拉门托准备NBA处子战的画面,他突然感叹:“几个月前我们还混在一起,现在呢,哥们你看,我们简直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他在NBA打球,他是勒布朗•詹姆斯,而我在这个地方(家乡),我感觉我们已经有了十万八千里的距离。”

  果然,2004年5月24日,克拉莱特的诉状被驳回了,他没法再回俄亥俄州大。不过,谁都知道他是个橄榄球天才,就像之前所说的,他有能力成为橄榄球场界的詹姆斯。或者,如果他像马夫里克•卡特那样,愿意低声下气跟着詹姆斯也行,至少这辈子不愁吃穿,不愁土豪大金链和他们想要的东西。可自负和嫉妒霸占了克拉莱特的心,他没有做卡特那样的选择。

  他得了抑郁症。哥伦布市的各家药店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买各种镇定剂、止疼药,但同时依然用酒精来麻醉自己,寻求短暂的虚幻的刺激。“那时候我非常痛苦,抑郁症让我生不如死,比我打球受伤痛苦得多,”他说。

  不过丹佛野马在2005年还是向他敞开了怀抱,球队用一个第三轮签选了克拉莱特。也许这是球队依然相信天赋,当然,也许是球探失职。克拉莱特理应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可他还是首先考虑了金钱——他放弃了球队给出的受保障的41万美元的签约奖金,选择了0-700万美金之间任何一个数字的合同——当然这得根据表现来定。球队老板不是活雷锋,他们知道克拉莱特有点问题,必须做点保护性措施。果然,克拉莱特的表现已经不是当年的天才少年级别,在季前赛就被裁掉了,“净身出户”……

  詹姆斯依然向他伸出援手,可他再次拒绝,他更想时刻躲着詹姆斯,“他是9000万美金的品牌明星了,我一文不值,”他唉声叹气。

  2006年1月2日,俄亥俄州大赢得了Fiesta Bowl(NCAA橄榄球碗赛之一的冠军奖项),可这个冠军,已经跟克拉莱特没有关系了。巧的是,当晚,克拉莱特在哥伦布市中心一家夜店门外持枪抢劫了两个人,但他去自首了。保释出来后,他被告知要在8月14日出庭。可在8月9日,他驾着SUV在高速路上跟警车对飙,最后因为车胎被扎,他输给了警察。他车里有四把上膛的枪,他穿着防弹衣,显得臃肿,嗯,他当时已经270磅了,再也不是疾如风迅如电的超级橄榄球明星了。警察还在车里发现了剩下半瓶的Grey Goose(法国一种伏特加酒)。他被逮捕了,此时距离他女友阿谢丽•埃文斯为他生下女儿Jayden不到三周。

  这只是克拉莱特数次被逮捕的回放事件之一,太多次了,他蹲进监狱,浑浑噩噩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他总共在监狱里度过四次圣诞节,其中一次,他收到了一份礼物:詹姆斯的新电话号码。

  克拉莱特心理依然很复杂。他害怕拨打这个号码,他怕听到当年那种声音:别直接找我,打给我的经纪人……

  事实上,克拉莱特完全可以找詹姆斯帮助他,跟他说“我需要帮助,需要衣服,需要点钱”……詹姆斯应该不会坐视不理,毕竟他们当年一度形影不离。

  可是克拉莱特最终也没有去拨打那个号码,自尊心太强让他选择了继续沉默,“也许是因为我总是能够在电视里看到他的缘故吧,因为,我猜是这样,人人都看到他风光无限。嗯,我心里的确有一种说不出的奇怪的感觉。”

  2010年4月,克拉莱特走出监狱,这是他人生中目前为止最后一次出狱。也许是上帝可怜他,他得到了一份来自UFL奥马哈夜鹰队的合同,他为该队效力了一个赛季。对不起,这个队现在已经解散了。

  30岁的克拉莱特完全和昔日惺惺相惜的小伙伴生活在了两个世界,一个迷失方向,一个光芒万丈。克拉莱特知道,这辈子他也不可能有机会成为橄榄球场上的勒布朗•詹姆斯了。上帝曾经为他指明道路,但他自己关上了通向成功的大门。这扇门,把他和詹姆斯隔绝在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精彩故事未完待续,敬请期待下一期。

  精彩回顾:

  深度阅读:揭秘詹皇幼年生活 毫无目标流浪六年

  深度阅读:从橄榄球到篮球 詹皇9岁任球队助教

  深度阅读:两个天才两个世界 詹皇好友沦落之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1/n390487915.shtml report 5195 詹姆斯高中经典照 这是一篇超长篇的人物故事,主角是如今世界篮坛头号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当然,在这里不是讲述他和骑士的恩怨纠葛,也不是讲述他和热火的荣光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