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仁川市长:2014亚运办出奥运效果 中国肯定第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韩国仁川市长携超人气组合JYJ到广州进行巡回宣传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摄影 本报记者 杨敏

  第17届亚运会将于2014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昨天,一场声势浩大的海外巡回宣传演出在广州举行,仁川亚组委执行委员会主席、仁川广域市市长宋永吉与红遍亚洲的韩国超人气组合JYJ在广州体育馆演绎仁川亚运主题曲《ONLY ONE》。宋永吉表示,仁川亚运将不以金牌论成败,而是希望一些体育弱势的国家和地区能更多地获得金牌或奖牌,让亚运会真正成为一场属于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的体育盛会。

  仁川亚组委进行海外巡回宣传

  中国站宣传落户广州

  仁川亚运会为期16天,预计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与地区超过2.3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媒体等一同见证这个四年一度的亚洲体育盛事。自去年5月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成功举办宣传路演之后,仁川亚组委陆续在阿联酋迪拜、新加坡、越南河内等亚洲重点国家和城市举办了海外巡回宣传演出活动。仁川亚组委特别选择了2010年亚运会主办城市广州作为宣传推广活动中国站的举办地。兼任2014仁川亚运会组委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的仁川广域市市长宋永吉以及作为仁川亚运亲善大使的韩国流行音乐组合JYJ到场助阵。

  宋永吉表示:“广州出色举办了第16届亚运会,仁川亚运第5站巡回宣传来到这里,更显得意义重大,我们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合作与交流。”他同时补充道:“我们定将竭尽全力办好第17届仁川亚运会,将其打造成让亚洲各地共聚同欢的和谐盛会。”

  亚运会宣传曲主题曲二合一

  JYJ:亚冠决赛见识广州球迷热情

  这是JYJ组合脱离了东方神起后首次一起来到广州,从前天抵穗开始,这个亚洲超人气组合的一举一动都逃不开粉丝的追踪。他们抵达白云机场时引来了数以百计的痴心粉丝。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更成为粉丝向偶像示爱的舞台,尽管会场保卫森严,但JYJ组合的忠实粉丝从清晨6时开始到场,她们高举横幅,大声地用韩语喊出偶像的名字,等待了超过5个小时后,三名俊男终于现身,其中以主演了偶像剧《屋塔房王世子》与《想你》的朴有天最具人气。

  在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JYJ三名成员集体亮相,会场播放了三人主场的仁川亚运会宣传曲以及主题曲《ONLY ONE》。1988年汉城亚运会主题曲《手拉手》已成经典,而仁川亚组委也希望借着JYJ在亚洲的人气以及主题曲旋律的朗朗上口,让《ONLY ONE》也成为人们将来每每回忆起仁川亚运会都会哼几句的经典。在明年的仁川亚运开幕式上,JYJ将向《手拉手》致敬,与表演人员一起手牵手演绎主题曲。

  “我们三个人都有繁忙的工作,不是拍戏就是演出,能够在百忙当中参与到仁川亚运会的宣传,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对于能现场给广州的观众示范《ONLY ONE》的舞步,金在中感到十分兴奋。朴有天负责介绍三个仁川亚运会吉祥物的名字和象征意义,“我作为仁川亚运会形象宣传大使,肯定知道他们的名字。”这是金俊秀第一次到广州来,他赞叹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而对广州球迷的热情,他早在亚冠决赛期间就已经感受到了。“很遗憾我未能在现场观看亚冠决赛首回合,但是我从电视上感受到了现场热烈的气氛,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广州球迷在韩国客场表现得很热情,希望他们把这份热情带到明年的仁川亚运会上。”

  仁川市长期待见证朴泰桓孙杨PK

  “金牌榜前两位中国韩国”

  韩国此前一共举办过两届亚运会,分别是1986年的汉城亚运以及2002年釜山亚运。在1986年的第10届亚运会上,韩国凭借东道主优势夺得93枚金牌,仅以一金落后于榜首的中国代表团。到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以150金远远抛离其他对手,韩国代表团以96金位列金牌榜第二位。宋永吉表示,仁川亚运会将不以金牌论成败,而是着眼帮助更多体育弱势国家与地区夺得他们在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或奖牌。不过,谈到中韩PK的时候,他还是自信地预测了赛果,“金牌榜首位肯定属于中国,至于第二名,就是我们韩国吧。”他期待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迎接中国名将孙杨的挑战。

  “2014愿景”正式确立

  截至上届亚运会,在亚奥理事会的45个成员中,有12个国家与地区代表团从未夺过亚运金牌,还有3个国家与地区代表团连获奖牌的机会都没有。在申办2014年亚运会之际,韩国向亚奥理事会提出“仁川2014愿景”计划书,该计划旨在促进体育事业的平衡发展,缩小各国家与地区体育水平差距。2007年11月,“2014愿景”正式确立,不仅会邀请有天赋的运动员到韩国接受训练,派送韩国的优秀教练到国外去执教,同时也会为亚奥理事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其他的一些亚洲赛事提供财政支持。通过各项目的开展,“2014愿景”计划将成为一股促进亚洲体育运动发展、增进亚洲各国家友谊的中坚力量。“仁川从2007年就投入2000万美元推行‘2014愿景计划’,援助对象包括蒙古、朝鲜等26个国家与地区。这个计划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就,比如蒙古选手接受支援后就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了奖牌。所以,我们更希望这些体育相对弱势的国家能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好成绩,因为这更能体现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我们也希望这次亚运会能够办出奥运会的效果。”

  对于亚运会办出奥运会效果,宋永吉解释,这并不是口误,“广州亚运会办出了不输北京奥运会的效果,所以韩国这次压力很大,我们会在学习和吸收广州办赛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我们在仁川的一切条件,办出不输奥运会的效果。”对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宋永吉认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海心沙进行的开幕式,“仁川亚运会的开幕式肯定不如广州的,因为我们的资金有限。我们的开幕式将以亚洲合而为一为主题。”至于点火仪式以及火炬手这些最受关注的要素,宋永吉希望保持神秘,拒绝透露。

  链接

  韩国仁川简介

  仁川广域市位于韩国西北部,是一座面向黄海的港湾都市,人口位居于首尔和釜山之后。位于首尔西部约40公里,为韩国第二大港口城市。仁川与首尔之间有首尔地铁联系,两地已经共同形成一个大经济圈。位于市郊的仁川国际机场是韩国对外交通重要门户。仁川唐人街是韩国最大的华侨居留地。

  仁川亚运会将使用49个比赛场馆。其中,有10个场馆已经完工,16个场馆将由仁川市政府出资修建,7个场馆将由私人出资修建,剩余的16个将使用仁川周边城市的体育场馆。除比赛场馆外,还有54个训练场馆以及一个距离主会场1公里,能够容纳13000名运动员和7000名媒体记者的亚运村。

  (本报记者 杨敏 整理)

  第17届仁川亚运会

  日期:2014年9月19日~10月4日

  参与人员:预计将有来自45个国家与地区的13000名运动员、随行官员和7000位媒体记者共2万余人

  项目设置:28个奥运会项目(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划艇及皮艇、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高尔夫体操、手球、冰球、柔道、现代五项、赛艇、橄榄球、帆船、设计、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举重、摔跤)、8个非奥林匹克项目(棒球、保龄球、板球、卡巴迪、空手道、藤球、壁球、武术)

  口号:Diversity Shines Here(多元亚洲闪耀于此)。代表了不同的亚洲历史、文化、传统与宗教,通过互相的团结与包容,共同追求人类的和平与友谊,携手创造亚洲人民美好未来的寓意。

  吉祥物: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的三个卡通形象,根据仁川亚运会主会场风、舞、光的主题,三只海豹兄妹分别被命名为Barame(风)、Chumuro(舞)和Vichuon(光)。选择能自由游走于韩国与朝鲜之间的斑海豹作为吉祥物,是为了表达对亚洲国家与地区人民能够超越矛盾和意识形态的差异而和平共处的强烈愿望。(本报记者 杨敏 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2/n390604010.shtml report 4193 韩国仁川市长携超人气组合JYJ到广州进行巡回宣传■本专题策划本报记者陈伟胜■本专题撰文/摄影本报记者杨敏第17届亚运会将于2014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