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半决赛国安VS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国安没有恩怨只争面子 裁判成主角争议不断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张亮

  沈祥福架起两队之间的桥梁

  广州恒大的前身是广州医药,2006年底,当时的北京国安主教练、有“老好人”之称的沈祥福离开北京,到广州医药执教的时候,就注定了广州医药不会成为北京国安的敌人。

  去广药执教之前,除了到国青队和国奥队(2000年-2005年)执教的时间之外,沈祥福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走入教练岗位,都把青春都献给了母队国安,成为了国安历史上唯一一位执教过“甲A时代(1998年-1999年)”和“中超时代(2006年)”的主帅。

  因此,沈祥福在率领广药重返中超之后,并没有给老东家制造什么麻烦——在2008年和2009年的两个赛季,广药对阵国安的成绩为主场2平、客场2负。而且,在国安需要抢分的时候,广药也从来没有给国安制造过麻烦,所以当时两队之间不但没有恩怨,还相当的和睦,沈祥福每次回到北京工人体育场,京城球迷都会打出欢迎回家的横幅。

  李章洙成“京穗恩怨”导火线

  2010年,广州恒大买断了广州医药之后,开启了恒大模式,恒大的首任主帅,就是2006年接替沈祥福成为北京国安主帅的李章洙。

  在与北京国安的合作中,因为球队引援、训练和管理思路上的不同,个性刚强的李章洙和当时的北京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从最初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最后演变成为了形同陌路的冤家。

  于是在李章洙离开国安之前,他曾多次向媒体抱怨国安管理有问题。更让国安高层不满的是,在临近下课之前,李章洙甚至主动找到北京的一家媒体,接受了下课前的专访,指责国安将他架空,还说出了“如果这里的‘坏人’多过好人,那么我一定会选择离开,不是让我走,而是我必须要走”的狠话。

  2010年,当李章洙率领恒大从甲级冲到中超之后,他引发的杨昊事件更是进一步激化了恒大和国安的矛盾:杨昊是李章洙在国安执教期间的嫡系球员,李章洙离开之后,杨昊上场时间和机会都大幅缩水,于是到了2010年合约到期的时候,杨昊铁心要离队投奔李章洙。结果2010年底,杨昊不但以自由人身份加盟了广州恒大,让国安一分钱转会费都没有拿到,他还发表了一封名为《再见,我热爱的国安》的公开信,信中流露出对国安球迷的感情,他无奈离开的结果,形成了很深的讽刺效果,一度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热议。

  场上火星四射 穆里奇绝杀建功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的火气都不小,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断上演。

  开场仅2分钟,张琳芃就对国家队队友张稀哲来了一次凶狠的铲抢,这也间接导致张稀哲第36分钟因伤被换下场。随后,穆里奇也屡次被国安队员放倒,赵旭日和郑智又与马季奇纠缠到一起,而最大的一起冲突发生在第44分钟。当时张辛昕从侧面飞铲穆里奇,穆里奇起身后与张辛昕发生了肢体接触,正准备起身的张辛昕被推倒在地,但主裁判没有对穆里奇的报复性犯规处以极刑,只是出示了黄牌。结果现场顿时乱作一团。

  上半场,双方打得激烈,但比分仍是0∶0。到了下半场,实力占优的恒大开始占据主动,第80分钟,恒大终于取得入球——穆里奇捅射破门,1∶0,恒大领先。随后,尽管国安发动了疯狂反扑,但1∶0的比分还是保持到了终场。

  带着1∶0的优势,恒大将在本月20日回到广州,迎接次回合国安的挑战。 韩雨

  亚冠夺冠掀起又一轮口水战

  在李章洙离开恒大,名帅里皮成为新任主帅之后,国安和恒大的恩怨有所缓解,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今年3月中超第三轮比赛之前,两队教练、球员在热身相遇后,不但聚在一起聊天,还勾肩搭背以示亲热。

  在今年恒大冲击亚冠冠军的时候,国安主帅斯塔诺不但称赞:“里皮是恒大亚冠夺冠的保证!”还主动配合中国足协调整了足协杯赛程,无条件支持恒大冲击亚冠冠军。

  不过,在恒大夺得亚冠之后,两队的口水战又开始了。先是国安球迷和恒大球迷在网上展开了口水战,国安球迷不屑恒大:“恒大全靠外援,用钱烧出来的冠军缺乏底蕴。”恒大球迷则认为:“国安永远争第一就是笑话,自从恒大上来之后,根本就没希望拿冠军,说这些是赤裸裸的嫉妒。”

  接着因为恒大打出的“赢过足协杯,赢过中超,更赢过亚冠,一旦踏上赛场,便要赢得所有”的海报,引起了国安总经理高潮嘲笑,他认为不管什么口号,永远争第一以外的口号,都是模仿国安。

  为何年初还是一片和睦,到了年底就剑拔弩张,说到底还是为了面子:之前是李章洙和杨昊损了国安的面子,两队关系闹僵;如今是“国安永远争第一”和“广州未赢够”形成了矛盾,“新贵族”恒大一飞冲天,“老贵族”国安脸上无光。

  裁判再成主角 争议判罚没断过

  本场比赛中,裁判的多次判罚引起了争议,场上一度失控,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精彩程度打了折扣。

  上半场后半段,场上火药味渐浓。郑智和马季奇在第39分钟产生摩擦,钟俊没有出牌,而正是因为钟俊一时的“心慈手软”,把双方的火气都激发了出来,为后面更激烈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场上再度爆发冲突。张辛昕中场凶狠的防守放倒了穆里奇,但穆里奇起身后将张辛昕推倒在地,钟俊并没有及时鸣哨,导致双方球员围着他讨要说法。国安球员不满的是,穆里奇的报复动作只是得到一张黄牌;恒大球员同样不满,他们认为张辛昕是严重犯规动作,同样应该被黄牌警告。在此前,张辛昕已经吃了一张黄牌。两队球员均是不依不饶,钟俊却是没有办法,场面一片混乱。

  这场比赛执法的主裁判钟俊和两名边裁,都是国家级的裁判,他们的执法能力的确无法驾驭比赛。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几位国际级裁判因为某些原因都拒绝执法这场比赛,结果导致了比赛中出现那么多有争议的判罚。 张亮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4/n390688065.shtml report 2691 沈祥福架起两队之间的桥梁广州恒大的前身是广州医药,2006年底,当时的北京国安主教练、有“老好人”之称的沈祥福离开北京,到广州医药执教的时候,就注定了广州医药不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