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豪门宫斗何时休?加利亚尼宣布辞职被老板挽留

来源:重庆晨报

  豪门宫斗何时休?

  一朝天子一朝臣。从古至今,概莫能外。哪怕是为意甲豪门AC米兰呕心沥血27年的加利亚尼,也无法逃过这残酷的结局。名誉被诋毁、名节被损害……代表臣子一方的加利亚尼,不得不宣布辞职。虽然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最终出面留下了加利亚尼,但在这场臣子与皇室的争夺斗争中,加利亚尼败给了皇家正统的芭芭拉·贝卢斯科尼。

  宫斗

  ·成就

  米兰史上最成功总经理

  如果给加利亚尼冠以“AC米兰历史上最成功总经理”的头衔,恐怕不会有任何人表示异议。从1986年开始,加利亚尼便掌管AC米兰俱乐部,在他任职期间,米兰5次夺得欧洲冠军杯,8次夺得意甲冠军,更是有着多达6名球员获得了金球奖。

  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加利亚尼管理的成功。不仅如此,加利亚尼在转会市场上也拥有无数“丰功伟绩”,抛开米兰富裕时不提,近年米兰财政情况恶化后,加利亚尼凭借自己高明的手腕,为米兰招揽了大罗、小罗、罗比尼奥、伊布、卡卡、巴洛特利等巨星,甚至欧洲足坛的转会市场素来存在“加利亚尼时间”一说(指专门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时刻签下关键球员),这些都足以证明加利亚尼的伟大。如果这位功勋离开,米兰的损失将不可估量。

  宫斗

  ·出击

  加利亚尼否定芭芭拉改革

  自从上赛季开始,老板贝卢斯科尼就很少再插手AC米兰的事务,一方面是由于年事已高,另一方面也是他有意培养女儿芭芭拉成为接班人。在众多儿女中,芭芭拉是对AC米兰兴趣最高的,也是一个锐意革新的人,但她的一腔热血却遭遇了加利亚尼的一盆冷水。

  接手俱乐部之后,芭芭拉推出了两项改革,组建新的球探引援网络,新的商业推广部门,两部门不再向加利亚尼负责而是向芭芭拉负责。对于这种看似有些激进的举措,加利亚尼自然拒绝了。凭借着自己多年累积的人脉,加利亚尼根本没考虑未来老板的意见,直接将芭芭拉架空了。球员转会、主帅人选,甚至是俱乐部经营业务,加利亚尼都一手抓,这让芭芭拉早已心生不满。

  宫斗

  ·反击

  成绩不好 反戈一击

  如果AC米兰本赛季成绩不错,那么芭芭拉也许会继续忍气吞声,依旧没什么话语权。然而,球队偏偏没给加利亚尼争气,如今不仅欧冠面临和阿贾克斯的生死战,联赛更是仅排名第13位,这一切都成为芭芭拉手中、射向加利亚尼的子弹。

  AC米兰0:2输给佛罗伦萨之后,芭芭拉公开对媒体说:“我的确在米兰输球后和父亲谈了很久,但我只是要求俱乐部在经营、管理思路上进行变化。这两年俱乐部花费并不少,但效果不佳。”花钱不少,效果不佳。这8个字矛头直指加利亚尼。更令加利亚尼吃惊的是,芭芭拉还发动贝卢斯科尼旗下的媒体,对加利亚尼口诛笔伐,令其声誉降至历史最低点。

  此外,加利亚尼力保主帅阿莱格里、花费1200万欧元引进原尤文前锋马特里等举动,如今都成为攥在芭芭拉手中的把柄。

  宫斗

  ·结局

  老贝当了老好人

  昨天早些时候,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他将在AC米兰同阿贾克斯的生死战后提交辞呈,结束27年的红黑生涯。但最终,这个申请并未获批。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加利亚尼坦言:“过去一段时间,我的名誉受到了非常严重的诋毁,我不想继续留在俱乐部,继续使我的名节受到损害。”加利亚尼这番话显然是对俱乐部存在不满,因为在媒体诋毁他时,米兰俱乐部并未维护他的声誉,这点让加利亚尼很不满。不过加利亚尼表示,他对米兰的感情永远不会变。他表示:“这个时候辞职,对球迷来说或许不礼貌,我得向他们道歉。我会一直支持米兰,而且我和贝卢斯科尼之间并没有什么,我们的感情依旧,并且不可改变。”

  虽说很少再管球队事务,但明眼人都清楚,加利亚尼和芭芭拉这场宫斗剧中,真正能起到一锤定音作用的只有一个人———贝卢斯科尼。不过贝老板显然也不想失去加利亚尼这位出色的大管家,在后者宣布将辞职之后,他表示加利亚尼并不会离开。昨天下午,老贝原计划亲自前往米兰内洛基地探访,同加利亚尼及其团队进行会谈,但此行最终因为天气原因取消。昨晚,贝卢斯科尼表示:“加利亚尼不会离任,他将继续担任目前的职务,所有人也都会保持平静,米兰依旧是一个整体。”

  对于这样急转直下的变化,包括《共和报》在内的多家意大利媒体分析,从一天前加利亚尼公开宣布将辞职,再到24小时后老贝发表公开声明,转变如此之大,充分说明加利亚尼其实并不想辞职,这一切不过是他向贝卢斯科尼发难,要求后者介入他和老贝女儿芭芭拉权力争斗,并作出最终裁决的手段罢了。么样的,我会先休息一段时间,再决定自己的未来。”像加利亚尼这样优秀的足球经理人,相信不少欧洲豪门会感兴趣,他并不需要为自己的未来担心。

  良弓藏 走狗烹

  明朝初年,朱元璋又要杀掉大批功臣,太子朱标劝他:“陛下杀人太多,恐伤了和气。”朱元璋没有说话,找人拿了一根带刺的木棍丢在朱标面前,让他去捡,朱标看见有刺,自然不捡。朱元璋冷冷地看着他:“我杀人就是要替你拔掉这根木棍上的刺!”

  和朱元璋建立明朝一样,贝卢斯科尼也开辟了属于他的王朝———从1986年至今的AC米兰王朝。因此,两人在为继承人规划、为家族血脉前景考量时,都做出了同样的选择。朱元璋杀掉了李善长、胡惟庸、傅友德,贝卢斯科尼虽然最终留下了亲密战友加利亚尼,但鉴于AC米兰家族企业的根本性质,他们的最终目标只有一个:为继承人扫清执政之路。加利亚尼逃过了这一次,也许逃不了下次。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当欧洲许多俱乐部都进入股份制时,AC米兰依旧拒绝上市,依旧是贝卢斯科尼的家族式企业。在现代职业足坛,这样的家天下式俱乐部越来越少,因为无论是从融资突破,还是从未来发展的角度来看,这种形式都太过单一,风险也较大。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看来贝卢斯科尼暂时还不明白。

  飞鸟尽则良弓藏,狡兔死而走狗烹。说白了就是这个道理。只不过目前的AC米兰,已经到了“飞鸟尽、狡兔死”的境地了吗?最后提醒贝卢斯科尼一句,朱元璋杀掉了开国功臣,并未能阻止皇位旁落,他的天下最终未属朱标的儿子朱允炆,而是被朱元璋的另一个儿子朱棣夺走了。同理可证AC米兰,就算加利亚尼走了,可芭芭拉能做得更好吗?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1/n391074242.shtml report 3080 豪门宫斗何时休?一朝天子一朝臣。从古至今,概莫能外。哪怕是为意甲豪门AC米兰呕心沥血27年的加利亚尼,也无法逃过这残酷的结局。名誉被诋毁、名节被损害&helli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