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生日发表忏悔感言 游泳中心:很快回国家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在对父母、教练、粉丝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强烈的愧疚、深深的歉意和刻骨铭心的痛悔中,我22岁的生日悄然而至。从内心深深地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关心和鼓励……想说的话很多,请你们相信,孙杨在成长、在成熟,会更努力、更自律,会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22岁,磨难中的感悟给我带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昨天是孙杨的22岁生日。自11月初的无证驾驶事件后,孙杨“人间蒸发”了近一个月。在自己生日这天,孙杨通过微博再次回到公众视线中。

  孙杨在昨天一早更新了微博,他写道:“在对父母、教练、粉丝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强烈的愧疚、深深的歉意和刻骨铭心的痛悔中,我22岁的生日悄然而至。从内心深深地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关心和鼓励……想说的话很多,请你们相信,孙杨在成长、在成熟,会更努力、更自律,会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22岁,磨难中的感悟给我带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生日感悟:错了!

  就在孙杨22岁生日前3天,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召开了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动员大会。在国家队最新的200多人集训名单中,没有孙杨的名字。眼下孙杨还在接受国家队和浙江队同时开出的“三停”(停训、停赛和停止一切商业活动)处罚。可想而知,孙杨的22岁生日只能在自省和忏悔中度过。

  据悉,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在动员大会上说道:“希望运动员们都要以孙杨为戒。国家游泳队允许有高水平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但不允许有特殊的、耍大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希望大家好自为之,如果哪个耍大牌,就回省队去。”从“一哥”到反面教材,孙杨的2013年经历了大喜大悲。

  过去一个月,媒体对孙杨的口诛笔伐铺天盖地。在一些长辈眼里,孙杨就是个被宠坏了的大男孩,但也有不少年轻人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喜欢孙杨。昨日通过微博发出生日感悟,孙杨应该意识到自己错得不轻。有人说,无证驾驶闯下的祸是孙杨成长的代价,虽然这次摔得很痛,但也真心希望他能痛彻心扉。

  中国游泳队已经正式进入新周期的冬训,孙杨的“三停”禁令何时解除,愈发引人关注。对此,尚修堂表示,如果孙杨表现好,很快就能恢复正常训练,当然,一切都要看他的表现。

  重返国家队?快了!

  对于“三停”期间缺少系统训练,是否会影响到孙杨下赛季的表现,有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像孙杨这样有较好基础的职业运动员,短期的停训绝对不会影响他明年的表现。有人甚至认为,孙杨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彻底地休息和调整。记者了解到,孙杨在“三停”期间一直坚持身体素质训练,也包括水下训练。最新消息称,他很快就能重返浙江省游泳队,回到恩师朱志根手下开始系统、全面的冬训。至于重返国家队,尚修堂认为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对孙杨的处罚,时间太短不利于教育和思想提高;时间太长又不利于他的发展,因此需要一个合适的时间段。如果表现好的话,他很快就会回来的。”尚修堂强调。

  生日礼物:获评年度最佳

  就在孙杨22岁生日这天,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公布了他们评选出的今年世界及各地区最佳运动员。孙杨毫无悬念地蝉联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运动员,更为惊喜的是,他还首次当选世界最佳男泳将,这也算是孙杨这个生日的意外惊喜。

  今年8月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孙杨获得男子自由泳400米、800米和1500米3枚金牌,《游泳世界》的奖项评选很大程度上就是以选手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作为评判标准的,因此孙杨得此殊荣也在意料之中。

  除了孙杨,何冲和何姿分别荣膺年度最佳男、女跳水运动员。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2/02/content_2469891.htm report 3367 本报记者黄越滔在对父母、教练、粉丝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强烈的愧疚、深深的歉意和刻骨铭心的痛悔中,我22岁的生日悄然而至。从内心深深地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关心和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