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状态指数捉摸不定 孔令辉:再不改变算完了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孔令辉上任中国女乒主教练一职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近期,在回顾自己掌管球队这一年的点滴时,重点谈到了辽宁籍国手郭跃。对于年少成名的郭跃,又是自己做教练员时期的主管队员,孔令辉有话要说:“她把天赋耗得太早,要是再不彻底改变自己,竞争里约奥运会就算完了,没戏了!”

  郭跃是个好苗子,记者在采访包括原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等多位教练时,无人不赞同这个观点。谷振江就曾说过:“做教练的,第一眼就能分辨出哪个孩子是一点潜力都没有的,哪个是必成大器的好苗子,郭跃就属于后者。”多年来,辽宁队在郭跃身上也下了不少苦工,希望她在师姐王楠退役后能够挑起大梁。但就像孔令辉所说,16岁就成为世界冠军的郭跃,“把天赋耗得太早”。在2013年实现大满贯的李晓霞与郭跃同岁,而2013年,郭跃因伤无缘巴黎世乒赛女单阵容,因伤缺席辽宁全运会团体比赛。

  对于郭跃反反复复的伤病,还有打打停停、停停打打的训练和比赛,孔令辉也很头疼。谈及郭跃的伤病,孔令辉满是无奈:“我不能说她伤得不重,也不能说她得有多重,你看全运会,她打着打着突然不行了,歇两天双打又能打了,但是单打弃权,进入联赛又没事,还能继续打,所以我很难说她的伤病究竟有多重。但是从队伍人性化管理的角度来讲,我也不能强迫她打,更何况,国家队有那么多人排队等着打比赛呢。”

  之前,记者在采访中,就有教练说,郭跃并不是一个非常会保护自己的运动员。25岁,应正值当打之年,但我们在巴黎世乒赛选拔赛和辽宁全运会上见到的郭跃,却总是伤得令人心疼,颈椎顽疾已经令她出现眩晕和呕吐状况。在辽宁全运会后,郭跃代表八一队,发挥神勇,成为全队夺冠的功勋一员。这足以证明,郭跃只要身体无恙、心态平稳的情况下,她的技战术水平在国内甚至国际乒坛仍属一流。

  在国家队,孔令辉算是比较熟悉郭跃的教练之一,从2007年退役转作教练员,郭跃就是他分管的队员。而直至如今,成为女乒主教练的孔令辉始终认为,郭跃的伤病是一方面,但最重要的是心理方面的问题急需克服,否则将很难在竞争中站住脚。

  据孔令辉透露,郭跃已经向他表达了还想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想法。但孔令辉也毫不隐晦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她总喜欢走捷径,但最终你再怎么天才也得靠训练。我们以后再报她(参加大赛)肯定就很慎重了!”

  在辽宁全运会后,也有教练向记者透露,今后无论是省队还是国家队都会更加慎重地在大赛中选用郭跃,一来考虑她的伤病,再就是对她的心态有质疑。不过,在孔令辉眼里,郭跃还没到彻底无望的境地,但还是那句话,未来的命运掌握在郭跃自己手中。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3/n391174640.shtml report 1380 孔令辉上任中国女乒主教练一职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近期,在回顾自己掌管球队这一年的点滴时,重点谈到了辽宁籍国手郭跃。对于年少成名的郭跃,又是自己做教练员时期的主管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