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斯诺克英锦赛 > 2013英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锦赛之最:奥沙利文生日输球伤心 梁文博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2013斯诺克英锦赛在约克巴比肯中心完美落幕,罗伯逊在决赛中以10比7战胜塞尔比完成BBC三大赛满贯伟业,成为史上第8位拥有这三大赛冠军头衔的顶尖球员,也是英伦三岛之外的第一人。本届英锦赛是首次采用128人赛制的世界积分排名赛,参赛球员的增加带来了更长的赛期、更多的场次和更多的故事。

  最经典的时刻:马克-塞尔比在半决赛第七局中打出147满分,这是历史上第100杆官方记录的满分,并且因彩球阶进行得段惊心动魄被很多人称为是“最难的一杆”,他拿走了5万9千英镑。因为家里有个游泳池而不会游泳,塞尔比被劝用这笔钱请个顶级游泳教练。

  最业余的赛场:128位球员中有好多人都不是全职斯诺克球员,其中在比赛中走得最远的当属纽卡斯尔的出租车司机盖瑞-威尔森,由于作为职业球员的前半个赛季成绩颇为理想,他正在考虑在明年1月放弃自己的司机职业全心转向斯诺克。

  最阳光的男孩:业余球员米切尔-查韦斯在赢得两场比赛晋级32强后兴奋异常,他开朗健谈充满正能量的形象出现在英国大多数主流纸媒上,成为前半段赛程最大的故事。赚回9千镑后,在谢菲尔德一家电讯公司做销售员工的查韦斯将继续挑战职业赛。

  最遗憾的一局:我国选手梁文博6比2击败埃利奥特-斯莱塞,第八局有极好的机会打出147并问鼎5万9千英镑奖金,但在黑球走黄球时发力稍大,让计分板停在120分。梁文博在走进新闻中心后半晌无语,因为这一次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

  最奇妙的胜利:麦克马努斯首轮对阵乔尔-沃克,双方大战11局最后沦陷与安全球大战。麦叔打丢超分球,沃克清台后双方将黑球重置。沃克在第一次出杆时便把母球摔入底袋,麦克马努斯“不战而胜”。

  最漫长的比赛:亚当-达菲击败巴里-平奇斯的首轮比赛最终比分打成6比5,这场旷日持久的比赛从晚7点一直进行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半。达菲第二天输给了“火箭”奥沙利文。

  最迅速的比赛:当然要有“火老师”出场,他在16进8对阵罗伯特-米尔金斯的比赛中仅仅耗时不到70分钟便6比0完胜,而每局平均用时刚过11分钟。

  最伤心的生日:还是“火老师”。今年的12月5日是奥沙利文38岁生日,他在这一天输给了宾汉姆遭到淘汰。奥沙利文在前一天便表示不享受生日祝福,他的生日蛋糕被扔在新闻中心,连看都没看一眼。

  最接近的逆转:宾汉姆在赢得对阵“火箭”的胜利后相当激动,只睡了3个小时便发现自己要和罗伯逊打比赛了。这种魔鬼签表还是让宾叔受挫不小,3比8落后追成8比8平,罗伯逊让他的逆转止步于最后一刻。

  最尴尬的声援:戴维斯在澳大利亚参加《我是名人》的录制播出,受到英国国内广泛支持。司仪罗布-沃克在赛场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声援活动,戴面具喊口号唱歌不一而足。本次声援活动进行后两个小时左右,戴维斯在这场电视秀中被淘汰出局。

  最热门的话题:卡特在结束第一场比赛后便到新闻中心攻击赛制和赛场设置,但特鲁姆普在晚间一开口便把头条抢走了:赛场像马戏场。当被问及赛事是否贬值时,小特回答:“百分之百。”随后多特、马奎尔、艾伦等顶尖球员纷纷加入小特的阵营。

  最猛烈的反击:赫恩的反击比球员的攻击还尖刻:“球员们可以随便抱怨,但这是一个大赛事,总共有70万英镑的奖金,能参加本身就是一件幸事。适应它,不要为你输球找借口。有些球员过于娇气,他们被宠坏了。那些输球的人像婴儿一样哭闹。”

  (狸猫发自英国约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9/n391472442.shtml report 2045 2013斯诺克英锦赛在约克巴比肯中心完美落幕,罗伯逊在决赛中以10比7战胜塞尔比完成BBC三大赛满贯伟业,成为史上第8位拥有这三大赛冠军头衔的顶尖球员,也是英伦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