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2013赛季盘点 球队变故不断外援不给力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杨大伟

  虽然赛季初进行了大连足球的资源整合,其间经历很多波折,但是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在过去的2013赛季还是保持了有序的工作和球队的平稳发展。特别是下半年,在各方的努力下,阿尔滨队最终获得联赛第5名、足协杯打入半决赛,不仅完成了董事会年初制定的“保8争6”的目标,还创造了俱乐部冲超后双线作战的最好战绩。

  然而,这样的“佳绩”却让人高兴不起来。为什么?本赛季俱乐部投入加大、整体实力得到了补充,但球队却未能获得亚冠资格,更没有踢出球迷所期待的赏心悦目的足球,所以大连球迷并不买账。回顾2013赛季阿尔滨队所走过的路,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

  变故接踵而至

  联赛前收购实德遇阻,原实德球员无法按计划注册,然后在联赛马上开始前已经确定主力阵容和基本打法的新任主教练徐弘突然被中国足协“禁足”。一系列的变故,令阿尔滨俱乐部措手不及。

  作为俱乐部总经理的李明不得不在联赛揭幕前仓促接手球队,并以“代理主帅”的身份带领阿尔滨打了12轮中超比赛。直到中超联赛第一个间歇期,阿尔滨的新主帅克鲁尼奇才在千呼万唤中与大家见面。

  从足球的专业角度来说,一支更换了主帅的球队,势必伴随着技战术打法的调整。克鲁尼奇虽然带队超额完成了球队赛季初定下的“保8争6”的联赛目标,但就比赛内容而言,克帅过于保守的打法显然无法征服挑剔的大连球迷。

  赛季之初,俱乐部给阿尔滨队制定的任务是保8争6,最终球队获得了联赛第5名,足协杯杀进4强,可以说是超额完成目标。

  技术特点没了

  主帅的频繁更迭,不仅使想取得好的成绩变得不现实,而且在技战术打法上很难形成自己的特点。本赛季,球队的控制力急剧下降,赏心悦目的攻防转换没有了。

  上赛季,阿尔滨队最让人信服的是球队流畅的配合,尤其是进攻推进到中前场的时候,全队的穿插跑动都会令对手防不胜防。上赛季,即使球队两球落后,球迷也始终相信能打回来,而且进球个个精彩。上赛季,阿尔滨的场均控球率达到了54.4%,在中超16支队中排名第3,仅次于广州恒大、北京国安。

  而本赛季,尽管阿尔滨队的控球率达到了53.9%,但让我们看到的是,阿尔滨球员的控球率很多时候是在做无用功,来回倒脚,根本没有将场面控制住,所获得的进球也缺少了很多技术含量。

  外援太不给力

  不可否认,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各队还是依靠外援打天下。

  上赛季,凯塔的到来,让阿尔滨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再加上乌塔卡超强的冲击力以及罗申巴克时有出彩的表现,阿尔滨队在下半程俨然一匹“黑马”姿态驰骋于中超赛场。而本赛季随着瓦罗的到来,凯塔变得有些懒惰,乌塔卡同样心不在焉,只有罗申巴克还算兢兢业业。阿尔滨几乎患上了“锋无力”,只能依靠队长于大宝和中后场球员每每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摧城拔寨了。

  这些不利因素交织在一起,让阿尔滨队磕磕绊绊地走完了2013赛季。下赛季,阿尔滨队将推倒重来,不仅对管理层和主帅做出调整,而且外援也全部换人。期待经过一个冬训的磨合后,阿尔滨队能在明年中超三年级时有更出色的发挥。

  -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9/n391483687.shtml report 1603 虽然赛季初进行了大连足球的资源整合,其间经历很多波折,但是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在过去的2013赛季还是保持了有序的工作和球队的平稳发展。特别是下半年,在各方的努力下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