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下赛季有望回市内 主场或迁大连新体育场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转眼间,大连足球告别大连市内已经有9年的时间了,之前困扰大连球迷在家门口看球的原因是体育场的问题,现在大连市新的体育场已经建成,并且在今年承办了全运会的足球比赛,那么明年大连阿尔滨会把主场从金州迁回到市内吗?

  告别,转眼就是9年

  从2005年开始,大连实德队便彻底告别了市人民体育场,一直将金州体育场作为主场。2012赛季,大连阿尔滨也升上了中超,两家顶级俱乐部不得不共同使用金州体育场,这不得不说是大连足球的悲哀。看看上海和广州,人家一个城市也不止一个中超球队,但是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主场。

  9年间,大连球迷在周末去金州看球已经成为了习惯,然而在这样的习惯背后,却是很多人的抱怨。

  相比之下,交通是最大的不便。虽然大连市内到金州最多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乘车的灵活性相对较差,毕竟不是时刻都有。市内球迷到金州看球不仅仅是90分钟的事情,加上往返的时间,大约要耗费4个多小时。如果比赛的时间在周末下午还好说,一旦比赛在周日晚上进行,考虑到周一早晨上班的球迷就无法到现场观战了。而遇到周中有比赛,市内的球迷就更没有机会到现场看球了。

  而且,金州体育场的年头也很久远了,尤其是它的周边环境难以和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相匹配,在亚足联检查的时候,就曾对金州体育场周边环境提出过批评,但由于整改成本太大,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善,最后金州体育场勉强通过了验收。如果大连阿尔滨能够打进亚冠,那么他们把主场换成大连新体育场就是必然了,毕竟这里的硬件条件要好于金州体育场。

  回归,已经具备条件

  可以肯定的是,大连新体育场在硬件上肯定没有问题,而且这里的地理位置也要好于金州体育场,虽然距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但球迷看球在路上花费的时间也比金州体育场少了一半。

  据悉,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曾和新体育场方面有过联系和沟通,他们也表达了想在明年回归大连市内的想法。而新体育场方面对于大连阿尔滨的回归也极力欢迎。

  大连新体育场还有几个副场,那里也可以保证日常的训练,所以大连阿尔滨一旦进驻大连新体育场,他们或许不单单把那里作为自己的主场,而且可能还会把自己的训练基地也定在那里。

  不过,此事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中国足协规定,各个俱乐部要在联赛开始前三个月上报自己的主场,现在距离上报的时间还有一个多月,留给双方的时间还很多。

  担心,球迷少场地空

  如果是出于球迷看球方便的考虑,那么大连阿尔滨将主场迁到大连新体育场无疑是最方便的。 2012年,上海申鑫曾把主场定在距离上海市区很远的金山,但在今年当源深体育场可以接纳他们的时候,申鑫就选择了那里。去年,广州富力因为越秀山体育场没有通过检验而被迫把广州大学城的体育场作为自己的主场,后来在越秀山体育场通过检验之后,他们就又回到越秀山。无论是申鑫还是富力,他们选择主场的依据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哪里更方便球迷看球。

  现在,大连阿尔滨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大连的新体育场无疑要比金州体育场有优势。当然,大连阿尔滨也有其他的担忧——现在球队在金州,每场的上座率不到2万人,这些人在可以容纳3万人左右的金州体育场还算不错。但如果同样的这些人坐到可以容纳6万多人的大连新体育场,意味着上座率还不到1/3,整体效果肯定不好。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091286.shtml report 3000 转眼间,大连足球告别大连市内已经有9年的时间了,之前困扰大连球迷在家门口看球的原因是体育场的问题,现在大连市新的体育场已经建成,并且在今年承办了全运会的足球比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