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唐韦星零封李世石夺冠 中国围棋一统天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决赛第二局比赛在苏州战罢,中国20岁的年轻小将唐韦星执白中盘击败卫冕冠军李世石,以2:0的总比分零封对手夺冠。这也是中国棋手第25次夺得世界冠军,唐韦星成为中国第14位围棋世界冠军,他将获得从职业三段直升九段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六大围棋世界大赛全部结束,中国前所未有包揽全部冠军,韩国则是18年首次颗粒无收。

  小伙伴们成功的激励

  举起奖杯的那一刻,年仅20岁的唐韦星笑得格外灿烂。自从学棋以来,拿世界冠军一直是他的目标,当这一天终于来临时,这位来自贵州贵阳的小伙子突然变得腼腆起来。

  “今天的第二盘棋,最后阶段李世石还有获胜的机会,不过他在读秒中没能下出最厉害的招数。你问我这次决赛我赢在哪里,我认为就是我在赛前的发布会上所说的,应该是李世石九段的体力有些问题,我占了便宜,同时运气比他好。”唐韦星说,“这次比赛我的运气真的不错,尤其是半决赛与时越的棋,我几乎已经输掉了,结果又成功逆转。虽然实力上还是不如李世石九段,但是运气可能会帮助我。”

  对于夺冠的感想,唐韦星表示:“夺得世界大赛的冠军,是每一位棋手进入了流行列的标志,如果没有这个冠军的话,职业生涯中总是会留下很大的遗憾。现在的我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谈到自己的信心来源时,唐韦星则认为是小伙伴们的成功鼓舞了自己:“今年以来的大赛决赛,都是年轻棋手战胜了老一辈棋手,尤其是中国90后一代棋手表现非常出色。看到他们一个一个都拿了世界冠军,我就在想,是不是该轮到我拿一次了?”

  击败李世石夺冠,年轻的唐韦星成为中国第14位世界冠军,他将继江维杰、时越、周睿羊、范延钰、芈昱廷之后,中国第六位直升九段的90后棋手。

  中国棋手一统江湖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这拨90后棋手的崛起,中国围棋在今年的六大世界围棋大赛中实现了一统江湖,也让韩国棋手18年来首次一冠难求。

  2013年是中国围棋集体大爆发的一年,从年初的LG杯决赛时越2∶0零封元晟溱开始,到昨天三星杯唐韦星2∶0零封李世石结束,中国棋手包揽了世界六大个人赛的全部冠军。

  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四年一届的应氏杯和两年一届的春兰杯、百灵杯、梦百合杯,以及一年一届的三星杯、LG杯都集中在今年决出了冠军。而中国棋手集体发力,由6个人分别在六大赛中夺得了冠军,此外还收获了两个亚军,总奖金高达1160万人民币,2013年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围棋年。

  与此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围棋对韩国围棋占据压倒性优势的一年:除了百灵杯和梦百合杯都是在中国两大高手之间对决外,应氏杯决赛、LG世界棋王赛、春兰杯和三星杯,无不是中国棋手打败韩国棋手最终夺冠的。其中,韩国在李昌镐之后的标志性人物李世石,就曾两度在世界大赛决赛中败在中国新锐棋手的手下。

  这样的结果是,自从1996年以来,韩国棋手至少能在一项世界个人大赛中夺冠的纪录被打破。2013年成为韩国棋手的“滑铁卢”,面对中国年轻一代棋手的咄咄逼人攻势,他们只能哀叹“狼来了”。晶报记者 高志明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82377.shtml report 2789 昨天,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决赛第二局比赛在苏州战罢,中国20岁的年轻小将唐韦星执白中盘击败卫冕冠军李世石,以2:0的总比分零封对手夺冠。这也是中国棋手第2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