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综合 > NBA姚明学校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周报:NBA姚明学校开启中国篮球崭新篇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周报》王猛
NBA姚明学校欢迎你【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体坛周报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发布台下,有记者问:你们和姚明的合作大概包括哪些?即将卸任的老总裁斯特恩稳若泰山,一字一句有条不紊地回答着:姚明的慈善比赛,希望小学,还有基金会……直到姚明调皮地补了一句:他们还给了我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笑声才终于响起。

  这是此次中国赛的赛前发布会,也是NBA YAO SCHOOL(NBA姚明篮球学校)的启动仪式。NBA季前赛已经第七次来到中国,这样的发布会不稀奇了,可对于NBA的中国推广计划来说,这却是无比重要的一步。又一次,NBA找到在广袤中国大地上新的推广方式,中国行动又一季开始了。

  NBA永远不会满足在中国拥有的影响力,一直以来,他们从未停止过寻找新方式的努力。大卫•斯特恩顶着凛冽寒风等在中央电视台东门外的故事早已被大众熟知,从最初的免费提供比赛录像播出,到后来和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电视台合作,再到和网络合作,每天至少一场NBA比赛直播的神奇覆盖率。2004年姚明把NBA季前赛带到了中国,2010年位于广东的东莞篮球学校成立,2012NBA宣布将在天津武清建立集休闲购物体验于一体的NBA体验中心。这个联盟在想尽一切办法,试图让这个红蓝相间运球小人的标志深入到中国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成为越来越多人生活的一部分。

  可总有一些障碍,他们无法跨越。在新闻发布会上姚明说:“感谢湖人和勇士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这是客气话,他最清楚不过,这只是一场季前赛。对于NBA球队来说,季前赛重要,却也没那么重要。季前赛不是拼死拼活击败对手,试图获得更好的季后赛位置,季前赛要扮演的角色太多,除了试验阵容,让主力寻找赛季感觉,还得检验替补,看起来总没那么带劲儿。而且到今天已经第七次了,多少有些意兴阑珊。可常规赛对中国来说实在太遥远。NBA不是没有考虑过,大卫•斯特恩的继任者萧华说:“常规赛实在太紧张了,季前赛给了两支球队足够的时间去感受这个国家的文化,去和球迷们互动,去开展训练营,去做更多事情来推广这项运动。可常规赛球队几乎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他们能做的就是坐很久飞机来到中国,打场比赛,然后离开。”更吸引人的常规赛无法实现,NBA只能想别的办法。

  每一次想到中国时,姚明总会浮现在NBA的脑海里。就像去非洲一定会带着穆托姆博,到欧洲一定有迪瓦茨一样,姚明是NBA在中国最有力量的推广大使。而姚明,也一直等待着这样的机会。

  这个巨人,一直在思索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帮助中国篮球进步。在他看来,篮球应该回到本源,篮球应该融入教育。要改变中国篮球的土壤,得从最基层的学校教育开始,正确的篮球理念,不仅仅应该教授给那些职业球员,对于普通学生来说同样重要,越来越多人了解,掌握了这些,才可能改变中国篮球的土壤。除此之外,姚明相信篮球会成为教育的重要载体:“这次篮球学校的合作算是一次试验,我们都知道,任何成功的案例都是慢慢从试验阶段跨过去的,我们一直在说如何才能提高体育成绩,可更重要的是如何才能提高我们的体育意识,锻炼我们的意志。我们希望通过篮球,通过体育锻炼,把这作为一个载体,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如何去社交,如何进行团队协作,如何去竞争,如何去享受体育的快乐。”

  这个篮球学校并不是传统的篮球训练营,更与位于东莞的篮球学校不同,那所学校针对以成为职业球员为目的的年轻人,而这所姚明篮球学校是课后业余时间里的篮球培训,针对的招生对象为16岁以下的年轻人,以享受篮球的快乐为目的。

  NBA希望这所学校能成为新的推广方式,让NBA的形象和文化融入进年轻一代的成长教育之中;姚明希望的则是体育教育回归本源:“回想我最开始是如何开始这项运动的,冠军和金牌其实离我们挺远的,我们想把体育还原成它最初的样子,这首先是一个游戏,只有首先有了足够多的兴趣才有可能投入更多进去,产生更多高水平的运动员。而我们想做的是挖掘他们的内心,看看孩子们究竟有多热爱这项运动。”

  从明年开始,让我们等着看他们的愿望能否实现,等着看又一季的中国行动究竟能给NBA、给姚明、以及中国热爱篮球的年轻人们带来什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701855.shtml report 2716 NBA姚明学校欢迎你【查看更多精彩组图】体坛周报记者王猛北京报道发布台下,有记者问:你们和姚明的合作大概包括哪些?即将卸任的老总裁斯特恩稳若泰山,一字一句有条不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