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恒大2比0完胜非洲冠军 进四强将对阵拜仁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能站在你的面前,就证明我已经成功了! ”面对着强大的宇宙土豪拜仁慕尼黑,来自中超联赛的“小土豪”

  广州恒大如是说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俱杯1/4决赛,凭借埃尔克森与孔卡的进球,恒大2比0淘汰

  非洲冠军阿赫利队,如愿以偿得到了与上赛季欧冠冠军拜仁直接对话的机会。尽管在亚洲实现登基,并且

  以金元政策获得了“土豪”之名,但恒大全队身价仍不及拜仁的零头,实力上的悬殊差距,也令他们在“宇宙仁”面前,更像是一个“穷小子”。不过,能够在正式比赛中与拜仁这样的强敌对阵,对于中国职业足球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胜利,而这一次,恒大依旧期盼着奇迹,也只能先与土豪说一声:对不起,先不做“朋友”了!

  喜大普奔 奇迹已震惊世界

  胸前顶着国旗出战的恒大,果然没有给中国足球“减分”,相反,他们为中国球迷带来了一场期待已久的奇迹。

  昨晨与阿赫利一战,恒大在上半场形同梦游。由于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出战世俱杯,因此开场后恒大多少显得有些紧张。反观对手,五度参加该项赛事的非洲冠军大部分时间里掌控着局面,也令赛前对恒大晋级乐观的球迷捏了一把汗。不过,有里皮在,就意味着恒大依旧是那支“下半场不好惹”的球队。

  易边过后,恒大很快就由埃尔克森破门得分,随后,中超新科MVP孔卡也锦上添花,2比0。尽管恒大依旧是依靠外援得分,但同时,中国球员组成的防线未被攻破,值得称赞。赛后,不止是中国媒体,包括日本韩国在内的亚洲媒体都为恒大送上了赞扬,而全世界媒体,也对恒大挑战拜仁充满了期待。

  这是中超球队第一次踏上世界赛场,在此之前,亚冠冠军在世俱杯上的最好成绩就是第三名。即使恒大过不了拜仁这一关,仍旧有机会打平纪录;而如果能够战胜拜仁,恒大就将为亚洲创造新的神话。当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能够看到中国元素出现在世界级的绿茵舞台,已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要知道,上一次中国足球与如此强敌在正式比赛中碰面,还是在遥远的2002年。那一年国足闯入世界杯,并在小组赛中与那一届的冠军巴西队对话。

  不明觉厉 瓜帅连夜看录像

  恒大的表现震惊了世界,而为此感到紧张的,则是他们的对手拜仁。

  早在恒大夺取亚冠冠军之时,拜仁就表示非常期待在世俱杯上与恒大对话,而当这一刻终于来临之时,作为宇宙级“土豪”的德甲巨头,也不得不打起精神来了。对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来说,这支来自亚洲的班霸肯定是陌生的,相信在听说恒大2比0轻松淘汰非洲冠军之后,瓜帅肯定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在恒大与阿赫利激战之时,拜仁则在国内与汉堡进行德甲第16轮的比赛。 3比1轻松取胜后,拜仁积分达到44分,竞争对手多特蒙德本轮只取得了一场平局,德甲巨头也得以提前锁定半程冠军。国内联赛高枕无忧,相对来讲,瓜迪奥拉也更加重视世俱杯比赛。在同汉堡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拜仁马不停蹄兵发阿加迪尔,对于同恒大的较量,他们不敢有轻敌之心,主帅瓜迪奥拉甚至连夜观看了恒大首战取胜的比赛录像,据悉,本届世俱杯拜仁将尽遣主力,除了受伤的罗本和施魏因斯泰格,里贝里领衔15大国脚。按照以往的惯例,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欧洲冠军和南美冠军一般在半决赛都只派上半主力,而把精力集中在备战决赛。

  不过,在看到恒大的表现之后,不知道瓜帅会不会改变战略。

  “仁”坚也拆 里皮自信有机会

  当然,想要撼动拜仁的王者地位,对于恒大来说比登天还难。有美国媒体表示,恒大恐怕难逃被“血洗”的命运。毕竟这支拜仁,曾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两回合七球大胜巴萨,后者可是拥有梅西等巨星的前“宇宙队”。

  两队的差距,从身价对比便可见一斑。恒大在中超甚至亚洲都贵为霸主,其队员身价都非常高。但在本届世俱杯上,他们的身价总和只能排在第四位。排在第一位的自然是拜仁,全队身价高达4.87亿欧元。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的总身价是3540万欧元,排名第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冠军蒙特雷也颇具实力,球队身价达到3475万欧元。而恒大2095万欧元的身价只排在第四位,连拜仁总身价零头的一半都不到。在球员身价榜上,拜仁队小天王格策身价达到4500万欧元,是世俱杯所有球员中最高的,而恒大身价最高的孔卡,也不过420万欧元而已。

  不过,恒大主帅里皮认为自己的球队并不是100%没有机会。而他与瓜迪奥拉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对话,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进攻端的核心是外援三叉戟,但恒大真正的基石却是里皮。在昨日接受采访时,银狐表示,“在和拜仁交手的100场比赛中,你很有可能会输掉99场比赛,但是当这100场比赛到来时,你依然要全神贯注,并且抓住一切有可能的机会去战胜对手。 ”恒大最新出炉的海报也显示,他们不想简单地向拜仁投降,“Where amazing happens”(奇迹在这里发生),恒大利用NBA的宣传语来激励自己,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够如愿创造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6/n391852801.shtml report 3041 “能站在你的面前,就证明我已经成功了!”面对着强大的宇宙土豪拜仁慕尼黑,来自中超联赛的“小土豪”广州恒大如是说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俱杯1/4决赛,凭借埃尔克森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