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半决赛恒大对阵拜仁 教练里皮是头回参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3时30分 ,摩洛哥阿加迪尔阿德拉尔体育场。能在世俱杯半决赛上对阵拜仁慕尼黑,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无论比赛的最终结果如何 ,他们已经是赢家了。因为,这场比赛的意义远远大于结果 。赛前,里皮鼓励恒大队员:要让对手记住你们。同样,这场比赛对于第一次率队参加世俱杯的里皮,也是意义非凡,更何况他的对手是瓜迪奥拉。

  意义·比赛堪比国足对阵巴西

  恒大在世俱杯首场比赛中2:0战胜阿尔阿赫利后,即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拜仁慕尼黑 。作为最近获得欧冠冠军的俱乐部劲旅,拜仁的地位不言而喻。因此,有很多人联想到了 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队与巴西队的对决。虽然两者不可同日而语,但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两条战线上,这样的比较并非没有意义。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虽然也曾有过北京国安对阵米兰、广州恒大对阵皇家马德里这样与世界高水平俱乐部交手的比赛,但因为比赛本身只是友谊赛、商业赛,对手来作秀的成分更多,其价值与真刀真枪的比拼,相差太大。

  这一次,恒大与拜仁之战却是一场刺刀见红的比赛。主教练里皮赛前表示,对阵拜仁,恒大可能输99次,赢1次,对此拜仁门将诺伊尔称:不希望出现那一次,还是停留在99次吧。

  与2002年世界杯上被寄予厚望的国足最终0:4负于巴西队相比,恒大在比赛中只要不惨败,就足以赢得尊重,毕竟对手的身价要几十倍于自己。“在拜仁面前你们不应当有任何压力,我只希望你们可以拿出你们训练的水平。”里皮说。

  意义·球员一举一动都被放大

  恒大的世俱杯之旅开始之前,最受关注的队员不是刚刚被评为亚洲足球先生的郑智或者南美三叉戟,而是秦升。

  首战阿尔阿赫利,两个关于秦升的段子广为流传,“恒大VS阿赫利下半场刚开始,见迟迟打不开局面。里皮示意秦升热身准备上场。秦升刚跑了两趟,恒大就领先了。里皮示意危险解除。秦升默默回到替补席,穿上长袖,又拿起了德语书继续背单词。”另一个段子是,“秦升问里贝里,‘我们队长让我问问你,认识西塞吗?’”

  两个段子,把郑智与西塞的历史恩怨、秦升近来的热点,全部囊括在内。虽然只是调侃,但足见大家对参赛球员的关注度。

  其实,这场比赛除了对恒大的中国球员意义非凡,对几名外援也是一样。无论埃尔克森、穆里奇还是孔卡,都曾表示希望将来能到欧洲赛场展示自己,三人的实力虽然已经得到公认,但与拜仁大腕直接对话 ,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也是第一次。

  “要让对手记住你们。”这是里皮在训练之前送给队员们的一句话。

  意义·教练里皮也是头回参赛

  面对自己的队员,里皮的话语充满鼓励与赞许 ,但面对摄像机,他只是笑着说:“我跟队员们说的话,不会跟你们说的。”

  虽然是率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名帅,但参加世俱杯的比赛,对于里皮也是头一回。因为世俱杯正式形成一年一次的规模是在2005年,彼时,里皮正在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备战2006年的世界杯,在那之后,“银狐”也没有执教过其他俱乐部,直到2012年接手恒大。

  恒大的世俱杯首场比赛,当埃尔克森打进一球后,替补席上的里皮并没有表现出过度的兴奋。毕竟,他见惯了大场面。

  在某种程度上说,里皮当初选择恒大,除了超高的薪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在足球欠发达地区证明自己,这样才能与其他世界名帅相区别。所以,在率领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后,里皮说,这是继率队夺得世界杯之后,最开心的时刻。

  因此,与瓜迪奥拉的这次直接对话,也是里皮再度证明自己,让全世界关注的绝佳机会。记者 嵇玲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7/n391926638.shtml report 3368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3时30分,摩洛哥阿加迪尔阿德拉尔体育场。能在世俱杯半决赛上对阵拜仁慕尼黑,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无论比赛的最终结果如何,他们已经是赢家了。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