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下半场静坐观战 国际赛事中半决赛不败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讯(小青)在欧洲冠军拜仁面前,亚洲冠军恒大甘拜下风。北京时间昨晨,广州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0比3不敌拜仁,里贝里曼朱基齐和格策先后取得进球。尽管恒大赛前希望摩洛哥能成为奇迹发生之地,但最终实力还是决定了一切。

  “一夜乍富”的恒大可以在短时间内从中超新军跃身为亚洲冠军,但在世界足球的大舞台上,在真正的豪门面前,土豪还是现出原形。

  门框5次帮忙,恒大避免被屠杀

  赛前央视评论员贺炜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希望广州恒大能够像日本男足在联合会杯上那样,面对强敌不怯场,打一场注定输球却虽败犹荣的比赛。当然,这也是很多中国球迷的愿望。

  然而,瓜迪奥拉率领的拜仁,从开场第一分钟就宣告,这种愿望只能是幻想。强大的德甲豪门全场比赛围攻新科亚冠冠军,德国《图片报》讽刺道:“这场比赛自始至终都只有一支球队在比赛,这就是拜仁慕尼黑。”

  全场比赛恒大控球率不及三成,仅有可怜的两脚射门,没有一次射正,最好的一次机会是穆里奇的单刀球,但他在拉姆的干扰下,一脚仓促射门没有打上力量。而拜仁的射门数高达28次,而击中门框的数量多达5次,也多亏门框的帮忙,恒大才避免了大比分惨败的尴尬。因此毫不客气地说,在双方悬殊的实力差距下,仅以0:3落败已然是恒大众将全场拼搏、人品累积的结果。

  感谢瓜迪奥拉,他指挥球队轻松把胜利带走,把广州恒大从天堂拉回了人间,但并没有送向地狱。

  里皮罕见示弱,下半场静坐指挥

  恒大VS拜仁,不仅是亚洲冠军和欧洲冠军的较量,也是里皮和瓜迪奥拉两大名帅的对决。恒大全场比赛被对手围攻,进攻机会寥寥,连一向倔强的银狐里皮整个下半场都干脆坐下来当观众了。

  示弱是里皮最不习惯做的事,失败也是。执教恒大一个赛季,里皮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气定神闲,即便上半场打不开局面,只要他在中场休息时加以点拨,或者进行有针对性地换人,恒大队就会立马被盘活。似乎有里皮压阵,恒大总是踏实的。

  然而面对比自己小26岁的瓜迪奥拉,里皮国际赛事半决赛不败的纪录被终结,之前4次欧冠半决赛、一次世界杯半决赛、一次亚冠半决赛,里皮全部晋级,如今这一纪录只能止步于世俱杯。

  赛后里皮不由得感叹:“双方实力差距太大,我没办法再要求队员做什么。”他执教一年半的时间,很难缩短恒大与拜仁这种欧洲豪门之间的差距。这是大实话,中国足球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岂能用个位数计算。

  中超豪门路漫漫

  拜仁慕尼黑以一场压倒性的胜利,让广州恒大遭遇到建队以来最窝囊的90分钟。

  凭借最好的国脚、顶级的外援、世界级教头,广州恒大现在已经走到国内俱乐部一个难以超越的高度。如果想在未来再进一步,缩小与欧洲豪门的差距,中超冠军只能依靠本土球员的培养和进步。而这条路现在看来,依旧漫长。

  赛前,拜仁中场大将克罗斯说:“决定一切的将是拜仁球员自己的态度。”而比赛一开始,就印证了他的话,拜仁球员的确是真刀真枪地踢,而恒大的确毫无还手之力。

  赛后,当里皮被问道“花多少年才能缩小与拜仁的差距”时,意大利人眉头紧锁,随后坦言,“许多、许多年”。这份无奈中,正包含了中国职业俱乐部亟待完善、提高的方方面面。

  日本队前主帅特鲁西埃说,“俱乐部不只是11名球员的事”。它包括规范的青训场所、坚实的梯队结构、人才输送的渠道,还有财力等各方面的支持。

  从目前的中超看,能做到的,可能只有广州恒大一家。因此,在中国职业联赛不健全的背景下,“一家独大”的恒大,如没有本土球员的提高,很难在中超以外持续这种竞争力。

  在德甲、英超西甲,职业俱乐部都是培养本土精英人才的关键。社区业余俱乐部、校园足球,都只是起扩大足球人口的作用。从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最后都要源源不断地选入职业俱乐部的足球学院或是梯队中。而也只有实现这样从“草根”到“金字塔”顶端的人才自由流动,一国的足球体系才能理顺,人口数量和质量才会提升,职业俱乐部的实力才能提高。

  当然,恒大已经为中国职业联赛迈出里程碑的一步,值得所有人的掌声。在这次难得的突破和惊喜过后,且让我们以更大的耐心,支持、期待着中国足球的整体进步。岳东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31756.shtml report 3065 本报讯(小青)在欧洲冠军拜仁面前,亚洲冠军恒大甘拜下风。北京时间昨晨,广州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0比3不敌拜仁,里贝里、曼朱基齐和格策先后取得进球。尽管恒大赛前希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