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爵爷自传(10):我和温格的难忘往事 揭露披萨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欧
 

  人在战场上和在教堂里完全两个样。球场以外,阿尔塞纳-温格是个很酷的家伙。他能当个好朋友,我俩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们会聊聊红酒,还有生活里的各种琐事。在欧足联会议上,他倾力帮助其他教练。在足球圈里,大家公认温格是个勤勉认真,一丝不苟的好人。不过,一旦涉及到他的球队,例如在比赛日,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了,他会彻头彻尾变成另一种生物。我想我也能理解阿尔塞纳,毕竟我也是这样的人。如果说我们在性格上有什么相似之处,那就是对于失败的极端厌恶。

  不过后来阿尔塞纳和我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在英超坚持了很多年,彼此欣赏各自对美丽足球的追求。然而,过去这很多年我们的确也有敌对的岁月。冲突的起因是他诽谤我对赛程安排表示不满,这可是个关于抱怨的抱怨。我随即回击,精心揶揄:“一个刚从日本回来的人能懂什么?”这倒是实话,接下去的两年轮到阿尔塞纳抱怨赛程密集了。一个外国教练来到英超,以为他不用轮换就能带队打完55场联赛,这简直是开玩笑。所以现代足球需要你经常轮换队员来分散压力以减轻负担。不久之后,阿尔塞纳理解了英超文化,他克服了刚来时的惊诧:周六要踢,周三接着踢,下周六还要踢……

  温格第一次带队做客老特拉福德时,赛后他还来到我的办公室拜访。起初我们的关系还不错。问题发生在他的阿森纳输给们一次之后。他很难承认是他的队伍犯了错误,于是常常抨击他的对手。他很难接受身体上的碰撞,理解不了对手们对他的球员采用粗暴战术。他对粗暴的定义甚至延伸到了铲球,他脑子里认为没人应该去铲他的小伙子们。

  不过,我看阿森纳的精彩比赛时,也会感觉兴奋异常,我其实一直喜欢看阿尔塞纳的队伍踢球。跟他们比赛之前我会花掉数个小时去思考怎么应对,他们总会带来特别的挑战。我总是觉得我需要审视阿森纳的每一方面:他们在球场上能带来方方面面的威胁。切尔西带来的麻烦,则是另外一回事儿,我们需要面对的都是经验丰富的老鸟,他们能耍出所有能想到的诡计花招。阿森纳与之不同,他们用正确的方式踢球。

  九十年代末期带二十一世纪初期,阿森纳是我们主要的对手,其他人难以与之匹敌:利物浦纽卡斯尔联队曾经短暂的杀出重围,布莱克本也曾有过夺冠的经历,那会切尔西是杯赛之王,但在英超却难有作为。在穆里尼奥来到切尔西之前,除了阿森纳,没有别人能持续对我们的统治发起挑战。

  尽管英超20余年土豪迭出,但是经验告诉我,我只需要去对付那些屡屡捧杯的传统豪门。阿森纳和曼联之所以彼此对抗这么长时间,一方面是因为枪手们强悍的特性,另一方面这也是有球队历史的持续。

  所以,对于阿森纳所带来的激烈竞争,我从未停止过警惕。我们拥有历史底蕴,对于他们也一样。他们还有温格这位合适的经理,自从执掌阿森纳,他就从未试图离开。有时候的确有传言他有一天会去皇马。我可从不认为阿尔塞纳会离开阿森纳,从不!我经常会对自己说:“我们需要一直对付这个对手!”

 

  后来在老特拉福德发生披萨门,对于这个传奇的故事,我的记忆是这样的:当时范尼刚刚走回更衣室,跟我抱怨说他离开球场的时候温格训了他一顿。我立即冲出去对着阿尔塞纳说:“你离我的队员远点儿!”他之所以挑衅是因为我们终结了他的球队49场不败纪录。这场失利大概让阿尔塞纳的大脑搭错筋了。我让他管好自己的球员,当时他面色铁青,紧握双拳。我知道阿尔塞纳对于范尼心存芥蒂,他曾有机会签下范尼,不过那时他们认为范尼还没足够优秀到能为阿森纳踢球。我承认从范尼不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他可是个了不起的射手。不过在跟温格说完后,我就发现我身上被扔满了比萨饼。通常来说我们赛后都会在客队的更衣室提供各种食物,比萨饼、鸡块等等。有人说是法布雷加斯干的,不过直到今天,我也不知道元凶到底是谁。更衣室外面的走廊顿时陷入了群殴。

  那天发生的事情无疑让我们形同路人,这个摩擦直到2009年欧冠半决赛才稍有缓和,阿尔塞纳赛后邀请我们去了他的办公室,并表示祝贺。两周之后我们在老特拉福德对阵,阿尔塞纳和他的助教帕特赛后一起过来。这些发生在球场里的故事,就像是生活里的琐事。有时候为了一点芝麻小事,你媳妇儿决心跟你断交,“擦,老子今天做什么了?”不过你会殷勤的问她:“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凑合!”她咕哝着回答。之后你俩之间的不快可能烟消云散,回归正常。足球也像这样,为了这件事儿我真的很讨厌阿尔塞纳,他居然无声无息这么久,对我不理不睬,险些导致我们的关系难以挽回。

  在我的最后几年,阿尔塞纳的给俱乐部买入的那些球员反映了他本性上的软弱:纳斯里想离队,阿尔塞纳直接就卖了他。罗西基想要加盟,于是他毫不犹豫买下,的确罗西基是他喜欢的类型。等之后阿尔沙文能来的时候,他要照单全收。可是你买入了这么一大堆完全的球员,他们仅仅是克隆了彼此。我和阿尔塞纳都在并都希望能在我们的影响下去寻找和培养年轻球员,但是我俩方式不尽相同。某次我们对阵阿森纳之前,阿伦-拉姆赛说他选择了加入阿森纳而不是曼联,因为前者较之曼联培养出了更多的球员。“他是脑残了么?”我觉得一定有人在逼他说出这样的话。如果是他自己拒绝曼联,我一点意见都没有。的确来我们这,他得面临更大竞争挤入一队,不过我还是得说,我认为他的选择是错的。阿森纳并没有培养出来太多他们自己的队员,他们只是开发了球员,这完全是两回事。我能想到惟一一个他们自家青训的球员就是是杰克-威尔希尔

  再瞧瞧我们,吉格斯、内维尔兄弟、斯科尔斯、弗莱彻、奥谢、布朗、威尔贝克,这些可都是我亲手培养出来的。哎,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处处与他较劲,非要一决高下,这个傻大个儿可做了我17年的对手。

  (立欧)

前文阅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4/n392292940.shtml report 5647 人在战场上和在教堂里完全两个样。球场以外,阿尔塞纳-温格是个很酷的家伙。他能当个好朋友,我俩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们会聊聊红酒,还有生活里的各种琐事。在欧足联会议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