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公政13年鲁能风雨路 引援高手中超版加利亚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 陈萌 12月25日 报道)在鲁能工作长达13年的韩公政即将卸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的职位,离开他熟悉的舞台。回顾韩公政的13载鲁能时光,他见证了鲁能的起起落落,捧起过三座联赛奖杯,13年的工作也理应得到外界和鲁能的尊重。

  人脉深厚

  2001年5月韩公政从淄博电力局被调到鲁能俱乐部,效力鲁能13年间他先后担任了新闻发言人、副领队、领队、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韩公政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一年时间就从副领队升到了副总的位置,他也开始慢慢主导着球队的运行。作为副手,韩公政先后辅佐了董罡、康梦君、孙国宇和刘宇四任总经理。鲁能也在此期间获得了06年、08年和10年三座联赛奖杯,两座足协杯冠军奖杯,不过韩公政始终没有成为俱乐部的掌舵人。

  加利亚尼在欧洲足坛有极广的人脉,各俱乐部主席也对他礼遇有加。韩公政在中超的人脉可谓深厚,与多家俱乐部老总保持着极好的关系。与泰达老总李广益、亚泰老总刘玉明、中能老总于涛、大连老总林乐丰、河南老总杨楠都有良好的关系。而与足协联赛部郎效农、马成全和刘殿秋多位主管领导也有不错的交情。韩公政更是与阎世铎、谢亚龙、南勇、韦迪和张剑五位足协掌门人有过交情。

  韩公政在中超投资人中声望很高,也对中超联赛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多次向足协领导谏言献策。在不久前的联赛总结会上,韩公政也代表投资人指出了联赛出现的诸多问题,并且提出了意见,希望足协能改进,也是各俱乐部向足协要求话语权。联赛执行局局长刘殿秋说,“韩总在中超俱乐部这么多年,为俱乐部建设和联赛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也非常负责,是行业内有一定名望的经理人。”

  拥有广泛人脉的韩公政,可以在联赛中施展很强的影响力。10赛季与辽宁比赛中场时,他愤怒地拿起电话质问足协,“如果不能吹就别吹,简直就是业余裁判。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们还敢这样吹!”韩公政也多次炮轰足协的不作为和昏招。

  引援高手

  加利亚尼一次次完成漂亮的转会交易,韩公政也为鲁能带来了多位重量级内援,郑智、李金羽、李雷雷、邓卓翔、蒿俊闵、杜威和杨旭都是中国足球的大牌球员。这其中不仅有鲁能的招牌和待遇,也有韩公政深耕的人情公关,蒿俊闵和杜威转会前两三年,韩公政就一直与两人保持着很好的沟通和私人关系,最终促成两人转会。

  而在外援引进上,韩公政的人脉起不到太多作用。鲁能引援往往被经纪人牵着鼻子走,更屡屡被讽刺“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甚至有球迷戏称鲁能的外援是骑驴来的。当然中超整体的引援也并不规范,没有良好的球探体系。韩公政主政期间只有巴辛、日科夫、安塔尔、莱昂和西芒等五六名被外界认可的外援,这也是他被球迷攻击最多的地方。

  韩公政在转会期的辟谣,已经成了球迷调侃的对象,“韩公政辟谣”本身都成了新闻。而屡屡辟谣,也是韩公政不得已的办法,鲁能曾多次与外援或外教只差签字,但最终都没有成行,甚至出现过斯梅尔茨的逃跑事件,也让鲁能在转会动态上格外谨慎,不肯透露半句。

  怀柔管理

  韩公政对球队的熟悉和能力是独一无二的,可谓是事无巨细。性格温和的韩公政,在球队管理上一直采取怀柔管理,很少采用铁腕政策。队员犯错,他尽可能地不重罚,而是采取其他比较温和的方式,让队员改进。“很多时候对外说的重罚,其实没有罚那么多钱!”鲁能一位队员说。

  韩公政很好地梳理着队内关系,鲁能也一直很没有所谓的“球霸”。韩公政在管理球员上很重视人情,原本鲁能多名替补球员都会被要求离队,但他总考虑到是鲁能培养的球员,不能放任不管。2010年任永顺在江苏无球可踢的情况下,最终回到了鲁能。

  由于一直与球员的关系很融洽,队员对他的评价也非常高。鲁能培养的王晓龙说,“韩总都把我们当孩子看,有时候犯点错误,他也能够谅解,当然也有重罚的时候,但并不多。”而另一位主力球员说,“俱乐部也就能和韩总多沟通一些,起码没有架子,有时候也会替我们考虑。”

  韩公政这样的管理风格,让鲁能一直保持着稳定。不过这也引起了外界的质疑,鲁能队员普遍安逸,没有上进心,王永珀、崔鹏更是长期体重超标,引进的内援很少发挥出转会前的状态,鲁能成了球星黑洞。而体现在场上的就是球队没有血性和战斗精神,被批评为步行者队。

  告别中超加利亚尼

  意大利足坛刚刚结束了一出宫廷戏,AC米兰最终以老臣加利亚尼与芭芭拉共管俱乐部而告终,加利亚尼将慢慢淡出,直到退休。鲁能的韩公政就像米兰的加利亚尼,不过他并没有得到善终,被调到了一个集团虚职部门。一位山东球迷如此评价韩公政,“风雨十三载,两鬓添斑白。莫论是与非,只谈功兼劳。”

  在任鲁能13年,韩公政为鲁能的荣誉居功至伟,他也见证了鲁能的成长。韩公政在联赛、球员、媒体和球迷中得到广泛认可。但作为副总,韩公政更多的是执行者的角色,他看到了俱乐部存在的诸多问题,但并没有办法改变。很多时候还要背黑锅,承受外界的谩骂和指责。

  13年时间,韩公政从外行变成了“职业”经理人,对业务的熟悉程度少有人能及,他理应被提拔为鲁能的一把手。但韩公政毕竟是体制内的一员,只能服从集团安排。尽管他有对鲁能的不舍,有对离任的没想到,但中超没有职业经理人的土壤,他终究无法跳出体制。是时候跟中超的加利亚尼告别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627&paper.cmsUrl= report 4002 (搜狐体育陈萌12月25日报道)在鲁能工作长达13年的韩公政即将卸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的职位,离开他熟悉的舞台。回顾韩公政的13载鲁能时光,他见证了鲁能的起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