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膝盖再受伤动手术 罗斯前车之鉴雷霆恐滑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北京时间昨天,据美国媒体报道,雷霆队正式宣布他们的当家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接受了右膝盖关节镜手术,他预计至少伤停7周时间,并且将因此缺席2014年的NBA全明星赛。威少的强力突破,是当今NBA赛场一道绚丽的风景,而他和杜兰特也撑起了雷霆队的半边天。现在,威少的膝盖又受伤了,不仅仅对NBA西部格局产生影响,更有可能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前景埋下阴影。

  伤不起的膝盖 这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4月份,在和火箭队的季后赛中,威少的膝盖就重重受过一回伤,他和贝弗利相撞之后,右膝半月板撕裂。于是,他缺席了上赛季剩余的比赛,缺少了他的雷霆自然也没能走得更远。10月份,他的伤情出现了反复,再次接受了右膝关节镜手术。

  真正到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开打之后,威少似乎恢复得很好,他和杜兰特的组合无坚不摧,而雷霆目前也在西部联盟排名并列第一。整个12月,他场均能得到21.4分、6.9个篮板和8.1次助攻。今年的“圣诞大战”,他更是砍下14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帮助雷霆以123:94大胜尼克斯,并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在“圣诞大战”上得到“三双”的球员。可惜,膝盖却又出问题了。

  本赛季,拉塞尔一直都没有受到伤病疼痛的困扰,但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膝盖感觉愈发肿胀。”雷霆队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向医生咨询之后,并经过考虑,决定对其膝盖的肿胀情况进行检测。最终,顾问医生认为有必要通过膝盖关节镜手术来消除肿胀的症状。”

  罗斯前车之鉴 雷霆队恐遭滑坡

  伤停7周,至少缺席27场比赛,威少的这次手术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西部格局会发生重大变化。公牛队自从罗斯赛季报销之后,立马变得毫无竞争力,东部成了步行者和热火的“二人转”;雷霆情况稍好,少了威少还有杜兰特,然而西部竞争如此激烈,雷霆要守住目前的排名,基本不可能,而且还会遭遇大幅度滑坡。威少生涯一共缺席了13场比赛,雷霆战绩为6胜7负。其中上赛季季后赛3胜6负,本赛季则是3胜1负,缺了威少,杜兰特独木难支。“他的受伤是巨大的打击,这太令人沮丧了,受伤前他正有着职业生涯最棒的表现。”杜兰特说道。

  打球风格和威少类似的罗斯,前段时间再次受伤,本赛季又报销了,职业生涯的前景也相当不乐观;同样喜欢突破的林书豪,也是伤病不断。这种类型的控卫,屡屡遭遇膝盖问题,这不得不让人深思。像威少,他在强烈冲击篮筐的同时,也在透支着他的膝盖承受力,观众虽然看得过瘾,同样也在为球员的健康捏一把汗。威少这次伤缺7周,回来之后,他会继续展现他的特点吗?还是改变打法?罗斯的悲剧令人黯然神伤,想必球迷们也不想再长期失去威斯布鲁克了。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2/29/content_128393.htm?div=-1 report 1571 扬子晚报记者张晨瑆北京时间昨天,据美国媒体报道,雷霆队正式宣布他们的当家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接受了右膝盖关节镜手术,他预计至少伤停7周时间,并且将因此缺席20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