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夺深圳赛冠军首次卫冕 李娜:再夺一个大满贯

来源:湖北日报

  6比4、7比5,4日,在深圳公开赛决赛中,李娜以总比分2比0战胜彭帅,实现职业生涯第一次卫冕。

  再度以冠军开启新赛季,李娜更开心的是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她大声地宣告新赛季目标:“希望能够再夺一个大满贯!”

  新勇气,来自卡洛斯

  在4日决赛现场,李娜教练卡洛斯的太太和孩子特地远道而来为娜姐加油。

  卡洛斯对李娜的改造是有目共睹的。这次在深圳最终喊出“再夺大满贯”的口号,娜姐透露,也是受了卡洛斯的鼓励。“卡洛斯跟我说,‘当你有目标的时候,你一定要大声地说出来,这样会有更多的人监督你去完成自己设定的目标’。所以今年我非常希望自己可以拿到一个大满贯的冠军”,说这话的时候,娜姐眼神坚定。

  新变化,变身“全面娜”

  去年在深圳,李娜向人们展示了自己更加积极的上网打法,今年在深圳,娜姐再次亮出自己的“新绝活”——发球。尽管演练新动作的过程中还有些不适应,直接导致了娜姐双误过多,但她坚定地说,这只是技术升级过程中的磨合,她的打法在“朝着更多变,更丰富的方向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彭帅申请医疗暂停时,娜姐掏出了一张“神秘小纸条”看了又看。那是卡洛斯专门为李娜准备的,目的是让她在场上控制情绪,坚定战术。此前李娜最容易被人抓住的弱点,就是她起伏的心态。面对突发状况,她很容易缺乏专注力。但卡洛斯在这个方面对娜姐进行了“特别改造”,4日的小插曲并未打乱娜姐的节奏,这证明娜姐在变得更成熟。

  新目标,永远不停歇

  “去年这个时候,当我说要争取来到世界前三时,没有人相信我可以做到,但我做到了”,喊出“再夺大满贯”的目标后,娜姐毫不后悔自己那一刻的“冲动”,“新的一年,一切都从零开始,我会忘记自己世界第三的排名”。

  深圳赛再度折桂,让李娜对即将到来的澳网充满期待:“一切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距离澳网还有一个星期调整时间,我会提前去到墨尔本适应场地和天气,然后我们会根据在深圳的表现做好充分总结,为澳网做好备战。不管今年能不能拿到(大满贯),这始终会是我奋斗的方向。”(本报深圳4日电 记者 张诗秋)

  花絮显温情

  卫冕深圳赛冠军后,李娜的单打冠军头衔也增加到八个,追平了日本网球名将伊达公子。在这个历史性时刻,娜姐也显露出女人温情的一面。

  “请给我一分钟的时间,让我用英文感谢我的教练和团队。感谢我的教练卡洛斯,还要感谢他的家人,感谢他的太太和两个儿子特地飞过来给我加油。”

  停顿数秒,李娜再次抬起头,温柔地说:“还有就是感谢姜山,谢谢他一直陪伴着我。”此时,坐在场下的姜山眯起眼睛,露出标志性的腼腆微笑,甜蜜之情全部写在脸上。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67192.shtml report 2651 6比4、7比5,4日,在深圳公开赛决赛中,李娜以总比分2比0战胜彭帅,实现职业生涯第一次卫冕。再度以冠军开启新赛季,李娜更开心的是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她大声地宣告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