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用卫冕开启新赛季 2014的目标是再拿一个大满贯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同成功的2013赛季一样,李娜用深圳公开赛的冠军为2014赛季开了一个好头。1月4日,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落下帷幕,在一场中国金花德比中,李娜以6:4/7:5战胜彭帅,取得职业生涯第八个巡回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首次完成卫冕。不过,在下周的WTA最新排名中,娜姐还是将被莎拉波娃反超,失去世界第三的位置。

  小纸条重现赛场

  李娜顶住彭帅反扑

  比赛中,实力占优的李娜顺利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彭帅在1:2落后时,由于大腿拉伤,申请了医疗暂停,并离场进入更衣室治疗。以往的比赛,出现比赛暂停的状况,李娜很容易受到干扰,在恢复比赛后失去状态。这一次,李娜先是用毛巾裹紧身体保持热度,随后掏出了著名的“小纸条”看了看,以保持对比赛的专注。上赛季李娜就在多次比赛间歇都养成了“温习”小纸条的习惯,虽然并不清楚纸条上写了什么,但相信是教练卡洛斯交代给她的一些要点。

  随后,在彭帅回到赛场以后,李娜虽然表现有所下滑,一度被彭帅以5:4反超,但最终李娜还是重新掌握了场上主动,以7:5惊险拿下第二盘,实现卫冕。彭帅则是第六次在决赛中失利,获得亚军,还将继续追逐自己的首个WTA单打冠军。

  李娜2014年目标

  再夺一个大满贯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李娜笑得十分灿烂。在主持人和球迷的鼓动下,一直不肯公开谈新赛季目标的娜姐,终于笑着说出:“我希望可以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去年这个时候,当我说要争取世界前三或再拿一个大满贯的时候,没有多少人相信我可以做到。”随后李娜又补充道,卡洛斯引导她,关键不在于别人相不相信,而在于她自己信不信,而有目标的时候一定要大声说出来,让更多人来监督自己完成。

  虽然娜姐成功卫冕,赢得了奖金并保住了去年的积分,但由于复出的莎拉波娃在布里斯班公开赛闯入半决赛,在下周一公布的WTA排名中,李娜将被莎娃反超,让出世界第三的宝座。对排名娜姐倒是平常心看待:“我一直说,排名只是对去年自己一整年付出的总结。新的一年开始,你不能老想着自己会有多少分需要保,从今年开始,所有人都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所有人都是从零开始。”

  为了给澳网储备更多的体能,李娜今年将不参加下周的悉尼公开赛,而是提前去墨尔本适应场地和天气,“距离澳网还有一周的调整时间,我们会根据在深圳的表现做好充分总结,看看自己哪些环节打得好,哪些不好还需要改进,全力做好澳网的备战。”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72598.shtml report 1083 同成功的2013赛季一样,李娜用深圳公开赛的冠军为2014赛季开了一个好头。1月4日,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落下帷幕,在一场中国金花德比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