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3候选人2013总结:C罗数据爆梅西 里贝里5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第1页 :梅西
图片回顾金球三候选2013表现 谁最具说服力(图)

  梅西C罗还是里贝里?国际足联将在1月14日凌晨揭晓最终的悬念,此前有关本年度金球奖的归属已经引起了足够多的口水,当然不管最终谁获奖,都可以代表当今国际足坛球员的最高水平。以下是梅西、C罗和里贝里在2013年的总结和对比。

  梅西(2013年47场45球,获得西甲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梅西已经拿金球奖拿到手软,过去4年连续蝉联这一奖项,已经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记录。不过小跳蚤要想摘走2013年金球奖,难度不小。

  上赛季梅西率队从皇马手中重新夺回了西甲联赛冠军,并且以46球的成绩捧走了西甲金靴。在联赛中梅西刷记录刷到爆,小跳蚤完成了面对西甲19个对手时连续19场比赛破门的神迹。在2013年,梅西已经超越了前巴萨神锋塞萨尔,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正式比赛进球和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截至目前小跳蚤共为巴萨出场397场,打进329球。在2013年2月,巴萨高层递上了一份税后年薪高达1600万欧元,合同违约金高达2.5亿欧元的天价合同,梅西对于巴萨的意义毋庸置疑。

  在2013年3月的联赛国家德比中,梅西打进1球,目前在国家德比射手榜上追平了打进18球的迪斯蒂法诺的记录,未来梅西只要再打进1球即可成为国家德比历史上最强的射手。而在欧冠联赛正赛阶段,梅西已经打进65球,是现役球员中的最佳射手,在历史射手榜上也仅次于打进71球的劳尔位列第二。上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对阵米兰,梅西梅开二度率领巴萨完成大逆转,那场比赛可谓是小跳蚤今年最出彩的比赛。在11月梅西领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座欧洲金靴奖。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期,梅西几乎没有出现过严重伤病。但2013年小跳蚤连续受伤,11月与贝蒂斯的联赛比赛中,小跳蚤左腿肌肉撕裂,2013年提前报销。连续因伤缺阵是阻碍梅西发挥的重要原因。另外梅西还遇到了一系列负面新闻,最严重的莫过于被曝出涉嫌偷漏税。在2013年6月末,西媒曾披露:梅西在2007-2009年间,共少缴纳了400万欧元的税款,当时西班牙经济检查部门已经提起了公诉,如果罪名成立,梅西要面临牢狱之灾。但在10月西班牙检察机关撤消了对梅西的指控,小跳蚤虽然不必付出法律的代价,但其公众形象依然受到损害。

  梅西对比赛的统治力也有所削弱。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与拜仁的比赛中,巴萨0-7惨败,梅西没能成为救世主。而8月与马竞的西超杯上,小跳蚤罚丢了点球,最终带领巴萨捧杯的功臣也不是他,而是打进关键客场进球的内马尔。在国家队中,小跳蚤共为阿根廷队打进6球,带领探戈军团豪取世预赛南美区头名晋级巴西,目前梅西已经在国家队打进37粒进球,仅次于历史第一射手巴蒂斯图塔。

  总体而言,论集体荣誉,梅西手中只有西甲联赛冠军和西超杯冠军,比不过目前已经拿到五冠的里贝里。而论个人成绩和对比赛的统治力,小跳蚤又不敌C罗,梅西47场打进45球,葡萄牙人59场比赛打进69球,凭借一己之力带领葡萄牙国家队打进世界杯。在这种情况下梅西若还能捧起金球奖,只可能是“干爹”庇护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3/n393413303.shtml report 7040 梅西图片回顾金球三候选2013表现谁最具说服力(图)-->梅西C罗还是里贝里?国际足联将在1月14日凌晨揭晓最终的悬念,此前有关本年度金球奖的归属已经引起了足够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