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止梅西金球4连霸 争议?里贝里+梅西少他2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玩过FM13的球迷们都会有一种绝望感,即便你年年包揽六冠王,即便队中核心数据如天神下凡一般,金球奖却几乎永远属于梅西。在此前四年中,梅西成为了金球奖历史上第一个完成四连冠的球员,加泰媒体甚至开玩笑建议把金球奖改名为“梅西奖”。C罗赢得2013年的金球奖,的确存在着较大争议。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C罗也算拯救了金球奖的悬念。至少在未来的一年间,金球先生这一名头不属于阿根廷而属于葡萄牙

  如今的金球奖,评选的不再是“最好球队中最出色的球员”,而是“一年来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这也就意味着,能将梅西推下神坛的人本就如凤毛麟角一般。梅西的足球技艺,早已是历史殿堂级的了。里贝里的确表现不俗,但缺少“数据刷子”们那种震撼人心的频繁高光时刻。意甲已经没落,法甲尚未崛起,德甲两大豪强踢得都是整体性足球。英超?如今最火的路易斯-苏亚雷斯,也只不过刷了半个赛季进球而已,他的个人数据远不如红火了整整一年的C罗。

  梅西跌落神坛,首先源于自身的问题。自从上赛季欧冠1/4决赛第1回合被蒂亚戈-席尔瓦撞伤大腿二头肌后,梅西在八个月时间内六次双腿二头肌受伤,跳蚤无法连贯出场,他的表现也受到了伤势的影响。在2013年的最后两个月中,梅西几乎一直是在阿根廷养伤中度过的。梅西的个人数据有了极大的滑坡,跳蚤在2012年打进了创世界纪录的91球,但2013年他的个人进球数仅为45球。在成绩上巴萨仍然压过皇马一头,但联赛百分夺冠的含金量被欧冠0比7出局的耻辱所淡化。四天内被皇马双杀,更使得梅西在舆论声望上输给了C罗。

  在此前四年中,C罗一直被梅西甩在身后,但葡萄牙人却从未放弃过对重返世界第一王座的渴望。论足球境界,C罗的确不如梅西,葡萄牙人只是个顶级终结者,而梅西则更像是个全能战士。但多年苦追梅西的C罗,一直都为赶超阿根廷人做好了准备。梅西在2013年表现滑坡时,C罗立刻把握住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就连C罗自己也明白,也许这会是他此生唯一一次超越梅西的机会,他在得到金球后的泪水最能说明这一点。

  尽管皇马在2013年颗粒无收,但这很大程度上源于穆里尼奥所造成的内乱,C罗本人的表现无可指摘。在2013年度,C罗出场59次打进了创个人纪录的69球。相比排名第二的伊布,C罗的进球数足足多出了22球。里贝里?他在2013年也只不过打进了22球而已。在国家队中,C罗在对阵瑞典时的表现实在高光到极点。就连再坚定的梅西支持者也必须承认,2013年中C罗才是全球表现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梅西的确伤病缠身,但这种借口并不能降低C罗的伟大程度。(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453854.shtml report 520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