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李娜火力全开难阻挡 防守韧度强过以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当中,在女单第四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金花领军人物李娜迎战俄罗斯怪球手马卡洛娃,结果李娜5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以2-0击败对手顺利8强,两盘的比分分别是6-2/6-0。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主播童可欣和网球推广人许旸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论。

  比赛开始后,童可欣调侃马卡洛娃面容酷似前网坛名将格拉芙,而技术特点则有不同,如果她这次击败李娜将连续第四年杀入澳网四强,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不过许旸认为李娜这个赛季还未尝一败,状态也是非常之好。首盘第1局比赛,许旸分析马卡洛娃的击球节奏比较快,而且线路也比较怪,节奏变化特别多。

  在首盘第3局,李娜手握两个破发点,童可欣表示说李娜今天的状态比上一轮对阵萨法洛娃时表现好,上一轮李娜首盘没一个制胜分,但是今天能够在第3局就破发,而后只要保发,就能够拿下首盘。许旸则认为,李娜主要是在击球上压倒了对手,虽然马卡洛娃的防守也不错,但落点的控制让李娜有很好的上网时机。第5局比赛,李娜的一次漂亮击球让许旸直呼“天啊!”,童可欣则认为到目前为止李娜绝对算得上火力全开。

  首盘前6局,李娜4-2领先,童可欣认为刚才李娜的保发非常关键,而许旸认为这个阶段李娜可以打的更加释放。首盘比赛,李娜6-2拿下,童可欣评论说今天李娜的状态可以让喜欢她的球迷放心了,许旸则认为她进入比赛的状态是非常快的,可能是上一场濒临绝境让她有了更多的体会。

  次盘比赛,李娜率先完成破发,童可欣认为现在马卡洛娃的心态有明显波动,李娜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在李娜的发球局中,她直接二发得分,许旸称赞说,在当今女子网坛,能像李娜这样在二发上也牢牢占据发球优势的球员并不多。童可欣则对比马卡洛娃第二发赢球率8%的数据表示,今天俄罗斯姑娘在发球环节做得非常差,而李娜则很好地抓住了对方二发质量很低的机会。

  前3局比赛,李娜就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童可欣认为现在这个节奏是李娜最喜欢的,所有技术统计都完全压倒了对手。之后李娜又连救2个破发点,许旸认为马卡洛娃打到现在有些浪费机会,而李娜在防守方面的韧性比从前强很多。随后李娜保发成功以4-0领先,许旸笑称李娜现在心态非常放松,笑容上都多了几分得意。随后李娜连续第3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以5-0领先,童可欣评论说今天胜利应该没问题了,马卡洛娃要想搬回来除非出现奇迹,过去在美网,李娜同马卡洛娃的比赛总是要打满3盘,但现在优势如此明显,可见澳大利亚的确是她的福地。

  最终,李娜轻松地以6-0击败对手拿下比赛,许旸总结比赛时认为这场比赛又看到了李娜的成长,希望她能够在之后的比赛中越走越远,而童可欣则认为马卡洛娃的路还很长,这样的惨败可能会刺激她在之后变得更好。(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李娜连下九局次盘送蛋 晋级女单八强将遇佩内塔
·现场:李娜赢得21个回合对拉 反手打出莎娃风范
·李娜仅比佩内塔小一天 曾四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
·李娜赛后中文感谢球迷支持 自称卡洛斯曾很生气
·童可欣:李娜火力全开难阻挡 防守韧度强过以往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9/n393755086.shtml report 499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