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4全明星新闻 > 2014NBA全明星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明星周末东西部对抗平分秋色 扣篮大赛改动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全明星周末扣篮、三分球、技巧挑战和投篮之星4项大赛上演,华盛顿奇才队的沃尔凭借比赛临近结束时的一记高难度灌篮折桂 。有意思的是,沃尔赛后透露,“有人通过推特发给我一个Youtube视频链接,叫‘扣篮大赛上从来没有尝试过的27个扣篮’,我选了其中之一,而我完成了!”另外,在网友的追问下,科比也表示明年或许会参加三分球大赛。

  东西部对抗平分秋色

  本届全明星周末各项大赛沿用了上个赛季东西区对抗的形式,但规则上做出了诸多改变,改变最大的就是扣篮大赛。本届扣篮大赛东、西区各派出三名球员参赛,共分两轮进行比赛,首轮比赛东区的沃尔、泰伦斯·罗斯和保罗·乔治状态略好于西区的利拉德、麦克勒莫尔和哈里森·巴恩斯,在团队配合方面也略胜一筹,因此多米尼克·威尔金斯、“魔术师”约翰逊和“J博士”欧文都一致认为东区取胜首轮。第二轮比赛采用了“单挑”的模式,东区的三位球员延续了首轮的强势状态。卫冕冠军罗斯成功PK掉了西区先锋利拉德,乔治也凭借一记胯下转身灌篮获得了三位评委的一致肯定,最后出场的沃尔更是依靠一个隔人双手反扣得到了满堂彩,不仅让东区最终以巨大优势夺冠,而且最终被球迷们评选为新一届的“扣篮王”。

  三分球大赛进行得同样激烈,这项比赛规则改变同样不小,允许比赛队员将5个投篮点其中一个的所有球都设定为两分,比赛的最高分也上升到34分。华盛顿奇才队的比尔和马刺队的比利内里在首轮中分别以21分和19分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当中两人手感均十分出色,比利内里再度攻下19分的高分,而比尔则凭借最后一个投篮点5投全中的表现以19分追平比利内里,双方进入加赛。加赛当中比利内里手感再上一个台阶 ,投进6个两分球拿到24分,比尔没能再现神奇,投出18分最终败北。

  在投篮之星大赛中,波什、威尔金斯和卡什的组合凭借波什在中圈的两次精彩远投成功完成卫冕,利拉德和犹他爵士队后卫伯克的组合拿到了技巧大赛冠军。这样,在扣篮、三分球大赛、投篮之星以及技巧大赛中,东西部各胜两场平分秋色。

  科比明年欲争三分王

  在三分大赛结束后,网友豪尔赫·费雷尔在推特上对科比发问:“科比,你认为你能赢得三分大赛吗?”科比回答说:“真的很有趣吗?哈哈,或许我会在明年参加。”

  实际上科比对三分大赛确实有兴趣,这或许是因为他对自己的投篮技术很自信。2008年,科比就曾报名参加三分大赛,只是在最后关头放弃,当时他的理由是右手小拇指韧带撕裂。不过科比在2012年曾在加州一家青少年俱乐部参加过三分大赛,他和一群青少年进行了分队三分大赛,并最终以失败告终,当时科比的表现是5投2中。

  值得一提的是,三分大赛的历史最差成绩是迈克尔·乔丹创造的5分,1990年,乔丹参加了三分大赛,最终只得5分,成为一大笑柄。凯文·杜兰特也曾在2011年三分大赛投出6分的奇差成绩,险些破了乔丹的纪录。

  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136104.shtml report 1707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全明星周末扣篮、三分球、技巧挑战和投篮之星4项大赛上演,华盛顿奇才队的沃尔凭借比赛临近结束时的一记高难度灌篮折桂。有意思的是,沃尔赛后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