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走向:费德勒是永恒主题 纳达尔还能硬多久?

来源:搜狐体育

  即便炸鸡吃撑了,啤酒喝晕乎了,又有谁会糊涂到在赛季已经开始了一个半月后才推出什么“赛季前瞻”呢?然而,相比于在赛季开始前毫无线索地一通瞎猜,您不觉得,澳网赛后再出手搭脉新赛季的走向与看点,会把握得更加准确么?

  谁的罗兰·加洛斯?

  如果说漫长的2013赛季有哪一刻可被称为全年的转折点,那无疑是法网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4比2领先纳达尔。在那之后的一个多小时里,纳达尔不仅仅是逆转了比赛;因为在那之后的几个月里,纳达尔也将一个原本属于德约的赛季生生逆转为打上自己深刻烙印的一年。

  法网赛的冠军归属,无疑也将是2014赛季的第一悬念——是纳达尔豪取第九冠?还是德约成就全满贯?同从二月份才起步的不完整上赛季相比,纳达尔今年有机会更充分地热身;但也这意味着,他将带着比去年同期更疲惫的身体奔赴巴黎。而对于德约来说,澳网卫冕失利更增加了法网必须拿下的迫切性。

  诡异的是,世界头两号球星都带着一些不确定性告别了赛季首个大满贯,纳达尔是带着背伤以及“双套全满贯”破灭的遗憾,德约则是带着福地不再的落寞以及对与贝克尔师徒配的第一丝怀疑。

  纳达尔还能硬多久?

  如果说,观察德约能否在巴黎加冕,是看他在红土场上具备多强的软实力;那么,本赛季的另一大看点,是看看硬地场上的纳达尔还能否像上赛季那样坚挺。

  不妨这么设问——在西班牙人去年赢得的印第安维尔斯、罗杰斯杯、辛辛那提以及美网赛四站北美硬地大赛中,您认为他今年能在其中几项成功卫冕?

  澳网亚军扩大了纳达尔世界第一的积分领先优势,然而,在半决赛和决赛不必面对世界前五对手的情况下错失冠军,连他自己也承认,通常可以很快忘却失利的他,失利的痛苦这一次停留得明显更久一些。不过,纳达尔没有机会沉湎于澳网决赛的失利中太久,他的保分时段已经展开,而他还必须与背伤痊愈的进程竞速。

  2008和2010年两次登顶年终第一后,纳达尔都在次年获得世界第二的年终排名。这位上赛季的年终第一,十个月后又将在年终排名榜的何处找到自己?

  瓦林卡们的春天来了?

  如果半个多月前结束的澳网男单赛事只证明了一件事情,那便是,即便是巅峰时期的德约与纳达尔也并非不可战胜。更令人震惊的是,之前对这两人2胜27负的瓦林卡,成为第一位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击败这两人的冠军球员。

  在看到这一幕之后,你以为德尔波特罗、伯蒂奇以及特松加们不会在心中暗想,我的下一个或是第一个大满贯,又会在哪里?同样跃跃欲试的还有迪米特洛夫和拉奥尼奇,新生代的大满贯处子冠也许不会发生在今年,但他们会是未来的大满贯冠军。甚至锦织圭这位亚洲小子也会有戏,休伊特不久前盛赞他作为大满贯冠军的未来。

  2014也许是一个“均贫富、等贵贱”的年代,本赛季剩余的三个大满贯冠军,一定属于三巨头么(很抱歉,罗杰)?而倘若今年再有一个大满贯桂冠旁落于巨头之外,便可宣布延续多年的“N巨头”格局正式瓦解。

  费德勒:永恒的主题

  在他的辉煌年代,每一年开年时,我们都会无限憧憬,他还能用那把似乎被上帝触摸过的球拍奉献出怎样的神作;而在糟糕的2013之后,我们对于2014的悬念似乎也已变成——罗杰,今年你是否还将继续滑落?

  谢天谢地,澳网四强尽管距夺冠尚有两胜,但好歹算是一个体面的赛季开局。否则,若他将去年的低迷再续写一年,以瑞士人强大的自尊心,我们真不知他还能否像承诺的那样坚持到里约。

  半年后费德勒即将迎来33岁生日,他还将在今年迎来与米尔卡的第三个孩子。正如职业生涯暮年的桑普拉斯那样,费德勒如今的大满贯夺冠拼图似乎也已成为了——永远不要忽视他在温网的夺冠可能,在纽约也总有一点可能性;但在巴黎与墨尔本,再添大满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2014也许将成为费德勒“现在或永不”的关键年份,祈祷他身体健康,即便大满贯夺冠无望,也能在排名榜上来一次小小的反弹。

  同样期待反弹的还有另一位巨头穆雷,现世界第六的排名当然部分归因于他提前结束的上赛季。本赛季虽然起步较慢,但他仍是冲击德纳双核格局的强有力人选。

  名宿教练谁先下课?

  先是伦德尔,突然间又多了贝克尔与埃德博格,再加上伊万尼塞维奇与张德培,在ATP世界巡回赛举行的同时,简直可以再办个元老系列赛。

  不过,师徒合作的寿命可长可短。埃德博格与费德勒看上去气场相合,而且两人有限的合作方式令双方进退自如。贝克尔一出马就搞砸了德约最具统治力的大满贯,请想象德约在输给瓦林卡回到更衣室之后见到贝克尔时的场景吧!按照双方约定,贝克尔将陪伴德约征战的多项赛事中包括上海大师赛,中国球迷愿不愿意一赌十月能在上海见到贝克尔的可能性?

  但无论如何,贝克尔作为教练的职业寿命,好歹已超过了去年曾短暂辅佐莎拉波娃的康纳斯。

  至于伦德尔,看上去是最稳固的一员,但谁知道他在一步步帮助穆雷实现了奥运金牌、大满贯首冠和温布尔登冠军之后,会不会因为缺乏挑战而意兴阑珊?

  (ATP中文官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139191.shtml report 3976 即便炸鸡吃撑了,啤酒喝晕乎了,又有谁会糊涂到在赛季已经开始了一个半月后才推出什么“赛季前瞻”呢?然而,相比于在赛季开始前毫无线索地一通瞎猜,您不觉得,澳网赛后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