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索契冬奥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知名小提琴家陈美变身运动员 代表泰国比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本报特派记者龚洁芸

  如果没有冬奥会,关于陈美的介绍可能只是:她是一个职业小提琴家,在35个国家、超过250个城市演出,唱片在全球销售超过1000万张。

  但是,18日她将出现在玫瑰庄园滑雪场,以父亲的泰国姓氏瓦纳阔恩参加索契冬奥会女子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的比赛。

  陈美出生于新加坡,从小在英国长大,拥有英国和泰国的双重国籍,爸爸是英籍泰国后裔,妈妈是华人律师。“她从4岁开始学习滑雪,音乐是她成长的标签。”英国《每日电讯报》这么形容她。陈美说,自己的血液里流淌着音乐和滑雪两个音符。

  对冬奥会的向往,从14岁那年就在陈美心里埋下了种子。要代表强手如林的英国参加比赛,那是不现实的,于是陈美想到了代表泰国。陈美做出的“跨界”选择让人惊讶,特别是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从小把陈美培养成小提琴家的妈妈更是极力反对:“若你因为贪玩而弄断手指,甚至赔掉性命,那我的投资就会化为乌有。”为了自己20多年的梦想,陈美解雇了身为经纪人的母亲,开始全身心地备战冬奥会。

  2009年,陈美把家搬到了瑞士阿尔卑斯山地区的采尔马特,开始系统训练。到了2012年,她甚至放弃了所有的小提琴工作。陈美的世界排名只有2000多名,但是冬奥会规定,任何不拥有世界排名前500位滑雪选手的国家,均可以选派男女各一名选手参加资格赛,在参加了五次正式比赛并且罚分低于140分后,就能持“外卡”参加冬奥会。去年,陈美拼了命地参加比赛,最终罚分为137.358分,赢得了前往索契的入场券。

  或许,陈美在冬奥会上的脚步将止于资格赛,但是她说:“我爱白色的雪道,就像我爱金色的音乐厅一样。”

  (本报索契2月17日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2/18/content_1142655.htm report 1035 本报特派记者龚洁芸如果没有冬奥会,关于陈美的介绍可能只是:她是一个职业小提琴家,在35个国家、超过250个城市演出,唱片在全球销售超过1000万张。但是,18日
(责任编辑:雷鹏) 原标题:陈美:小提琴家的冬奥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