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琰平静接受犯规判罚 王濛:战术有一定的问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昊皎
裁判认为周洋(右一)阻挡了对手。
裁判认为周洋(右一)阻挡了对手。
主教练李琰(右)与裁判交涉。
主教练李琰(右)与裁判交涉。

  在冬奥会这出大戏的剧本里,几乎没有特定的主角配角之分,因为谁都有可能成为比赛的主角。

  在短道速滑的赛场上,悬念永远存在,有时候猜得中结局却猜不中过程,有时候也许过程和结局都让人大感意外。

  华西都市报:在昨日进行的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中,中国队非常可惜地在最后半圈被韩国队超越,痛失金牌。更让人意外的是,因为被判犯规,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队连一枚奖牌都没捞到。这样的结局让很多中国观众唏嘘不已,但这就是冬奥会。

  两次超越最后一棒被超越

  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中国队尽管在本届冬奥会前痛失王濛这员大将,但李坚柔和周洋两金入账却鼓舞了全队士气,也让所有人看到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而韩国女队在数月之前打破了由中国队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是中国队卫冕之战最大的竞争对手。

  决赛A组在中国、韩国、加拿大、意大利四队中展开,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中国队起跑落到了最后,虽然中国队后来凭借周洋和范可新两度实现超越,直到最后一棒还剩两圈时,中国队仍保持了微弱领先,但两队的最后一棒分别是李坚柔和沈石溪,在这种短兵相接的较量中,李坚柔还是没能扛住比她年轻10岁的沈石溪,让这个只有17岁的韩国天才少女在只剩半圈的时候实现了外道超越。

  王濛在赛前就曾分析,决定胜负的关键点就在最后:“韩国队水平比我们高一点,但你说整体实力相差多少?其实并没有太多,就是沈石溪那里。”没想一语成谶,正是沈石溪最后的外道超越,让韩国队收获了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的首枚金牌。

  金牌丢了奖牌也意外丢了

  虽然没能拿到金牌,但是银牌的成绩尚可接受,四位中国姑娘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周洋和范可新的两次超越都精彩至极。然而现场却迟迟没有确认成绩,大屏幕上在反复播放交接棒时,意大利队员和韩国队员的一个小碰撞,这个碰撞导致意大利队员摔了出去。难道是韩国队犯规了?

  万万没想到,裁判最终判中国队犯规,成绩取消。也就是说,中国队不仅丢了金牌,连到手的银牌也没了。主教练李琰一直在跟裁判沟通,但这依然没有让裁判改变判罚。

  从回放的慢镜头看,中国队并无任何明显犯规的地方,连现场解说也不能理解裁判判罚的依据在哪里。而随后在对主教练李琰的采访中,才知道裁判给出的解释是:中国队后程交接时周洋提前上了赛道,影响到了对手的比赛,因此判中国队犯规并取消成绩。

  对于被判犯规,李琰说:“裁判认为是周洋在跑道上滑行,影响了后边的队员比赛,但其实当时后边其他国家的队员距离周洋还有两三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了,因此李琰表示平静接受。只是从她的表情中,还是看出了浓浓的不甘和失望。

  最后一棒出了两个问题?

  相较于裁判所说的那个犯规,李琰更在意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出现的战术失误:“比赛后面打乱了,本来是要范可新结束比赛的,坚柔做个交接,没想到推上了。坚柔当时明显还没做好准备。”

  所以实际上,中国队在最后一棒时发生了两个问题:一是一次本不应该出现的交接,导致没有让最强一棒范可新滑完最后两圈,二是最后一次交接时周洋当时出现在赛道上,被裁判认为影响了比赛进行,导致被取消成绩。

  王濛就表示:“我觉得战术是有一定问题,怎么让李坚柔收棒呢?应该让前面少滑的小范收尾啊。让李坚柔收棒没问题,但之前就不应该让她滑这么多。”

  大杨杨也觉得有些晕:“我看到后面就发晕了,特别是看到我们的交接棒和其他国家队员错开来时,我也不知道是战术安排还是她们交接失误。如果要从我们自身来总结的话,是我们自身控制和交接没有做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综合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219/190034.shtml report 2593 裁判认为周洋(右一)阻挡了对手。主教练李琰(右)与裁判交涉。在冬奥会这出大戏的剧本里,几乎没有特定的主角配角之分,因为谁都有可能成为比赛的主角。在短道速滑的赛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