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议判罚助巴萨胜曼城 欧冠又见“干爹模式”?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郭晓明

  仿佛巴萨身边总少不了争议。昨日凌晨进行的欧冠第一阶段淘汰赛上,巴萨再次得到争议球的帮助,2比0客场击败曼城,晋级前景一片光明。

  这个争议球也引发了对裁判判罚的质疑,而巴萨因为近年来几乎总是争议判罚的受益者被戏称为“开启干爹模式”。

  犯规在禁区外还是禁区内

  “干爹模式”这个用词几乎就是从巴萨这里发展出来的,指的是某球队就像干儿子一样被裁判照顾。这已经成为球迷们评球时常用术语之一。

  昨日判罚实际上并不算太偏向巴萨,只能说是富有争议。梅西在获得单刀后直奔禁区而去,已经追不上的曼城后卫德米凯利斯从身后犯规放倒了梅西,被裁判判罚点球加红牌。但从电视画面看,德米凯利斯的犯规动作是在禁区线外开始的,似乎判罚禁区外任意球更为合理。

  也有一部分专业人士指出,德米凯利斯在禁区外就有犯规,但在身体进入禁区后还有延续动作,正是这个延续动作导致了梅西的摔倒,所以判罚点球也是没有问题的。执法过世界杯决赛的前英国裁判波尔在他为《每日邮报》撰写的专栏中就是这样认为的。

  双方的争议并未局限于这个判罚。支持曼城的球迷认为,梅西这个单刀就是来自一次对曼城球员的犯规,主裁判置之不理就已经让巴萨占到了便宜:“巴萨拿球就采用西甲规则,曼城拿球就采用更粗野的英超规则,这就是区别对待。”支持巴萨的球迷则指出,裁判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还错判了一次巴萨的进球越位在先,实际上双方都吃了亏。

  无论如何,曼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是肯定逃不掉欧足联的处罚了。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怒斥主裁:“从比赛一开始到结束,每一分钟他都偏袒巴萨。”欧足联的调查已经开始,处罚几乎无可避免。

  为什么占便宜的总是巴萨

  拥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人的巴塞罗那近几年被称为“宇宙队”,是进入21世纪以来欧冠成绩最好的球队。但他们几乎每一步成功都伴随着争议。

  2005/2006赛季巴萨捧杯,裁判在1/8决赛中因为一个并不十分恶劣的犯规罚下了切尔西后卫奥尔诺,在1/4决赛中放过了巴萨球员莫塔在禁区内的手球,对AC米兰的半决赛更毫无理由地取消了舍甫琴科的进球。这一年对巴萨的怨言也颇多,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抛出了“只要我有11人在场上就不会输”,米兰总经理加利亚尼始终认为舍瓦的进球是有效的。他们的决赛对手阿森纳也没能撑过去,门将莱曼在对方已经取得进球的情况下被罚下。

  最著名的案例是2008/2009赛季的斯坦福桥“惨案”。切尔西主场对阵巴萨,但切尔西至少有三个非常明确的点球没有得到。此后巴萨几乎年年都会得到争议判罚的好处,要么自己得到点球,要么对手得到红牌。

  2009/2010赛季,巴萨对国际米兰时,布斯克茨假摔倒地后用手捂脸做痛苦状,居然还偷偷抬起手来观察裁判的反应,裁判也很给力地将国米球员莫塔罚下。

  2011/2012赛季内斯塔在角球防守时被巴萨后卫普约尔拉倒,裁判居然认为是内斯塔犯规,给了巴萨一个点球,本来势头不错的AC米兰就此丧失机会。

  最令人难以想象的是2010/2011赛季对阿森纳时,裁判在巴萨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以阿森纳前锋范佩西“在鸣哨后射门”这样的理由将范佩西罚下场,成功帮助巴萨翻盘。

  数据巴萨·欧冠之最

  点球最多 对手红牌最多

  36 这一争议点球进了之后,巴萨在欧冠,共收获36个点球,超越了皇马(35个)成为欧冠历史上获得点球最多的球队。

  25 此役红牌后,巴萨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让对手吃到红牌最多的球队,对方总共有25名球员被罚下,比第二名阿森纳高出7张。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0/n395362244.shtml report 2889 □本报记者郭晓明仿佛巴萨身边总少不了争议。昨日凌晨进行的欧冠第一阶段淘汰赛上,巴萨再次得到争议球的帮助,2比0客场击败曼城,晋级前景一片光明。这个争议球也引发了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