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心脏不适终回归 恒大外援双子星轰垮浙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月20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半决赛首回合,广东恒大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3-2(25-9、14-25、25-16、22-25、15-12)闯关常规赛领头羊浙江嘉善农行,赢得先手的胜因在于美国外援双子星霍奇与福赛特的攻击力强势,早前一度心脏不适的惠若琪此役回归打满全场。

  惠若琪停赛三轮终回归

  身兼中国女排和广东恒大俱乐部队长要职的惠若琪,在常规赛第16轮对弈天津、第17轮迎战八一相继是被主教练郎平雪藏,第18轮面对浙江更是没有入围12人正式名单,停赛三轮的原因是由于她意外患上病毒性感冒,化验结果显示身体指标存在异常,并且伴有心脏不适的连带反应。因此,广东恒大教练组听从医生建议,安排惠若琪停赛、甚至停训来调养身体。

  半决赛首回合对弈浙江,恒大主帅郎平对于首发阵容进行调整,让早前一度主打四号位的福赛特重回接应位置,主攻锋线再度安排惠若琪和霍奇搭档,无论是从攻传配合角度,还是从后排保障层面考虑,同时启用两位长时间停训和停赛的选手主打确实需要魄力,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令浙江女排在拦防方面准备不足,其实东道主还是有不少漏洞可以让领先头抓住的。

  停赛三轮首度亮相于主力阵容的惠若琪,本场比赛打满五局贡献出12分,依次来自于进攻8分、拦网3分和发球1分,其中扣球得失分效率是30扣、8中、5次失误的10%,主接31次一传并没有出现失误,单局平均防守起球1.18个,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尚有差距。不过在决胜局相持到13-12时显示出核心作用,惠若琪通过拦网和防反相继建功以15-12锁定胜局。

  恒大双外援轰垮领头羊

  由于主攻锋线缺乏系统训练而匆忙上阵,广东恒大既能够占据出其不意的先机,也品尝过自身一攻难以下球的苦果,前两局的表现犹如“过山车”般高开低走,比分25-9和14-25也体现出双方球队的球风相克。平心而论,恒大与浙江两强在后三局则是激战出较高的竞技水平,只不过常规赛领头羊相对缺乏淘汰赛经验,因此在决胜局、决胜分掌握上不及东道主老练。

  当然,广东恒大的制胜功臣当属美国双子星霍奇和福赛特的强势表现;前者小腿肌肉组织撕裂后第一次主打,劲收31分荣膺单场得分王,拦网和发球两环节各自拿到3分和2分,扣球得失分效率是64扣、26中、7次失误的29.69%;后者是赢得20分列本队第二,除了有2个拦网得分之外,虽然临时调整到接应位置并不是太适应,但是效率为45扣、18中、7次失误的24.44%还算比较正常。

  从赛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广东恒大只是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以56-52和6-5略占上风,拦防得分方面却是以13-19差距明显,好在自身失误以12-26少送14分。客场作战压力较大的浙江女排,进攻核心李静拿到23分相对突出,不过得失分效率却是66扣、19中、8次失误的16.67%。应该说,这位联赛得分王面对由郎平布防的拦网体系,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突破口。

  作为常规赛的领头羊浙江女排,半决赛首回合败走广州多少有些遗憾,但在二传王娜的战术组织下四人得分破十还是可喜的,副攻杨舟和王显芬、接应邱亚楠各自进账17分、10分和15分,至少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李静的前后排进攻压力,如何能够调整出最佳状态则是主教练吴胜回归主场需要解决的问题。(任煜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1/n395399920.shtml report 1929 2月20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半决赛首回合,广东恒大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3-2(25-9、14-25、25-16、22-25、15-12)闯关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