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重罚后裁判有改善 广东主场满意度达87.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张素)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伊始,裁判频频引发争议”。21日,中国篮协对裁判郑军予以停赛15轮的处罚,在这项“史上对裁判最严厉的罚单”出台之后,吹罚情况有所改观。

  郑军曾任20日晚新疆队与辽宁队之战的主裁判。他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漏判新疆队外援可兰白克·马坎对辽宁队员韩德君的拉人犯规,使辽宁队错失最后一攻。在客场以106:108惜败于新疆队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以辞职方式表示抗议。

  中国篮协21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给予对此漏判负有主要责任的当值主裁判员郑军停赛15轮的处罚。

  公告要求全体裁判员认真总结本场比赛执裁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高临场工作质量,确保联赛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同时提出,各队如对判罚有异议,可按程序提出申诉。

  对于这项罚单,网友持怀疑态度。在国内网站发起的投票中,1.1万余名受访者认为“处罚太轻”,更有近万名受访者提出裁判不公源于“篮协管理问题”。

  不过,21日晚北京队在主场以121:104战胜广厦队之后,同样是该网站发起的投票,截至记者发稿时,对判罚感到“满意”的受访者是“不满意”者的两倍。

  这种满意或许是吹罚本赛的裁判在三方面有所改善。其一,数据统计双方均有46次罚篮,而在上一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北京队为29次罚篮,仅是对方的6成。

  其二,客队主教练李春江与技术台交涉了3次,只因言语过激而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解说员苏群认为,在这种谈“裁判”色变的时刻,客队向技术台施压可获取利益。

  其三,裁判并未偏袒主队。浙江队员孙贺男曾在背后对北京队员翟晓川犯规,翟晓川愤而撞击对方,被判夺权犯规、直接被罚出场。

  当晚另一场比赛,卫冕冠军广东队在主场以104:89大胜上海队,总比分暂时2比0夺得赛点。这场比赛的裁判满意度也达到87.8%。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CBA季后赛是时隔9年之后再次禁用“洋哨”。中国篮协当日透露,或将通过缩减被抽签裁判的范围来选出高水平裁判执法,但仍然不会聘请外籍裁判,理由是外籍裁判在执法时也曾出现不愉快,倒不如给国内裁判更多的锻炼机会。

  据悉,中国篮协还将从下赛季开始引入“鹰眼”系统,并且逐步推动裁判职业化的进程。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2-21/5869640.shtml report 2387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张素)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伊始,裁判频频引发争议”。21日,中国篮协对裁判郑军予以停赛15轮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