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3连败只因无二胖 威少防住了杜兰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1页 :威少防住杜兰特?还是杜兰特自己的心魔?

  雷霆最近遇到了麻烦,自从威少复出、杜兰特二番战输给詹姆斯之后,似乎运气都漏了个干净,比起最近咄咄逼人的热火、闷声发大财的马刺、乃至于欲扬先抑扮猪吃老虎的火箭,雷霆似乎没有了上个月一览众山小的霸气,杜兰特少爷也失去了连续12场30+时睥睨天下的豪情。

  问题似乎都是从威斯布鲁克复出那天开始的,于是那个恶俗的笑话又开始泛滥了——“没有有人能防住凯文-杜兰特,除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这好比威震天打不赢擎天柱就赖队友,骂红蜘蛛:“就是因为你,所以他才比我高一点点”。球队一帆风顺时,是老大的神勇和威风,球队遇到挫折,却怪精忠报国的老二帮倒忙。这是不讲道理的道理,是另一种形式的:“老大尽力啦,队友CBA”。研究篮球要理智客观,胜利是团队的胜利,失败也是团队的失败,威少到底有没有防住杜兰特?雷霆最近的颓势到底是什么缘故?我们要用事实和理性说话。

  威少防住杜兰特?还是杜兰特自己的心魔?

  威少回来后三场比赛,第一场12中4,16分2助攻;第二场13中3,13分6助攻;第三场16中8,22分9助攻。全部输球,打了不少铁,但可以看出来,上场时间在不断增加,命中率在渐渐提高,等他把所有关节都活动开了,他又是那个梗着脖子活蹦乱跳的西布了。

  若是说威少的缺点,的确有一大箩筐,他进攻一根筋,太楞太毛躁,喜欢胡乱扔三分,突破命中率不高,关键时刻抢出手打铁。伤愈后还没有找回状态,急于证明自己,脑残的出手选择的确会打乱杜兰特和全队的进攻节奏。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是个什么样的人,全联盟都知道,胆大包天直肠汉,热血奔放好兄弟。他不是不聪明不冷静,他只不过宁愿做个单细胞简单人,懒得算计和谋划,篮球和人生都过得洒脱快意。队中已经有了杜兰特这种细致绵密、滴水不漏、智勇双全、白马银枪小罗成的人物,他更乐的做个不假思索、直来直去的擂鼓瓮金锤、八卦宣花斧,只管冲阵斩将,谋篇布局掌控全队的事情他不需要考虑。

  但一直以来,他就是雷霆的组织核心,这是他自身技术特点导致的,威斯布鲁克对内线的冲击极具杀伤力,健康的威少一旦加速杀入内线,他的速度和弹跳会造成极大的杀伤力,一般球队都会谈虎色变,重点包夹,而威少此刻只要分球,外线就全是空当。这就是莽汉突破分球的意外效果,也就是说张飞绣花,比小乔玩得还好看。他虽不是纳什、保罗那样穿针引线的大师,但他能用暴力手法,为队友打开得分的通道。

  他健康的日子,杜兰特不需要大量的持球,然而自从他上赛季受伤之后,杜兰特独挑重担颇为不易,天才就是天才,威少这一受伤,就逼出了最强的杜兰特。他从此不只是那个无解的得分机器和投篮高手,失去了组织核心之后,雷吉.杰克逊和兰姆虽然飞速成长,但他们都以得分为主。不得已,杜兰特用一个夏天和50多场球的时间,打磨出了一流的持球进攻和组织能力,他现在越来越全能,本赛季场均31.5分7.7个篮板5.6次助攻。你说他刻意学习詹姆斯也好,为了球队勉为其难也罢,总之他的表现越来越从一个纯得分手向一个组织前锋转变,整个赛季前半段他都顺风顺水游刃有余不可阻挡。

  直到好兄弟威斯布鲁克伤愈归队,杜兰特忽然变得急躁、滞涩、犹豫,似乎忘记了自己已经习惯了的打法。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杜兰特太熟悉威少这位兄弟了,清楚地知道在季后赛乃至于总决赛,如果没有威少的冲击力,仅靠他一人必然独木难支,去年季后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所以杜兰特不惜减少出手,放掉一部分球权,给小兄弟热身找感觉。但是这一番磨合难免会不习惯,因为杜兰特已经成为了一名持球型球员,身兼了威少的某些功能,而威少在伤前向来是一人持球组织全队的。上赛季他场均23分7.4次助攻,他才是球队的组织者,杜兰特目前这一巨大进步,必然也和他的固有打法有些冲突。杜兰特已经习惯进攻组织一肩挑,如果继续这么打,威少就必须向外线投手和功能性突击手转变,未免浪费天赋。

  但这些依旧不是大问题,从前哈登在的时候也需要持球,一个球三个人够分,两个人肯定照样够分,他们俩的打法和分工只是磨合问题,如鱼得水配合默契只是时间的问题。从长远看,杜兰特还是专注于得分比较好,输球的这几场,他都是准三双数据,对骑士一战三节就送出了10次助攻,未免有刷助攻努力向詹皇靠拢的嫌疑,而且阿杜最近陷入一个怪圈,越是手风顺就越是刻意传球,越是手感差就越是强行投篮,经常第三节传球打酱油,第四节连续打铁断送比赛。笔者统计——KD这两个赛季助攻数在8次以上(含8次)的比赛,13胜10负,胜率56.5%;8次以下的比赛,90胜27负,胜率76.9%。所以杜少爷还是少传球多进攻为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1/n395866449.shtml report 4628 威少防住杜兰特?还是杜兰特自己的心魔?雷霆最近遇到了麻烦,自从威少复出、杜兰特二番战输给詹姆斯之后,似乎运气都漏了个干净,比起最近咄咄逼人的热火、闷声发大财的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