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利伯帆船赛船队进入青岛 青岛号帆船12日抵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经过半年多的航行,五个赛段的争夺,2013~2014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将正式到达青岛,目前排在第一位的“大不列颠号”10日上午将驶进奥帆中心,而“青岛号”预计于12日回到家乡。今年恰好是青岛和克利伯帆船赛结缘的第十个年头,届时奥帆中心将上演一系列颁奖 、观看帆船、体验出海等活动。如果身体状况允许,宋坤的妈妈也有可能亲自到奥帆中心迎接女儿回家,讲述母女两个分别为梦想拼搏的故事。

  第一艘帆船10日抵青

  记者从3月9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3~2014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于2013年9月1日从伦敦泰晤士河起航,预计于2014年7月返回英国完成环球航行。比赛共设立8个赛段,经停世界14个港口城市,全程4万海里,共有德里·伦敦德里、大不列颠号、航海爵士号、投资非洲号、牙买加所向披靡号、使命拓展号、富特尼号、拉赫兰顿号、PSP物流号、瑞士号、佳明航电号和青岛号共12支船队参赛。

  当前正在进行第五赛段“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新加坡-青岛”的比赛。大部分帆船已穿过台湾海峡,其中领先在前的“大不列颠号”大帆船已于 9日下午到达青岛附近海域,10日上午将率先驶入奥帆中心,此外“德里·伦敦德里号”和“使命拓展号”有望同日抵达,而“青岛号”预计于3月12日上午回家。短暂休整后,船队将于 3月16日从青岛起航前往美国旧金山。

  经过严格筛选和远赴英国的专业培训,本赛季共有10名“青岛号”中国籍船员,分别参加8个赛段的航行,青岛姑娘宋坤参加全程比赛,并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位完成帆船环球航行的女子帆船运动员。截至目前,“青岛号”顺利完成了前四个赛段,并在第五赛段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至新加坡的航段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船员走进市民中互动

  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姆·沃德先生对于青岛的评价用了以下一段话:在全球克利伯停泊的城市中,青岛人民是最热情好客的。克利伯船员也拿出自己的热情回报青岛市民,停泊青岛期间一系列的活动都会开展起来。

  船队驶抵青岛奥帆中心后,组委会将会为每一条参赛船举行简洁热烈、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欢迎仪式,迎接远航的勇士。“克利伯船员进家庭”活动也将开展起来,今年将有13个志愿家庭参与3月14日克利伯船员进家庭活动,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克利伯船员。包汤圆、下饺子、唱京剧、踢毽子、写毛笔字等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活动将继续举办,还会上演中西厨艺大PK。3月13日,“克利伯船员进学校”活动将在青岛敦化路小学举行,12条船的船长将与组委会、校方交换礼物。此外,在停泊青岛期间,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克利伯创始人罗宾爵士将亲赴青岛参加克利伯青岛站相关活动。

  克利伯船队停靠青岛期间,自3月10日至16日,市民朋友都可以到奥帆中心观看青岛制造的克利伯大帆船,航海爱好者还可以参加克利伯赛船体验活动,将奥帆中心变成欢乐的海洋。

  青岛嫚12日驾船回家

  青岛已经和克利伯帆船赛牵手十年了,十年中有无数的经典镜头可以回忆,但是最受瞩目的却是这个赛季的比赛,因为这个赛季12条帆船都是绝对的青岛制造 ,也因为这个赛季可能会诞生中国女性航海的奇迹。

  “宋坤从伦敦开赛到现在航行距离已经有23000海里了。她经历了暴风雨、强烈的飓风和无风的停滞状态,而且还经历了酷热和严寒。航行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对宋坤而言更是如此,因为她的母亲正在接受肝癌晚期的治疗。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能够一直让宋坤通过船上的卫星电话和妈妈保持联系。两个人都在进行着各自的战斗:宋坤挑战大海,妈妈奋战癌症。两人都向对方保证绝不放弃,斗争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们。”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姆·沃德先生如是评价宋坤,他还透露说如果身体情况允许,宋坤妈妈将会于12日在奥帆中心迎接女儿回家。

  和宋坤一块回家的还有12条青岛制造的70英尺帆船,带有青岛标记的帆船不仅给船员带来了全新体验,而且创造了新的克利伯速度纪录,“青岛已经决定参加2015~2016年的克利伯比赛,我们期待这些青岛生产的帆船也继续伴随船员参赛。”威廉姆·沃德先生表示。记者 邢成博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0/n396341477.shtml report 3355 经过半年多的航行,五个赛段的争夺,2013~2014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将正式到达青岛,目前排在第一位的“大不列颠号”10日上午将驶进奥帆中心,而“青岛号”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