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次战再遇德比 成耀东:我们的能量还没迸发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刘肖君 王巧娴
球队磨合不够,成耀东在场边忙于排兵布阵。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球队磨合不够,成耀东在场边忙于排兵布阵。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姚勤毅 本报实习生 刘肖君 王巧娴

  申鑫俱乐部的洪庙训练基地,成耀东正在三楼的宿舍里观看前一天的欧冠重播。“搞职业足球,与时俱进是必须的。”看到记者,他露出招牌式的笑容,笑容背后其实是压力—执掌申鑫的中超首战主场输给 “老大哥”绿地申花队,周末的第二场又要客场挑战“小阿弟”上港集团队。上赛季排名上海三骏最前面的申鑫,今年到底准备好了没有?成耀东打开了话匣子:“并不是申花打得多好,是我们自己出了问题。”

  外援无错

  记者(以下简称“记”):对上周的德比战还有什么要说的?

  成耀东(以下简称“成”):我们踢得是不好。但我要说,队员们努力有余、积极有余、拼抢有余,但比赛的内容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记:问题出在哪?

  成:比赛打成这样,客观上是因为伤病,而且伤的是关键位置的队员。中场查尔顿伤了半年多,后卫乔尼伤了一个月,林裕焕算是伤得最轻,但为了保护他没让上。这三个人,下场比赛谁能上,现在还没确定。

  还有思想上的问题,队员们心态太急躁,包括我在内的球队管理层都有责任。因为是主场,又因为申花的情况一直不稳定,赛前我们对拿下比赛的期望值比较高,教练组忽视了对困难的准备。在细节问题上没传达到位,准备不足。我们的首发阵容中,一半以上是新面孔,人员变动了,技战术也应该有相应的变化,但我们没做到。

  记:上场比赛结束后,新外援贾洛维奇的表现平平,被球迷调侃为“没有特点”的球员。你怎么看?

  成:球队很清楚贾洛维奇的特点,他是一个非常讲究技战术整体配合的球员,但他到队确实比较晚,才两周时间,发挥受到影响。时间会证明他的价值。

  认清现状

  记:新赛季出师不利,球员们有没有受到打击,心态上有没有波动?

  成:被打击倒不至于,但队员的心态确实有些影响,好在都在正常范围内。这场比赛让大家对球队的状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记:那你自己呢?毕竟是你阔别中超后的复出首战。

  成:其实我也没有太失望。还是老话,输赢是兵家常事。第一场输球给绿地申花让我更了解了球队的现状,就是缺少磨合,甚至还处于磨合期的初级阶段。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我就和队员们说,同样的场上配置,三个月或者半年后再踢同样的比赛,我相信我们肯定会更好。

  不谈感情

  记:有人说,相比绿地申花队,和上港集团队的德比更具备“上海元素”。毕竟无论是总教练徐根宝,还是主教练奚志康,均曾先后担任过申花主帅,徐根宝和你更有师徒情谊。两场德比有什么不同?

  成:绿地申花是上海最有代表性的球队,虽然现在人员变化多,各种消息不断,但毕竟是老牌队伍;上港集团队是徐根宝的队伍,又加入了全运会的小队员,最大的特点就是稳,不管是人员配置还是思想上。这就是两支队伍最大的区别。

  记:从感情上来说,没有什么不同吗?

  成: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对手,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在这点上,我教育队员也一样,任何一场比赛都要用平常心。平常心,不等于不去拼。

  记:上港集团队阵中,有数名刚被提拔至一队的年轻队员,去年都是你手下的全运冠军队成员。小家伙们会不会有些杂念,这会对申鑫有利?

  成:大家都是职业球员,在哪个单位就该对哪个单位负责,这是对事业的态度和责任,不会因为以前是师徒关系就手软脚软。职业球员必须有这样的思想境界、作风和心理承受能力。感情上的交流,是在生活中,不是在赛场上。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3/14/content_1149951.htm report 3245 球队磨合不够,成耀东在场边忙于排兵布阵。本报记者邵剑平摄本报记者姚勤毅本报实习生刘肖君王巧娴申鑫俱乐部的洪庙训练基地,成耀东正在三楼的宿舍里观看前一天的欧冠重播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我们的能量还没有迸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