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4短道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1000米-韩天宇第四石竟男第五 安贤洙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4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入到第三日。男子1000米决赛,中国选手韩天宇和石竟男闯进决赛分获第四和第五,武大靖止步1/4决赛。俄罗斯的安贤洙以1分25秒446夺得金牌,荷兰选手肯格特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朴世英获得铜牌。

  男子1000米一共有四轮,中国队派出了武大靖、韩天宇和石竟男参赛。在此之前,武大靖拿到了500米的冠军,而韩天宇在1500米的比赛中再次获得亚军,这次1000米的比赛,“靖宇”组合也志在冲击一枚奖牌。韩国队三位选手是李汉斌、朴世英和申大元。

  预赛第二组韩天宇亮相,虽然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但他也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结果以1分27秒623排名第二,落后于英国的杰克,涉险晋级下一轮。相比之下,武大靖要显得稳定得多,他在第三组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最终力压美国选手克里斯,以1分27秒663的成绩第一个撞线。第四组石竟男与李汉斌展开激烈争夺,虽然以1分27秒506排名第二,但石竟男还是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李汉斌排名首位。另外几个小组中,朴世英、申大元、小塞尔斯基、安贤洙、查尔斯-哈梅林等名将悉数过关。

  比赛从1/4决赛开始来到高潮。第一组,武大靖出发不利,比赛期间摔出冰面,最终以2分03秒772的成绩排名第五,被淘汰出局,李汉斌排名第三,同样出局,俄罗斯的西蒙和荷兰的肯格特则顺利出线。第二组,小塞尔斯基和朴世英过关,加拿大队的奥利维尔遭淘汰。第三组,石竟男受到了对手申大元犯规的干扰,以1分26秒538的成绩排名第三,不过还是被裁判判进了半决赛,查尔斯-哈梅林和克里斯排名前两位,申大元犯规出局。第四组,安贤洙和韩天宇排名前两位,晋级到下一轮,他们的成绩分别是1分25秒445和1分25秒509。

  半决赛第一组,韩天宇充分调动出自己的状态,从出发后他的滑行非常稳健,成功超越肯格特、小塞尔斯基,最终以1分24秒779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晋级决赛,肯格特排名第二,而第三的小塞尔斯基则无缘决赛。第二组竞争非常残酷,查尔斯-哈梅林在滑行过程中干扰了石竟男,两人发生碰撞,最终裁判判定哈梅林犯规,虽然石竟男以1分30秒672排名第三,但还是被裁判判进了决赛,安贤洙和朴世英排名前两位,成绩分别是1分25秒055和1分25秒250。

  决赛一共有五位选手,分别是韩天宇、肯格特、安贤洙、朴世英和石竟男。比赛开始后,石竟男和韩天宇的配合不够默契,两人从出发就处于不利局面,安贤洙随着比赛的深入,开始冲到第一位。半程过后,石竟男和韩天宇多次试图超越未果,安贤洙保住了第一的位置,俄罗斯人以1分25秒446夺得金牌,肯格特以1分25秒626夺得银牌,朴世英以1分25秒737摘得铜牌,韩天宇以1分25秒784排名第四,石竟男以1分25秒978位列第五,两位中国选手遗憾错失奖牌。(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00182.shtml report 1497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4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入到第三日。男子1000米决赛,中国选手韩天宇和石竟男闯进决赛分获第四和第五,武大靖止步1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