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2014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草根足球有梦想舞台 上海嘉定博击队征战足协杯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博击队在训练。

  博击队在训练。

  “运动城市”供图

  本报记者 秦东颖

  2014年足协杯赛将于22日拉开战幕。在首轮参赛的20支草根队伍中,有一支来自上海的嘉定城发博击队。训练基地在偏远村落,队员们没有职业化的“光鲜收入”,是什么让这支球队一步步登上全国的舞台?

  热情的投资人

  嘉定的业余足球氛围一直不错,日常也有业余联赛机制。陆建军是本市一家市政工程公司的董事长,他在2009年投资成立了上海嘉定博击足球俱乐部。因为球队成绩不甚理想,好强的他开始多方打听哪里有“强援”。

  经圈内人的介绍,再加上陆建军的诚意,有三四名从职业联赛退役的球员来到嘉定踢球。例如,冯璟原是上海有线02队的成员,曾和杜威、孙吉、孙祥等人一起参加乙级联赛,张振兴也有中甲比赛的经历。有了好球员,怎样把他们留在嘉定呢?陆建军萌生了“筑巢引凤”的想法,他在自己承租的嘉定工业区土地上辟出了一块7人制人工草皮灯光球场。有了固定场所,“金凤凰”纷至沓来。

  留住人,更要留住心。陆建军觉得,这些球员“从小踢球到现在也不容易,如果找不到像样的工作,生活还是比较困难的”。于是,他动用了几乎所有能动用的关系,为队员找“后路”,也有几名队员就在他的公司工作。

  和谐的大家庭

  白天是打卡的上班族,晚上是踢球的运动员。

  每周二、四晚上是球队的训练时间,很多队员下了班就从市区往训练基地赶,单程要两个多小时,常常是一边啃包子一边赶路。博击队主教练张春浩说:“有车族要去地铁站接没车的队员,好几次被当成‘黑车党’。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开车的队员再一站站送队友回家,到家最晚的都是凌晨了。”不过,比起其他业余足球队经常租场地,“练一次换一个地方”,博击队的球员们对有固定场地已经心满意足,“我们也算是‘豪门’了。”

  在博击队踢球,训练费、赢球奖金,陆建军一分钱也不会少。虽然记者没能打听到具体金额,但据说“在业余足球队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美丽的足球梦

  作为上海陈毅杯足球锦标赛社会组的冠军,博击队去年10月参加了在柳州举行的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南区决赛,一举打进总决赛,并以总决赛第五名的成绩拿到了足协杯的入场券。博击队的主场设在嘉定体育场,他们的足协杯首场对手是梅州客家队。

  陆建军说,“当初我们的设想就是5人制或者7人制比赛,但随着球队的发展壮大,参赛级别的提高,这块小场地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常的训练要求。”主教练张春浩也表示,在这样小的场地里训练实在是有些憋屈,训练效果大打折扣。不过,嘉定区很重视这支足坛新生力量,区体育局领导多次走访球队,积极协调解决球队遇到的困难。

  除了尝试业余足球,陆建军还有意涉足青少年足球培训。他希望在未来几年,把博击足球训练基地打造成嘉定区、乃至上海市的青少年足球免费培训基地。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3/18/content_1151076.htm report 1685 博击队在训练。“运动城市”供图本报记者秦东颖2014年足协杯赛将于22日拉开战幕。在首轮参赛的20支草根队伍中,有一支来自上海的嘉定城发博击队。训练基地在偏远村
(责任编辑:雷鹏) 原标题:草根足球也有梦想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