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防马布里更加合理 百密一疏关键时低估了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宝之助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CBA总决赛第二场开打,上场客场大胜新疆的北京队通过加时90-86险胜新疆,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形势一片光明。而北京队的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队中核心马布里或许是受到膝伤影响,12投仅仅3中,得到16分4篮板4助攻,虽然输掉比赛但新疆队还是吸取了上场比赛教训,对马布里的防守也更加合理,尤其是对马布里的突破做到了有效的限制,但新疆队百密一疏的是在末节最后23.5秒却让马布里上篮成功,这也间接的导致了新疆队没能主场赢球。

  季后赛首轮北京队客场轻取新疆,可以说新疆队的准备并不充分,对马布里的防守也不成功。上轮比赛新疆队采用哈德森去防马布里,极大的制约了哈德森在进攻端的作用,也没有成功限制马布里,使其得到21分送出5次助攻,但是马布里从首节开始命中率就极低,完全找不到半决赛的状态,加上新疆队更加合理的将其防住,马布里12投3中也就不足为奇了。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打的并不好,马布里受膝上干扰出手机会很少,在盯防上,新疆队更多的还是哈德森去防马布里,但相比于上轮,新捷队也会有其他队员去协防,分担哈德森的压力,给哈德森留出更多的体能和精力去投身进攻。首节中马布里通过打成一个“2+1”,并命中一记三分有6分入账。利用第二节休息时间,队医对马布里的膝盖进行按摩但效果不大,第三节上来,无论是哈德森还是杨敬敏,对马布里的防守成功率都极高,马布里篮下屡次出手不中,几乎凡是有对抗的情况,马布里都无法得分,只能通过空位远投或是罚球得分。

  遗憾的是,新疆队因为马布里的极低命中率而“放松了警惕”,没能将对马布里的贴身盯防坚持到最后,末节还剩下23.5秒时,新疆队81-79领先2分北京队球权,在这样一个关乎整场比赛胜利的时刻,北京队的队员们给予了马布里充分的信任,其余四人全部拉开,给马布里突破留出空当,马布里不负众望突破反手上篮得分。

  加时赛阶段,一直被新疆队所防的马布里则将精力投身到防守中,当辛格尔顿三分不中时马布里顺利拿到篮板,北京队逐渐领先,随后马布里又将球从张庆鹏的手里断掉,两次关键的断球不但打击了新疆队的进攻连贯性和积极性,还为北京队确立了领先优势,正是凭借马布里几次关键的表现帮助北京队取得胜利。

  (宝之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7017092.shtml report 984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CBA总决赛第二场开打,上场客场大胜新疆的北京队通过加时90-86险胜新疆,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形势一片光明。而北京队的胜利是全队努力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