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通往里斯本 一条没有选择的朝圣绝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喆

  当路易斯-菲戈用自己的双手把八支欧洲最顶级豪门的里斯本之路选好时,他大概并没有意识到,他为自己的两个老东家送上了最为虐心的争冠剧本。而仅仅两天之后,皇马与巴萨就要在联赛中正面交锋。人们认为这一次的国家德比将会直接影响本季西甲冠军争夺的走势,但也许它能带来的影响将更加巨大:决定欧冠冠军的归属。

  抽签夜:明晰的格局

  当抽签结果揭晓的时候,几乎整个中国的社交网络都在调侃莫耶斯,这个依靠着惊天大逆转而暂时又保住帅位的人好运终于到了头,他们抽中了强大的拜仁慕尼黑。准确的说,是曼联的好运到了头,抽中拜仁对于莫耶斯非但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是一个喜讯。体面地输给宇宙仁,这样他至少不会死在欧战成绩上。另一个事实则是弗格森的最后两个赛季均为打入欧冠八强。这样的成绩,对于莫耶斯来说,足够了。

  穆里尼奥的切尔西运气不错,他们抽中了来自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随后狂人继续坚持本赛季丧心病狂攒人品的风格,面对着来自法国的对手,却声称切尔西和曼联在八强中属于边缘球队,着实让人有些无语。

  皇马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但是不知该说是他们的幸运,还是他们的不幸,那个上赛季用大四喜羞辱他们的波兰人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却因停赛而无法登场。本赛季伤病颇多的多特蒙德能够走到这一步其实已实属不易,面对已经31场不败的皇马,他们确实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巴萨抽到了本赛季还没有战胜过的马德里竞技,他们有三次机会,却一次也没有把握住。面对西蒙尼的铁桶阵和死缠烂打,马蒂诺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他能倚靠的只有梅西。如此一来,整个欧冠的局势其实已经相当明朗,11-12赛季的欧冠四强在时隔两年之后恐怕将要再度聚首,去争夺前往里斯本的门票。

  拜仁:地球以上 宇宙未满

  若不是莫耶斯的曼联实在让人无法指望,拜仁本来还真有被爆冷的可能。一来曼联至少占着了哀兵必胜这一条;二来拜仁虽然连续两年淘汰阿森纳,但对英超球队的交手其实并不占上风,瓜迪奥拉亦然。

  去年夏天瓜帅走马上任,在欧洲超级杯中遇上同样刚刚重返伦敦的穆里尼奥,双方真刀真枪有来有回的大战120分钟,最后蓝军倒在了12码前。佩莱格里尼的曼城同样在拜仁身上拿到了3分。

  仔细想来,如今已经被尊称为“宇宙仁”的德甲巨人本赛季至今还未打过几场硬仗。拜仁未完待续的跨赛季不败不可谓不传奇,但是德甲其他球队竞争力较弱也是无法否认的事实。瓜迪奥拉的拜仁正在越来越好,他正逐步抹去海因克斯刻在这支球队身上的烙印,但是他却摘不掉老帅给这支球队戴上的名为欧冠冠军的光环。赫内斯曾不止一次的表示:拜仁的目标依然是巴萨,他们还没有达到巴萨在09-12这几个赛季所达到的高度。这并不是谦虚亦或是奉承,毕竟瓜迪奥拉的那支巴萨带给人的震撼实在太大,如今他需要再次与皇马、切尔西甚至是自己的老东家交手来证明自己,否则他的拜仁将永远活在名为巴萨的阴影之下。

  巴萨:名为瓜迪奥拉的阴影

  说来有趣,因为瓜迪奥拉和巴萨的结合所取得的成就太高,导致他们在分手之后,都依然活在对方的阴影当中。后瓜迪奥拉时代的巴萨就好像一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比拉诺瓦想要打的更加快速,更有冲击力。结果他丢掉了瓜迪奥拉的高位逼抢。相信许多看过《灌篮高手》的80后们都对漫画中山王“家传的宝刀”——区域紧逼联防,还有着很深的印象。这同样是瓜迪奥拉的制胜法宝。高位逼抢的意义在于趁对手的篱笆还没扎稳的时候就夺得球权,发起足以致命的攻势,同时压迫对手只能在防守端疲于奔命,而无法观察场上形势,打出高质量的反击。而失去了高位逼抢的巴萨只剩下了高控球率的空壳,但面对密集的防守,所能创造出的机会寥寥可数。瓜帅离开后的第二个赛季,马蒂诺想要打的更开放,更简洁。结果巴萨连他们招牌般的蝴蝶串花式的配合也很少见到了。取而代之的是阿尔维斯等人一次又一次地送出45度角的高球传中,而禁区内的梅西、小法、内马尔等人只能望球兴叹。俱乐部拼命想要摆脱瓜迪奥拉后遗症,可是讽刺的是,他们如今踢出的每一场好球,都从头到脚刻着佩普的名字。

  国家德比:没有选择的绝路

  在巴萨赛季初领先皇马多达8分时,没有多少人想到本赛季的西甲竟然演变成如今的神展开。首回合国家德比,安切洛蒂初来乍到颇有不适,而今过去数月,两队之间的状态与实力对比则不可同日而语。国家德比决定欧冠是因为拜仁和皇马更接近一个定数,而巴萨则是一个变数。这90分钟内他们所展现出的竞技状态将彻底决定本赛季的成败。大战所能带给运动员自信心上的影响,也非常之关键。

  理性地讲,如果两队都还对欧冠冠军抱有最大的渴望,那么巴萨应该输掉本场比赛,尽早从联赛争冠的漩涡中摆脱出来。皇马则更应该抓住机遇,一锤定音。但是显然他们不能。这是举世瞩目的El Clasico,双方为了击败对手每次都赌上了一切。一旦皇马不能拿下巴萨,他们将不可避免地被冠军的黑洞慢慢吞噬,刺刀见红的争冠大戏将上演至最后一轮。到了那个时候,他们是否还生存在欧冠中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两回合间横加一场国家德比,导致西超两强双双饮恨的悲剧依然历历在目。现实就是如此残酷,通向里斯本的王者之路,实际上是一条没有选择的绝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2/n397043962.shtml report 3436 当路易斯-菲戈用自己的双手把八支欧洲最顶级豪门的里斯本之路选好时,他大概并没有意识到,他为自己的两个老东家送上了最为虐心的争冠剧本。而仅仅两天之后,皇马与巴萨就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