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5岁温格陪伴阿森纳战满千场 儒雅温暖了太多人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比赛记分牌上的数字格外扎眼,切尔西6比0阿森纳。在这样一场足以决定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归属的比赛中,阿森纳在前16分钟就已经0比3落后。坐在场边的阿森纳主帅温格面色凝重,更为令人感伤的是,本场比赛是他自1996年上任以来,执教阿森纳的第1000场比赛。

  不经意间,这位65岁的法国儒帅已经陪伴阿森纳走到了第18个年头,“这会让你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一刻就连温格自己也感到匪夷所思,然而他与阿森纳的故事远没有到画上句号的时候,已经65岁的温格笃志要在酋长球场继续待下去。而阿森纳的球迷,从温格的行动中,更是读懂了忠诚与深情的要义。

  角色

  父亲、长辈、老师、朋友

  “一切都恍如昨日,我根本没法想象自己在阿森纳已经执教了那么长时间,为什么?这是因为你永远专注于下一场较量。以至于你回过头看看走过的路,才突然发现自己确实已经走了那么远。”不知道温格自己是否记得,这样的独白在他执教阿森纳10周年的时候就已经说过,太多的投入与专注让这个法国人压根意识不到时光的变迁。

  1996年,当温格叩开海布里的大门时,他还是教练队伍中的“年轻人”,“我曾经告诉妻子会在50岁退休,然后我又说是在55岁”。温格用善意的谎言“欺骗”妻子,却将自己全部的爱投注于阿森纳。

  “我一直很欣赏温格。”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已经解甲归田的曼联老帅弗格森也忍不住要站出来说话,“也许我能给他最大的赞美就是,任何事情也无法和与他做对手17年相比。”而一直与温格不和的穆里尼奥也认为温格的高度自己永远达不到,“他为一支球队工作了那么久,这足够说明问题。”

  教练们乐于夸赞同行的业务能力与忠诚度,而球员们的视角就更多元。在教授执教阿森纳1000场比赛到来之时,许多球员纷纷表示了自己对教授的赞许,尤其是那些已经离开的球员。永贝里把温格视为“父亲”,维埃拉称赞温格是一个“一如既往温和、平静的人”,这是属于温格的人性光辉。

  在更衣室里,弗格森有时是暴君,瓜迪奥拉有些“两面派”,穆里尼奥干脆布下了眼线,唯独温格将父亲、长辈、朋友、老师多重角色充满温情地演绎出来。在他长达18年的阿森纳旅程中很少有球员离开是因为与他反目,公开抨击温格的球员更是寥寥无几。此外,贝克汉姆、坎贝尔这些老将在职业生涯目前需要训练寻找状态时,阿森纳的科尔尼训练基地也永远向他们敞开。在功利主义充斥的职业足坛,温格用自己独有的儒雅温暖了太多人。

  而温格与阿森纳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很多英国媒体都透露温格将会和阿森纳续签一个三年合同,温格自己也充满信心,“我会全心全意为阿森纳效忠。”

  性情

  固执、儒雅、专注、无奈

  18年,2005年的足总杯冠军成了一道分水岭。自那以后,枪手再也没能获得任何一项锦标,而温格也在外界的质疑声中一度走到过下课的边缘。

  在阿森纳执教18年,温格始终没有改变自己完美主义者的作风。他的足球哲学坚持:维持财政健康,不烧钱、不负债去赢得冠军。

  还记得温格初来乍到的日子吗?当年因为在法甲和日本J联赛丰富的执教经验与锐意进取的足球风格,他被阿森纳高层相中,那时的阿森纳远谈不上美丽,沉闷的球风让球迷无言以对,但随着温格的到来,一切都发生了改变……49场不败、3座英超联赛冠军奖杯、4座足总杯冠军,这些荣誉源于温格,更关键的是,阿森纳拥有了让人赏心悦目的足球风格,这是温格给球队打上的烙印。

  但也有人说,温格在国际足坛的大趋势中迷失了,教授跟不上时代了。但在物欲横流的国际足坛,囊中羞涩的阿森纳却能年年闯入欧冠16强,这本身就说明了教授的苦心经营。根据2012年《伦敦标准晚报》的统计,温格只在平均每个球员身上耗资了354万英镑的转会费,这一数字仅相当于弗格森球队的40.9%。只有在去年以5000万欧元买来厄齐尔后,阿森纳才拉高了自己的支出数字,但这却也是多年才攒下的“家资”。

  温格当然知道夺冠离不开资金,2002年和2004年阿森纳夺得球队最近的两座英超奖杯,那是温格花钱最多的两个赛季。而在去年的转会期间,手握7000万英镑的教授迟迟不出手,甚至还被球迷笑话“最强之人已在阵中”,因为教授知道这些钱对于阿森纳太宝贵了。面对质疑和谩骂,教授只是兢兢业业地为球队工作,他是理想主义的最后一个“卫道士”。

  就如弗格森一样,这个专注的法国人终究有一天会挥手作别,不过在阿森纳的历史长河中,阿尔赛纳·温格这个名字注定会成为永恒,某种程度上,无关胜负、无关冠军,仅仅因为无私的奉献与热爱。

  赛后

  裁判承认红牌罚错人

  英超裁判安德烈·马里内在阿森纳与切尔西比赛后表示,他在这场令人瞩目的伦敦德比战中犯了错误,错把红牌出示给没有犯规的阿森纳左后卫吉布斯。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阿森纳球员张伯伦在门前用手将切尔西球员阿扎尔的射门挑出了底线,但马里内将红牌亮给了吉布斯。尽管张伯伦上前承认是自己犯规,但马里内依旧将吉布斯罚下场。英国职业比赛裁判委员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安德烈对于这个判罚非常失望。意识到认错了球员后,他向阿森纳队表达了失望的心情。”

  温格拒绝出席发布会

  在自己的千场遭遇0比6的惨痛比分,或许是已无法忍受目睹心爱的球队惨遭屠戮,或许是不满裁判的乌龙红牌,也或许是因为对手是关系不睦的穆里尼奥……脸色铁青的温格赛后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早早便拂袖而去。温格此举恐怕将遭受英足总的重罚。

  温格还是在混合区接受了几家广播媒体的简短采访。对于阿森纳的这次惨败,温格坦言他将负全责:“今天是我执教生涯最糟糕的一天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100606.shtml report 3182 比赛记分牌上的数字格外扎眼,切尔西6比0阿森纳。在这样一场足以决定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归属的比赛中,阿森纳在前16分钟就已经0比3落后。坐在场边的阿森纳主帅温格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