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与杜兰特前赴后继 一天破了乔丹两项纪录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句话用来形容NBA赛场的各种刷纪录,再合适不过了。即使是乔丹这样的“篮球之神”,他名下的那些纪录也坚持不了太长时间。这不,仅昨日一天,詹姆斯杜兰特两个小字辈就先后打破了他的传奇纪录。

  ■ 现场

  詹姆斯杜兰特前赴后继

  詹姆斯和杜兰特打破的纪录一个是表现连续性方面,一个是统治力方面,颇有点相映成趣的味道。

  雷霆昨日迎战太阳,凯文·杜兰特得到38分,这是他连续第41场得分超过25分,已经超越了乔丹保持的连续40场25+的得分纪录。这也是50年来第一个达到这种成绩的NBA球员。

  而热火昨日迎战尼克斯,詹姆斯拿到了38分,本赛季前三次遭遇尼克斯时,他的得分分别是32、30、31。他也成为自乔丹之后第一个单赛季对尼克斯4次拿下30+的球员。

  有趣的是,这两位球星对超越乔丹纪录的态度都非常淡定。杜兰特说:“我真的不关心这个(破纪录),我希望这已经结束了。”詹姆斯的态度也很类似:“我真的不关心或者担心这件事。我只是走进球场打球而已,只希望帮助球队赢球。”

  ■ 历史

  还有多少神一般的纪录

  两位巨星的态度让球迷感到兴奋,在他们面前还有无数神一般的纪录等着。其中的某一些,看来是很有希望被破掉的;而另外一些,似乎已经开始令人绝望。

  最令人熟悉的是那个老生常谈的100分。1962年,张伯伦创造的单场100分是如此疯狂,以至于提前庆祝的球迷过多涌进场内,导致最后46秒比赛根本没法正常打完。但纵观那个赛季,会发现一个更为疯狂的纪录:那个赛季张伯伦的每场平均得分居然达到惊人的50.4分!而本赛季NBA个人单场超过50分的总共只有5次而已。

  同样是那个赛季,还造就了另一个令现代NBA都为之汗颜的数据:场均三双。现在的球员要拿个三双都可以开香槟庆贺一番,那一年的大O罗伯特森送上的是常规赛30.8分、11.4次助攻、12.5个篮板这样的场均三双纪录。

  乔丹称雄的年代并不遥远,他的数据也没有那么变态,这些年也总有这个那个纪录被打破。但生涯10次常规赛得分王的纪录,实在是前无古人,后面也很难有来者。距离他的成绩最近的是艾弗森,也只有3次而已。

  ■ 陪衬

  尴尬纪录总是如影随形

  当然,如果总是只有这些辉煌的纪录,人们会觉得无聊的。无论历史还是现实,都在不断提供各种令人尴尬的纪录博人一笑。

  历史上最尴尬的纪录发生在1950年,活塞和湖人一场大战,活塞以1分险胜。没错,两队分差是1分;两队总分呢?37分。具体比分是19比18。不要抱怨湖人本赛季表现差,64年前的那场比赛除了中锋之外,湖人所有球员加在一起也只得了3分。

  这不,即使是在连续有人打破纪录的好时候,也有人来捣乱。尼克斯后卫JR·史密斯连续打破了多个三分球纪录:他是第一个单场10次命中三分的尼克斯球员,是NBA第一个能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单场至少命中8个三分的球员。可人们更感兴趣的是另一个纪录:NBA历史上最多的22次三分出手。最显眼的纪录,永远是最尴尬的那一个。

  照理说三分球22中10的命中率是相当牛的,可谁叫这个出手纪录是如此好刷呢?更何况你还以一个NBA纪录的出手数,只刷出一个尼克斯纪录的命中数,再加上球队输球,被球迷疯狂吐槽也是难免。一个打破了N个纪录的夜晚,却因为这一个纪录被吐槽个没完,史密斯也真够尴尬的。 (沙里)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8/n397880184.shtml report 2109 楚天金报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句话用来形容NBA赛场的各种刷纪录,再合适不过了。即使是乔丹这样的“篮球之神”,他名下的那些纪录也坚持不了太长时间。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