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追平亨德利纪录 冲六冠将成斯诺克第一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

  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前天晚上,当丁俊晖捧起中国公开赛冠军奖杯,中国球迷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中国丁”追平“台球皇帝”亨德利创下的单赛季五项排名赛冠军纪录。丁俊晖能否在本月下旬开打的世锦赛上加冕,从而以单赛季六冠成为斯诺克史上第一人?外界对他又有了新的期待。

  九年的蜕变

  九年轮回,同一个地点,同一座奖杯。不同的是,丁俊晖从当年的“黑马”蜕变成稳健的实力派。

  中国赛夺冠,很重要的意义是打破了丁俊晖的“国内赛魔咒”。自从2005年问鼎中国公开赛后,丁俊晖就与在国内举行的排名赛冠军无缘。由于背负沉重的压力,他回国比赛的状态还不如在英国。如今,几乎一半的斯诺克排名赛在中国举行,“主场虫”状态极大地制约了丁俊晖的发展。

  丁俊晖的启蒙教练李忠表示,“事实上,经过几年磨砺,丁俊晖的技术和心理已经日渐成熟。上海大师赛的加冕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丁俊晖本赛季五冠中,有三项在中国产生,足以证明他超强的自我调节能力。

  纪录是用来被打破的。本赛季收官战世锦赛是一个战场,更是一次机会,因为丁俊晖完全有问鼎的实力。

  冠军的正名

  这九年,除了世锦赛,丁俊晖该拿的冠军基本都拿过了。除了11项排名赛冠军,还包括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联赛、世界杯的奖杯,这些成绩令他傲视其他“80后”球员。然而,丁俊晖同时代的对手中,墨菲和罗伯逊先后拿过世锦赛冠军。丁俊晖仍需要一座世锦赛奖杯,来匹配自己在斯诺克界的地位。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接受采访时言辞谨慎,但也流露出对世锦赛冠军的期待,“小晖是‘80后’球员里面最优秀的。这几年他的成绩一直在提升,现在是他的最佳时期,今年拿到了5个冠军,但还差一个世锦赛。”

  在有关“丁俊晖能否在世锦赛夺冠”的网络投票中,有50%以上的网友认为“能”。

  如何延续好的状态?丁俊晖对即将开打的世锦赛心态平和,“你们认为世锦赛重要,我认为不重要。休息加训练,今年的备战跟往年相比不会有任何不同。”

  放松的心态是必要的,但丁俊晖今年的世锦赛之旅不会平坦。除了会遇到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他还将面临长盘制连续作战的赛程考验。

  千万的价值

  如能拿下世锦赛冠军,丁俊晖的商业价值无疑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事实上,本赛季丁俊晖出色的表现,已经令他的商业价值水涨船高。

  尽管台球是非奥项目,但丁俊晖取得的成绩已经使他成为中国体育在国际体坛的新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价值也已远远超出台球范畴。体育学者、北京冬奥申委总体策划部副部长易剑东认为,李娜2011年夺得法网之后代言费为1500万元左右,刘翔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进入巅峰期,差不多也是这个身价,丁俊晖本赛季运动成绩实现飞跃,身价成正比上涨合情合理,“从宏观上来讲,丁俊晖商业代言费应该不低于1000万元,后期还有提升空间。”

  据悉,丁俊晖比赛马甲上的第一胸标广告位的合同将于今年5月31日到期。负责打理赞助事宜的丁俊晖女友表示,“现在和我们联系的企业有很多,金融、房地产、饮用水、汽车等方面都有。”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一家正在谈判的企业是房地产上市公司,地处广东,近两年来在体育领域有极大的投入。仍有上升空间,且目前是“自由身”的丁俊晖,现在正是商家眼中的香饽饽。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4/08/content_1156890.htm report 2997 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新华社发本报记者秦东颖前天晚上,当丁俊晖捧起中国公开赛冠军奖杯,中国球迷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中国丁”追平“台球皇帝”亨德利创下的单赛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小晖能否成为斯诺克第一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