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位截瘫16年桑兰当妈妈 家属微博报喜母子平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张 森
1998年参加比赛 


  因为1998年纽约友好运动会上的一次意外,让她不得不放弃了体操梦想,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高位截瘫16年之后,历经坎坷和风波的她终于圆了自己的另一个梦——享受一个女人做母亲的幸福。昨日凌晨0时19分,原中国体操女队队员桑兰在北京产下男婴,重5斤7两,母子平安。闻听喜讯,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何雯娜、女子佩剑世界冠军谭雪等中国体育名将纷纷向她送上祝福。就像一名网友所说,为了争取母亲这个角色,桑兰不容易。

  剖腹产下健康男婴

  “没想到,我也是快当母亲的人了。感恩……”今年3月11日,桑兰写下了这样的感悟,这是她生产前发的最后一条微博。从怀孕以来,她一直通过微博记录着作为准妈妈的点点滴滴。

  去年9月,桑兰被爆出与经纪人黄健结婚。 10月16日,她在微博上首次提到了生宝宝的事情:“我一说明年要生个宝宝,顿时有许多人惊讶了!有这么夸张吗?哦,对了!以前管我这样受伤坐轮椅的人称为‘残废’! SCI属于神经外科,结果妇科躺枪了??是这意思吗?”

  今年1月底,桑兰曾在微博上晒过“大肚照”,证实了自己怀孕的传闻。因身体原因,她曾长期服药,并表示自己在怀孕初期也曾担心生子的风险。 “我十几年来一直吃的一种控制膀胱括约肌的药物,由于它的药理作用是通过肾脏,所以最近一直担心它会影响以后的宝宝。咨询了我的美国主治医生,他告诉我还没有临床证明这个药物的危害会针对胎儿。如果准备好要孕育下一代,多少还是有风险的,特别是分娩。在我看来无论如何,这道关是要过的。 ”

  最终,她盼望已久的“小马驹”顺利降生。昨天凌晨,桑兰的家属通过微博宣布:“桑兰于今晨0时19分在北京产下男婴,重5斤7两,母子平安。感谢院方的积极努力和高超的医术!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 ”据桑兰的丈夫兼经纪人黄健透露,桑兰此次是剖腹产。在这位新鲜出炉的妈妈眼中,有运动员基因的马宝宝“一定很结实”。

  康复艰难风波未平

  1981年6月生于浙江宁波,1987年5月进宁波少年体校,1993年进国家队,1997年获全国跳马冠军……桑兰的履历和她的命运一样,从1998年7月开始大转弯。 1998年7月22日,17岁的她在美国举行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一次跳马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之后的16年中,她经历了漫长而痛苦的治疗康复,更体验人生百味,甚至卷入多场风波,直到结婚生子,异常艰辛。

  1999年1月,在纽约治病的桑兰成为了第一位在时代广场为帝国大厦主持点灯仪式的外国人。 2001年,她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申奥大使,那时“微笑天使”代表了身残志坚的正能量。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成为北京站的火炬手。坚强的桑兰还进入北大深造,并热衷于公益事业。

  但近年来外界的目光大多聚焦于她的官司风波。 2011年,她因训练中不慎摔成高位截瘫一事,将25个机构和个人告上了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这场跨国官司堪称情节跌宕起伏,先后陷入“性侵”爆料、与委托律师海明反目等风波。2012年10月,桑兰委托律师对时代华纳提出违约、食言和信赖损害这三项指控,要求其做出赔偿。今年2月,美联邦法官最终作出裁决,由于时代华纳对媒体的讲话构不成法律上合同关系,因此对这一事件不予处理。黄健曾表示,桑兰一方会据理力争,继续上诉,不过他们当时最重要的任务是生下健康的宝宝。 宗 和

  高位截瘫也能怀孕产子

  桑兰晒出“大肚照”后,曾有网友表示不解,询问高位截瘫后如何怀孕,桑兰还为大家“科普”:“脊髓损伤是外伤,又不是内伤。 ”专家也认为高位截瘫者完全可以怀孕,而且不会影响生育。

  “从怀上孩子开始,我们就很忧虑,因为国内极少有高位截瘫患者怀孕生孩子这方面的经验。 ”黄健介绍说,桑兰在孕期内经历了很多困难,“贫血、高血糖等症状都出现过,所以我们一直是很忐忑,一刻都没敢放松过。临近快生产的时候,我们找了很多专家来会诊,制定手术方案,确实感觉到非常不易。”桑兰目前还在医院特护病房接受观察,医院方面也是希望确保她身体的健康和稳定。

  据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产科教授程海东介绍,高位截瘫的女性患者在不影响生殖功能的情况下,只要卵巢还存在功能,每个月都有正常的生理周期,确实可以完成妊娠。甚至高位截瘫的男性也能产生精子。

  不过,她们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两个变化,其一是血压,高位截瘫患者的基础血压比常人低,在怀孕中如果血压突然升高了(虽然在常人看来还是正常血压),就要警惕了。其二是血液循环,高位截瘫患者行动不便,血流缓慢,因此要防止出现栓塞问题。

  在分娩方面,有些高位截瘫患者也可以顺产。由于患者高位截瘫,下肢存在行动障碍,如果要生通常是采取剖宫产。应该说,剖宫产本身风险不算高。 张 森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66858.shtml report 2685 1998年参加比赛 因为1998年纽约友好运动会上的一次意外,让她不得不放弃了体操梦想,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高位截瘫16年之后,历经坎坷和风波的她终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