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敲定第一组对阵 火箭五年后再激战开拓者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昨天开拓者119比117击败勇士,NBA本赛季季后赛产生出第一组对阵双方。目前分列西部第四和第五的火箭与开拓者,将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这也是双方继2009年后再次在季后赛首轮对决。对火箭而言,这无疑是他们最希望遇预见的季后赛首轮对手,本赛季常规赛交锋火箭3胜1负、历史上4次在季后赛相遇也全都取胜。然而心理上的优势并不能保证他们的前景,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火箭至少需要一场胜利来确保西部第四的位置,才能将优势化为胜势。

  不是冤家不聚头

  昨天开拓者和勇士的一战关乎季后赛排位,勇士最终在加时赛里以2分之差不敌对手,开拓者以领先3.5个胜场的优势确保了西部第五的位置。如此一来,勇士无法追上开拓者和火箭,后两者也无法赶超快船,也确定了双方无论谁排名第四,都将在季后赛首轮相遇。

  尽管在火箭的历史上从没把开拓者当宿敌,可波特兰的球迷却永远记得过去的恩怨。历史上,开拓者从未在季后赛中打赢过火箭。最近一次发生在2009年,开拓者以第四名的身份遭遇第五的火箭。火箭没有麦迪,但如日中天的姚明却在玫瑰花园的第一战就打出100%的命中率拿下首胜,随后火箭又在后三个主场全胜,从而以4比2淘汰拥有罗伊、阿尔德里奇、奥登的开拓者。而本赛季火箭只在赛季初的交锋中客场输过一次,全年4次交锋3胜1负占尽优势。

  不是克星不相逢

  从上个赛季起,开拓者就被球迷戏称为NBA的妖队,这支以投篮见长的队伍打得疯狂的时候见谁灭谁,可一旦投篮失准,弱旅也能咬他们一口。偏偏火箭同样以投篮见长,甚至比开拓者更有运动能力,也有更成熟的外线巨星,这也正是火箭能够连胜开拓者的重要原因。

  开拓者的随队记者本·格列佛列出了球队取胜的关键因素:洛佩兹哈登突破后的封堵、巴图姆和帕森斯的对位、马修斯减少失误、阿尔德里奇攻击内线。这4点中有3点都是针对外线而言,开拓者担心的是,两支攻强守弱的球队对垒时,开拓者的外线防守会吃亏。

  其实,双方的防守都不怎么样,可火箭在贝弗利健康的情况下,总能遏制开拓者的外线领袖利拉德,而开拓者却没人能阻挡哈登。在双方本赛季最后一次交手时,哈登为火箭拿下41分10个篮板6次助攻,他的发挥或将成为左右火箭胜负的因素。

  不是主场不疯魔

  目前,开拓者还剩下一场比赛,而火箭还有两场,火箭至少需要在马刺和鹈鹕身上取得一场胜利,才能锁定西部第四,在面对开拓者时拥有主场优势。双方都是主强客弱的球队,但理论上来说,开拓者还没有在丰田中心战胜过火箭的记录,火箭如果拥有主场优势,晋级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更重要的是,火箭在这个季后赛版图上拥有极好的机会。以对阵形势而言,他们在西部决赛前都不会面对雷霆或快船两大克星,半决赛最有可能遇上西部第一的马刺。西部大多数队伍都不希望碰上马刺,可火箭本赛季已经三胜马刺,完全有放手一搏的机会。包括禅师杰克逊在内的NBA名宿们都看好火箭杀入西部决赛,正是这个原因。

  今早,火箭将坐镇主场和马刺进行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锋,几乎可以被看成是西部半决赛的提前预演。当然,他们更需要这场胜利来提前锁定西部第四,将对阵开拓者的优势最大化。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80424.shtml report 1730 昨天开拓者119比117击败勇士,NBA本赛季季后赛产生出第一组对阵双方。目前分列西部第四和第五的火箭与开拓者,将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这也是双方继2009年后再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