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季后赛首轮解析 魔登强势山猫难挡詹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3页 :三、其他对阵

  三、其他对阵

  1、马刺VS小牛

  本赛季马刺输掉了20场比赛,其中被火箭、雷霆各赢了4场,只有5场是输给季后赛以外的14支球队(其中最后一场输给湖人显然是故意的)。虐菜狂魔马刺害怕有超级巨星的球队,数据证明,马刺输掉的20场比赛中,对手场均罚球数达到23.3次,而马刺赛季平均只给对手20.6次罚球。而小牛显然不是这样的球队。本赛季,小牛对阵马刺,小牛球员单场得分达到25分的,只有诺维茨基1次,但诺天王4场比赛一共只有16次罚球,显然不足以给马刺太大的威胁。除非蒙塔-埃利斯能够打出天神级的表演(例如来个35分12助攻之类的),否则牛马大战将是首轮最无悬念的一组对决。

  2、步行者VS老鹰

  虽然后半程比赛拖了后腿,但步行者百回合丢99.4分的防守效率仍高居联盟榜首。老鹰105.8分和106.4分的百回合攻防效率,均排在联盟中游。

  双方球星来看,由于霍福德的赛季报销,使得老鹰需要更多依靠米尔萨普和蒂格。霍福德的报销对米尔萨普是个坏消息:霍福德出场的时候,米尔萨普16.8分,命中率为49.2%;当霍福德赛季报销后,米尔萨普18.6分,但命中率只有44.5%。蒂格打出了生涯最佳一季:每36分钟的数据为18.5分7.5助攻,有5.3次罚球,其中得分和罚球数据均为生涯单季最高。命中率43.8%略有下降,也与霍福德的缺阵有关系。米尔萨普和蒂格是老鹰最强的两个点,能否黑八也取决于这两人。

  步行者没有出现大的伤病。如果能够搁下球队矛盾,那么,他们还是那支擅长防守的铁血球队。乔治去年季后赛打出了场均19+7+5的数据,命中率提升到了43.0%,但失误达到了3.9次。究竟是体系加成型球员,还是超级球星,乔治需要在今年季后赛中给出答案。

  预测:步行者实力明显占优,但老鹰不是一根好啃的骨头。2008年夺冠的凯尔特人,首轮就险些被第八名的老鹰掀翻。所以,步行者还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比赛。预计步行者6场内击败老鹰。

  3、猛龙VS篮网

  猛龙和篮网都是推阵地战的好手,进攻防守都一板一眼。两队的进攻节奏分别为91.8和91.3,在全联盟排在第23和第25位。原因很简单,两队都有一位出色的后场指挥官。猛龙本赛季的百回合进攻效率为108.9,排在联盟第10,防守效率也达到105.4,同样是联盟第10。也就是说,猛龙能够有如今的战绩,靠的是非常平衡的攻防。猛龙场均可以净胜对手3.2分,理论上应该拿到50胜的战绩,但实际只有48胜,原因则是猛龙输掉了一些相对接近的比赛。这也说明,洛瑞和德罗赞的领导才需要进一步提升才行。

  篮网本赛季进攻效率106.9排第14位,防守效率107.6只能排在联盟第19位。从这方面看,篮网的攻防效率都不如猛龙。不过,跟猛龙不一样的是,篮网场均将近输1分,理应只有39胜的战绩,但实际上篮网赢得了44场。篮网非常容易拿下一些比分接近的比赛,比如他们3场比赛都只赢了热火1分,分差3分以内的比赛中,篮网8胜3负,仅次于马刺。

  篮网的优势在于经验,加内特和皮尔斯一共267场,10000分钟以上的季后赛经验。而猛龙完全是一支新锐球队,特别是像德罗赞、罗斯还从没打过季后赛。他们需要在前两个主场赶紧找到季后赛级别的比赛节奏。预计双方会打到抢七战。

  4、快船VS勇士

  快船和勇士可谓本赛季的最大冤家,两队常规赛的4场比赛,几乎场场都会爆发冲突。格里芬打出了几乎完美的一季,赛季场均24.1分9.5篮板3.9助攻,PER值达到23.9。而保罗19.1分10.7助攻2.5抢断,依旧是第一PG的表现。快船本赛季场均轰下107.9分,百回合进攻达到112.1分,均为联盟第一,攻击力之强可见一斑。雷迪克的复出对快船是极大的利好:雷迪克出战的35场中,有14场的场上正负值都达到了10分以上,只有11场为负。当他在场时,快船百回合可以赢对手8分。

  而勇士方面,库里是最强的点。但库里的数据是一个反面指标:勇士赢球的比赛,库里场均22.5分8.9助攻;勇士输球的比赛中,库里场均26.8分7.9助攻。库里得高分勇士不见得能赢,但如果库里能够组织好球队的进攻,那么勇士赢面就更大。本赛季勇士两场击败快船的比赛,库里都不是队内的最高得分者,而库里得38分的那场,勇士输给了快船。当库里在场时,勇士百回合进攻为111.9分;而不在场时,勇士百回合进攻仅得到95.1分。

  所以,用活库里还是掐死库里,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因子。对勇士颇为不利的消息是,博古特的本赛季恐怕已经提前结束了。预计快船6场内击败勇士。

  5、公牛VS奇才

  伤了罗斯,送走邓,公牛居然还是进了东部前四,靠的正是他们的防守体系。公牛百回合失分100.5分,仅次于步行者。诺阿成为了公牛的新核心,赛季场均12.6分11.3篮板5.4助攻,还送出场均1.2抢断和1.5封盖,相当全能。奥古斯丁是容易被忽视的球员。事实上,奥古斯丁在公牛每36分钟贡献17.6分5.9助攻,甚至不低于罗斯的数据。而41.1%的三分命中率场均命中2.2个三分球,让公牛终于有了稳定的炮台。只不过,公牛缺少一个强硬的得分点,将是季后赛中的硬伤。

  奇才则是一支季后赛新军。比尔和沃尔都没有季后赛经验,将是球队最大的掣肘。本赛季,这对后场组合场均有36.4分7.8篮板12.1助攻2.8抢断,相当犀利。沃尔本赛季甚至还投出了35.1%的三分球,并入围了全明星赛。其他球员中,阿里扎、内内和戈塔特都打出了不错的赛季。常规赛奇才2:1领先公牛。虽然公牛有主场优势,但公牛主场27胜14负,并不是非常理想。而奇才主客场都取得了22胜19负。如果一定要找一组以下克上的对阵,那么奇才是最有机会的。

  6、雷霆VS灰熊

  本赛季,灰熊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4.6分,是联盟顶级的防守强队。不过还是那句话,再好的盾也无法抵御超级球星的矛。上赛季季后赛中,没有威少的情况下,杜兰特对阵灰熊场均28.8分10.4篮板6.6助攻,但球队最终仍然难挡群熊。而本赛季威少回归,杜少状态更是逆天,灰熊恐怕再难挡住雷霆。

  灰熊的机会在于:加索尔兰多夫都是能里能外的内线,利用帕金斯脚步偏慢的特点,或许能够打出一些好的战术。并且,雷霆本赛季一共被对手投进了联盟第四多的705记三分球,如果迈克-米勒、考特尼-李、洛伊尔、迈克-康利等能够利用这个漏洞,那么灰熊能够偷到1-2场胜利。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18420.shtml report 8454 一、火箭VS开拓者火箭首轮遭遇开拓者 随着2013-14赛季的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季后赛首轮对阵已经出炉。东部方面,第1步行者VS第8老鹰;第2热火V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