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更换教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解禁朱志根主动请辞 十一年师徒缘终到尽头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下午2:30左右,杭州媒体接到通知,一个小时之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将在萧山就孙杨训练相关事宜召开新闻通气会。老记们集体出动、紧赶慢赶,有些刚踏进行政楼会议室,有的甚至才赶到高速收费站,简短扼要仅耗时10分钟都不到的通气会早已结束……

  虽然通气会时间很短,内容却足够吸引眼球:学院解除对孙杨停赛、停止商业活动的处罚;朱志根教练因身体原因提出回杭治疗,而孙杨的带训任务又落到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的头上。前段时间,张亚东已经飞赴北京,近期孙杨的训练都是由他制定和监督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确认了孙杨换教练的消息,而张亚东本人不愿多谈,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简单说了句“服从组织安排”。

  去年年初师徒二人“闹分手”后,孙杨与朱志根间的关系就一直扑朔迷离,这次的官方宣布也被外界解读为朱志根孙杨二人11年的师徒情分走到尽头,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卢钢明确表示:“朱志根还是国家游泳队教练,原本朱志根组里的队员仍由朱导带着,除了孙杨。”也就是说,朱志根并不是请辞不当教练了,而是不再担任孙杨的教练,至于这个期限是多久,卢钢只回答“能肯定的是到亚运会都一直由张亚东带训”。尚修堂则表示,更换孙杨的教练时限暂定到亚运会,亚运会之后孙杨的教练人选到时再定。

  5月12日-17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在青岛举行,这也将成为孙杨更换教练后的首秀,此前因缺乏训练而体重猛增的孙杨已成功减重20斤,至于恢复效果如何,还得看赛场成绩。

  对话

  张亚东:已带孙杨,何时参加商业活动等总局批复

  昨晚,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张亚东了解更多细节,后者在接听电话时,先是肯定了朱志根是一位优秀的教练,随后对孙杨也充满期待,在谈到孙杨何时能够参加商业活动时,张亚东透露需要等总局批复。

  记者:你好张导,孙杨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了。

  张亚东:是的,你们也知道了,一切都以官网公布的消息为主,新闻通稿你也看到了。

  记者:孙杨又回到你身边,他目前状态如何?

  张亚东:非常好,他已经开始跟着我练了,孙杨训练很刻苦,他也在积极备战(亚运会预选赛)。另外,朱导(朱志根)也是非常优秀的教练,这一点大家都比较清楚。

  记者:我已经看到了新闻通稿,继解除停训后,又解除了他的停赛和停止商业活动的处罚,这是否意味着孙杨很快将恢复代言广告,参加一系列的商业活动?

  张亚东:这还需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批复,还是等总局的决定。特约记者 曾啸

  围观 曲终,人散

  朱志根与孙杨的故事就像一部长长的连续剧,两人牺牲了自己,娱乐着大众。

  如大部分剧本一样,剧情最早从屌丝的奋斗开始,2012年之前的9年时光,孙杨在为自己的奥运冠军梦想而努力,朱志根则精心打磨着一块璞玉。两人目标一致,即使偶有摩擦,也在教练的绝对权威下消失。面对不听话的弟子,朱志根不时出手教训一番,也是稀松平常。这与中国多数奥运冠军的成名故事雷同,但严师教出了高徒,剧情陡然起了变化。

  伦敦奥运会之后,一人成了奥运冠军,一人成了奥运冠军教练,各自的职业生涯,同时到达了顶峰。角色关系也随之变得微妙起来,弟子越来越不听话,教练越来越难管束,以前单纯的二人关系,一下子掺杂进了女友、家长、赞助商、奖金分配,以及与此相关的人事斗争,顿时变得复杂起来。一举一动都与利益挂钩,管还是不管?怎么把握管的尺度?成了一大难题。掌控不好,一拍两散。

  当然,奥运冠军不止孙杨一个,成名之后内心膨胀的也绝非孙杨一人,但这部连续剧的独特之处,在于男主人公之性格不同常人,就像杨过,视一切世俗清规戒律如同浮云,年少时不为人知,一旦练就神功成为绝世高手,顿时引得天下大乱。此类人物形象在武侠小说中那叫洒脱不羁,但遇到硬邦邦的现实,就成了磕向石头的蛋。

  于是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逐步推向高潮,师徒二人分分合合,合合分分,再加上身边各路人马虚虚实实真真假假,演得热闹,看得精彩。配之关键情节关键信息的不公开不透明,这部连续剧就有了格外的朦胧美。

  但是,你来我往的桥段太过相似太过频繁,不免让人生厌,主配角之间也逐渐失去了争斗的心气。剧集的结尾,以师傅的告病离去而画上句号。潜台词大概是:我不陪你玩了,咱俩到此为止吧。剧终。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818477.shtml report 2112 昨天下午2:30左右,杭州媒体接到通知,一个小时之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将在萧山就孙杨训练相关事宜召开新闻通气会。老记们集体出动、紧赶慢赶,有些刚踏进行政楼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