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圣火采集举行 体育需要改变青春需要快乐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在南京青奥会取火仪式上,全球四名顶尖青少年运动员聚在一起。在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赛场上,他们高举火炬,听自己的名字在天空回响,那一刻,这几位年轻人心里会想些什么?

  激动,那是必须的。四位火炬手都说没想到,能在这神圣而意义非凡的地点高举奥运火炬,那是运动员最为荣耀的时刻。

  虽然都是南京人,而且都来自老白下区,在雅典见面之前,江帆和孙子玥从不认识,两人均是各自领域升起的新星,彼此却没听说过。江帆是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冠军,孙子玥则多次在国际青少年网球赛中获单打冠军,去年在南京亚青会上独揽女单、混双冠军。孙子玥说,以前自己在微博上贴照片写感想,现在转战微信,和外界联系的主要通道就是微信,交往圈小,认识的人少。“听说,青奥鼓励交友,提供了很多交往渠道,期待青奥能结识更多世界各地的朋友。”孙子玥说。

  孙子玥从法国比赛后直飞雅典,从2月离家至今,7月底才能回南京训练,备战青奥。对南京大赛信心十足。江帆留在南京训练,虽然个人成绩不错,但对能否顺利出征今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心中还不是完全有底。江帆说,赛场很残酷,冠军只有一个,奖牌属于极少数人。“青奥倡导的赛会理念,是很多运动员的梦想。不设奖牌榜,外界压力会小很多。”江帆今年24岁,超过青奥运动员18岁的年龄上限,“很羡慕孙子玥,能有青奥的比赛经历。”

  “好在一切都在改变。”江帆说,这两年国内体育正在发生改变。俱乐部出现了,举国体制不再铁板一块。教练变了,愿意和队员进行沟通,注重体能训练,训练方式更科学。孙子玥经常在国外打比赛,她相信改变还会来得更快,“以前更多是‘教练要我练’,今后会朝着‘我要找教练’的方向走。”

  希腊的两名火炬手运动员一个17岁,一个18岁,相对中国同龄运动员,显得稚气、轻松。17岁的雅古曼多斯10年前开始练习击剑,曾获世界青少年击剑大赛亚军。双肘靠着赛场围栏,雅古曼多斯任何时候张口说话,都是笑容灿烂。小伙子说为了能去南京,自己非常认真。看台上,姐姐和爸爸妈妈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这个小伙子是全家的骄傲。姐姐说,真妒忌弟弟能去中国,自己信用卡钱不够了,否则真想一同去。

  和雅古曼多斯姐弟的热情外向不同,身材高大的玛利亚面对记者,还有些害羞。她说,她将作为希腊皮筏艇队员参加南京青奥会,为此自己期待了很久,终于梦想成真。在她眼里,中国是一个和希腊完全不同的国家,去南京是了解中国的好机会。问起最爱中国什么,这位姑娘毫不讳言,自己最向往中国美食。

  “享受运动!”高举火炬,这是江帆和孙子玥的梦想;“去中国!去南京!”这是雅古曼多斯和玛利亚的梦想。4位火炬手,盼的都是一件事,那就是——快乐运动!因为青奥,他们离自己的梦越来越近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9090.shtml report 1470 在南京青奥会取火仪式上,全球四名顶尖青少年运动员聚在一起。在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赛场上,他们高举火炬,听自己的名字在天空回响,那一刻,这几位年轻人心里会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