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更换教练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孙杨弃严师找保姆

来源:新商报

  …文…张林栋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如此重师尊教,绝非迂腐。虽然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但“名师出高徒”更符合客观实际。

  刘翔和孙海平的师徒关系,就是体育界一个很好的例子。虽说刘翔天赋超群,但如果没有孙海平的精心打磨,他也很难能成为奥运冠军。尽管在刘翔代言的商业合同中,据说也有师傅孙海平的一份收入,但是刘翔一直和师傅保持很好的合作关系,也是他有可能复出的一个最重要的基础。

  如果说孙海平和刘翔合作是一种不离不弃的模式,那么孙杨和师傅朱志根的关系就像死对头的父子,虽然名分还在,但是感情已荡然无存。在孙杨一名惊人之后,他和师傅的关系,在姐弟恋、广告代言、缺席训练等一系列的矛盾冲突中,很快冷却到了冰点。

  虽然两人曾经在外界的撮合下握手言和,但冰释前嫌的假象在持续一年后,终于还是以平静分手画上了句号。孙杨和朱志根之间的感情,其实在一年前就已经断了。如果那个时候两人分手了,可能现在无论孙杨还是朱志根,都不会伤得这么深。现在两个人应该彻底是路人。

  离开恩师朱志根,孙杨可能拥有更多的生活特权,可能更自主地安排和选择训练,可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商业优势……因为在新师傅张亚东那里,孙杨得到的可能是服务大于调教。现在的孙杨,不希望有一个管教的严师,但是需要一个能顺着他来做事的保姆。张亚东这个有体院副院长身份的教练,可能会给孙杨带来更多的生活、训练、比赛上的便利。有消息称,孙杨主动要求张亚东做自己的教练。自主挑选教练,孙杨肯定不是一心要在训练和比赛中上层次的。

  现在,可能很多人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挣脱朱志根这根线,孙杨是飞翔还是下降呢?这个问题只能留给未来回答。但是生活的经验可以给出一个参考答案—失去束缚的风筝,往往是一头栽下来。

  《舌尖上的中国2》中有这样一句话:师徒是中国所有非血缘关系中最稳固的一种情感联系。如果孙杨是人往高处,通过更换教练而提高自己,那他今天的选择,是不负师傅的厚望。如果嫌弃恩师管得太多、要求太严,那么他与朱志根的分手,可能对自己的伤害更大。

  以后,没有人会插手孙杨的恋爱生活、商业活动等非训练事务,当然他训练时,也不会有人像和他有仇一样,时刻严防死守地关注着他。即使有人想约束和管理孙杨,有朱志根这个先例,估计包括张亚东在内的所有人都会很知趣。

  归根到底一句话,保姆好找,严师难寻。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5/03/content_1001151.htm?div=-1 report 1233 …文…张林栋古人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如此重师尊教,绝非迂腐。虽然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但“名师出高徒”更符合客观实际。刘翔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