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步行者VS老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抢七大战频频上演 步行者发威顺利晋级次轮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季后赛大幕刚刚拉开,各队的争夺就进入白热化,首轮8个系列赛中有5个需要打满7场比赛,史无前例。在北京时间5月4日率先结束的3场“抢七”中,主场作战的步行者、雷霆、快船3队纷纷获胜,晋级季后赛第二轮。接下来,还有两场“抢七”上演:网队对猛龙、马刺对小牛。

  如此密集的“抢七大战”在NBA历史上还是头一次。自2002—2003赛季起,NBA季后赛首轮赛制由5场3胜制改为7场4胜制,其目的就是增加比赛的悬念和看点。但理想并未变为现实:强队横扫年年都有,战满7场的却是屈指可数。

  时过境迁,尽管西强东弱的格局或许没有改变,但各队实力差距的缩小却是不争的事实。强队不强、弱队不弱,正是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留给人们的最直观印象。

  从宏观上来说,这样的局面是NBA“有意为之”的结果。联盟为防止一家独大,用“工资帽”、“奢侈税”、排名靠后的球队拥有更优先的选秀权等手段,防止财大气粗的俱乐部通过“囤积”球星获得胜利。最能说明问题的案例是,联盟在2011年否决了保罗加盟湖人队的交易,或许还有其他的因素发挥了作用,但防止球星扎堆、平均各队实力,正是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也是NBA前总裁斯特恩及其继任者萧华非常关注的问题。

  除此之外,各支球队在季后赛首轮表现得起起伏伏,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步行者队的球员内讧从常规赛延续到季后赛,其严重程度已经到了场上互不传球的地步,令人咋舌。而对手老鹰却是毫无压力,打出超常水平,步行者“自废武功”而没被对手创造“黑八”奇迹已算幸运。同样受到场外因素干扰的还有快船队,老板斯特林的种族歧视言论让自己变成“联盟公敌”,快船全队上下还专门就此讨论是否罢赛抗议,再加上对手勇士队并不是什么“鱼腩球队”,大战7个回合并不奇怪。

  作为西部第一种子,马刺队在首轮被小牛拖入第七场多少让人意外。马刺队内核心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尽管发挥了球星作用,但其他角色球员却没能打出常规赛时的表现,反观小牛队,诺维茨基、艾利斯等却是越战越勇,作为曾经的总冠军球队,小牛队的球队底蕴也不可忽视,此消彼长之下,马刺队“一不留神”就身陷苦战其实也情有可原。

  在首轮对决中,网队对猛龙队、雷霆队对灰熊队在赛前被认为是真正棋逢对手的系列赛,所以比赛僵持不下实属正常。尽管网罗了众多全明星老将,但网队的防线过于老迈,面对猛龙队排进联盟前十的进攻火力难免力不从心。另一边,尽管常规赛排名不高,灰熊队却是公认的善打硬仗的球队,直到内线支柱兰多夫被禁赛,雷霆才得以涉险过关。

  晋级的球队都是实力使然,被淘汰的球队却各有各的不足,这一点在NBA季后赛展现得尤为明显。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5/n399154881.shtml report 1487 季后赛大幕刚刚拉开,各队的争夺就进入白热化,首轮8个系列赛中有5个需要打满7场比赛,史无前例。在北京时间5月4日率先结束的3场“抢七”中,主场作战的步行者、雷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