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内蒂退役发表动情宣言 将进入管理层帮助球队

来源:现代快报

  “来不及说再见,却已消逝不见。”正如《男人四十》里那句经典台词。对于已在国际米兰效力19年之久的41岁老队长萨内蒂来说,明晨意甲倒数第二轮,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迎战拉齐奥的比赛,将是他在梅阿查球场的最后演出。昨天,阿根廷人在新闻发布中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挂靴。不过,让蓝黑军团球迷稍稍开心的是,萨内蒂并不会彻底告别国米,退役后他将直接进入球队的管理层为蓝黑军团再做贡献。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萨内蒂退役动情宣言

  盼时光倒流重踢两场球

  前天,当国际米兰新任主席托希尔宣布老队长萨内蒂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消息时,还有人在期盼,还有忠实的蓝黑粉期待着老队长会有不一样的表态。昨天,萨内蒂的个人声音终于来了,不过最终的结果还是与主席声音一致,萨内蒂在新闻发布会上亲口证实,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萨内蒂在皮内蒂纳训练基地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对于自己本赛季结束后即将退役的消息,萨内蒂说:“我觉得是时候与大家说再见了。我在这里的一切都感到很充实,但我毕竟已经41岁了。足球给了我太多,我享受每一个时刻。在去年受伤之后,我真的想去证明自己还有竞争力,我也设法做出了尝试,但你们都知道,在我这个年龄再遭遇十字韧带断裂,一切就变得太困难了。”

  有记者问其职业生涯有何遗憾时,萨内蒂说:“有两场比赛我愿意再踢一次,一场是为了享受比赛,而另一场是为了改变历史。我愿意再踢一次2010年的欧冠决赛,我想再次体验在伯纳乌击败拜仁慕尼黑的梦幻之夜。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再去踢韩日世界杯那场对阵瑞典队的比赛,正是那场比赛让我失去了夺得大力神杯的机会。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在国米退役,我用自己的努力做到了,感谢所有人。”

  功勋卓著

  退役后将进入管理层

  1995年,萨内蒂由阿根廷班菲尔德俱乐部转会至国米,他是由前国米主席莫拉蒂入主蓝黑军团后买下的第一位球员。迄今为止,萨内蒂共为国米出战856场正式比赛,帮助球队5次夺得意甲冠军,4次意大利杯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613场意甲联赛的出场记录仅次于AC米兰传奇后卫马尔蒂尼(647场)。

  19年的时光匆匆而逝,对于萨内蒂而言,一日蓝黑,终生蓝黑。按照俱乐部现任主席托希尔的计划,萨内蒂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将进入国米管理层,萨内蒂本人也确认了这一说法:“虽然赛季结束之后,我不再作为球员披挂上阵,但我依然会是球队的一员,同时我本人也倾向于退役后生活在意大利,毕竟我对这里的一切太熟悉了。如今,俱乐部给我提供了一份管理工作,我会尝试着在场外继续帮助球队。”

  本周日凌晨,国米将给这位老将一个正式告别的机会,萨内蒂对此期待又惶恐地说:“在梅阿查最后一个主场对阵拉齐奥和客场对阵切沃的比赛,我的所有家人都会到现场观赛,我不确定是否会出场,这需要看主教练的选择,但只要我上场,还会努力地为球队做出贡献,但我真的不确定我到时会怎样面对大家,那或许是一个伤感的时刻。”

  延伸阅读

  萨内蒂荣膺

  白金绅士奖

  昨天,2014年圣西罗绅士奖颁奖典礼在意大利米兰万豪酒店举行,刚刚宣布自己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国米队长萨内蒂荣膺白金绅士奖。

  圣西罗绅士奖始于1996年,旨在表彰绿茵场为公平竞赛做出贡献的绅士球员,这一奖项最初仅颁发给米兰双雄的球员,后来范围逐渐扩大到意大利联赛。本届共颁发出15个奖项,共有450名嘉宾出席。

  即将离开绿茵场的萨内蒂在领奖时激动地表示:“这是我最后一次作为队长得奖。能来到意大利如同做梦,感谢国际米兰和一直信任我的莫拉蒂家族,要知道当时我还是个无名之辈,是你们所有人对我的帮助,才成就我现在的一切。”

  网友声音

  @姜军节奏比较慢:萨队都退役了,我的青春也散场了。

  @josephtang:当我第一次看你比赛时还是个孩子,现在我都有孩子了……

  @阿来来了啊:萨内蒂之于国际米兰,相当于马尔蒂尼之于AC米兰,杰拉德之于利物浦

  @上海山姆大叔:28年米兰球迷向萨队致敬!与巴队、马队一样值得尊重!

  @曾经的小奶昔:一日蓝黑,终生蓝黑!萨队永恒。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0/n399373840.shtml report 2680 “来不及说再见,却已消逝不见。”正如《男人四十》里那句经典台词。对于已在国际米兰效力19年之久的41岁老队长萨内蒂来说,明晨意甲倒数第二轮,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迎战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