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各队俚语盘点 悲情英雄杰拉德“晚杰不保”

来源:重庆晨报

  上周日晚,2013/2014英超联赛大幕落下。在最后一轮中,曼城主场2-0击败西汉姆,三年之内两夺英超冠军。24年没有拿过英超冠军的利物浦,最终只能屈居亚军,切尔西阿森纳分列第三、第四,上述四支队伍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诺维奇、富勒姆、卡迪夫城则不幸降级。

  回顾过去的38轮联赛,可谓跌宕起伏。一个有才球迷的打油诗堪称最佳总结———工程名就,越鸟南栖,晚杰不保,莫终一世。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一个“二流教练”,将一支“二流球队”打造成英超冠军,成就一世英明;回归斯坦福桥的魔力鸟四大皆空,尚未站稳脚跟;杰拉德和利物浦,又被命运戏弄了一番;莫耶斯从“天选之子”一路落魄到被扫地出门;阿森纳从争冠热门回落到“争四狂魔”……激烈的冠军争夺,同样激烈的保级大战,让这个赛季的英超堪称史上最乱。在这个英超乱世之中,涌现出了大批有代表性的“英超俚语”,形象而生动地总结了本赛季英超的种种现状。

  “莫终一世  

  “莫耶斯真是罕见的足球天才,一人提升英超19强整体实力!”这是本赛季关于莫耶斯的各种段子中,最受到认可的一条。利物浦球迷、曼城球迷纷纷打出“莫耶斯是足球天才”的标语,在曼联宣布炒掉莫耶斯时,球迷的呼声是“英超19支球队请你留下”。

  其实“足球天才莫耶斯”是对弗格森钦定接班人最大的讽刺,毕竟他的“天才之路”源于带领曼联后创造的一系列十几年、乃至几十年都不曾打破的耻辱纪录。他被利物浦、埃弗顿双杀,让本赛季英超冠军争夺空前激烈,榜首25次易主。他让桑德勒、西布朗、斯托克城历史性地在曼联身上拿到3分,加的夫、南安普敦、富勒姆等也从红魔身上有所斩获,他让保级区一片混乱,他让整个英超悬念迭起,他必须成为英超19支球队的最爱。

  4月23日,莫耶斯率领曼城不敌老东家埃弗顿后黯然下课,曼联老将吉格斯临危受命。可惜此时已经无法扭转红魔的命运,最终他们名列英超第7,创造英超成立以来的最差成绩。

  “争四狂魔”  

  “上帝第一,穆里尼奥第二,第三不知道是谁,但阿森纳一定第四”这条吐槽阿森纳成绩的段子,已成为中国球迷的口头禅。

  本赛季阿森纳再次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争四狂魔”的称号。在获得英超半程冠军、占据领头羊位置128天的情况下,阿森纳突然间成绩跌落步入“争四节奏”,谱写出“没有条件争四,也要创造条件争四”的伟大历史。

  阿森纳同联赛第四的关系源远流长,自2005/2006赛季开启卖队长模式以来,9个赛季共6次获得联赛第4,成为“争四狂魔”。在“争四”和“保四”战斗中枪手不断进步,不论身后的热刺和埃弗顿多希望将枪手挤到第五,阿森纳均成功捍卫自己在“第四名”位置的“主权”,成为英超表现最稳定的球队。

  本赛季阿森纳更是将争四之路发扬光大,除了联赛排名第四,进球数、失球数、净胜球、取胜场次、平局场次、输球场次均排名第四,创下英超史上积分最高的联赛第四的纪录。有球迷认为,下赛季英超唯一可以预测的是:阿森纳第四。

  除了争四狂魔,其实阿森纳还有中文名叫“吴冠”,因为8年多来没有获得任何冠军。幸运的是,本周末阿森纳将同赫尔城进行足总杯决赛,有望告别八年无冠的尴尬。

  “晚杰不保”

  作为利物浦的灵魂,杰拉德在4月27日和切尔西的焦点比赛中意外摔倒,直接送出夺冠主动权,这一幕被球迷称为“杰拉德怒摔冠军”。以前总是说利物浦欠杰拉德一个英超冠军,从此变成杰拉德欠利物浦一个英超冠军。

  上周日英超结束后,关于杰拉德的段子也有不少,其中最出名的是这样一条:“作为一位普通球迷,很荣幸和利物浦传奇杰拉德获得的英超冠军一样多。”意为杰拉德从来没有获得英超冠军。同时,还有曼联球迷租用飞机,挂上一个写有“曼联20杰拉德0”的横幅来讽刺他。

  本赛季的杰拉德无疑是英超的悲情英雄,他从小是利物浦的粉丝,他表哥又在希尔斯堡惨案中不幸遇难。今年恰逢希尔斯堡惨案25周年纪念,他希望以一个英超冠军来慰藉表哥的亡灵,在利物浦3-2击败曼城后,杰拉德嚎啕大哭,因为他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只是没有想到的是,最终是他的那次摔倒葬送了联赛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3/n399486799.shtml report 2865 上周日晚,2013/2014英超联赛大幕落下。在最后一轮中,曼城主场2-0击败西汉姆,三年之内两夺英超冠军。24年没有拿过英超冠军的利物浦,最终只能屈居亚军,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