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两岸少年围棋交流报名 台湾应氏基金会主办

来源:搜狐体育

  海峡两岸少年围棋交流团 即将开启 2014年7月20日至8月10日

  今年暑假我们将带领孩子们走访美丽的台湾宝岛。聆听台湾围棋专家的精彩讲座;接受台湾职业棋手指导棋;与台湾围棋道场的小棋手切磋棋艺,增进友谊。围棋是中华传统的“琴、棋、书、画”四艺之一,与其他文化活动一样,两岸在继承方面有所不同,在台湾,围棋被当做一种“艺”和“道”来继承,更注重其文化属性。这次两岸交流活动,将通过实地走访,亲身体验,让孩子们领略台湾围棋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围棋为桥梁,让两岸的孩子们增进了解,让家长们交流育儿心得。

  在感受台湾围棋文化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游历中领略宝岛台湾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看看耳熟能详的日月潭、阿里山;徜徉于汇聚中华瑰宝的台湾故宫;审视一下似近又远的台湾繁体字;尝尝新鲜甜美的台湾水果;品品夜市上的世界闻名的小吃;体会散发熟悉气息的台湾本土文化。

  活动策划:應昌期围棋教育基金會 北京迈普乐文化交流公司

  活动领队:职业棋手(待定)

  台湾讲解:对台湾当地的历史文化有全面了解的资深讲解员

  时 间:8天7夜

  行程特色:

  ●文化特色

  1.围棋文化交流

  2.台北故宫

  3.台南古迹文化巡礼

  4.九族文化村:探访台湾高山族特色

  5.诚品书店

  ●教育体验特色

  1.台湾921地震博物馆

  2.故宫体验区

  3.通过旅游、游戏认知繁体字

  ●感受宝岛自然风光

  1.带着课本游台湾(感受日月潭的美丽)

  2.国家森林游乐区(体验阿里山小火车)

  3.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品尝台湾美食与丰盛水果

  ●主题活动

  行程中穿插以“我对台湾知多少”为主题的活动,让孩子在每天的交流与互动中,逐渐了解台湾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及名胜古迹。

  活动目标:

  帮助孩子们将当天的所见所闻再次归纳、整理,提高学习能力;同时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完成活动任务,提高思考能力、沟通表达、团队合作及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计划:

  坐一坐台湾捷运/台湾美食我知道/台湾美景我记录 摄影小评比/鼓励小朋友写观后感,选优秀作品在大巴上朗读/把每个景点牌匾等处出现的繁体字,让孩子们认知,认得多的有小奖品/故宫宝贝有多少/诚品书店看绘本◎邀请志愿家长为孩子们拍摄活动瞬间,回北京后,制作光盘或者相册留念)

  统一装备:

  1. 营服

  2. 营帽

  3. 印章小手册(台湾各景点有很多盖印章的地方,让孩子记录自己的游览轨迹)

  4. 暑期围棋少年两岸文化交流团活动条幅

  5. 暑期围棋少年两岸文化交流团活动旗帜

  6. 随队小药箱

  7. 为了让孩子在车上、房间有棋下,提供著名品牌“全棋”旅游围棋(磁铁)。有折叠式和卷筒式两种。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北京首都机场Beijing-台北Taipei

  指定时间于出发地点机场集合,搭乘国际航班飞往素有宝岛之称的台湾,抵达后依据航班抵达时间乘车前往市区观光,时间允许的情况前往参观[西门町]或者[诚品书店],晚上在[士林夜市]用餐。後入住酒店休息。

  酒店:四花 餐饮: 晚餐

  第二天 台北【兩岸学生围棋交流】

  上午

  1.訪問 應昌期围棋教育基金會

  2.兩岸青少年围棋交流

  3.職業棋士指导棋

  家长可以和孩子兵分两路,安排家长至台北的其它景点参观:【101大楼(登顶)】、【中山纪念馆】(中山纪念馆是为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建,以黄色屋顶采顶起翘角像大鹏展翼的形状,全部面积共35000坪,为仿中国宫殿式建筑,巍峨雄伟)。

  下午

  【九份山城】半日遊

  晚餐【基隆廟口夜市】

  由於特殊的歷史原因,台灣的飲食文化非常豐富,以閩粵移民的飲食基礎,融入了原住民、荷蘭人、西班牙人日本人的飲食,再加上1949年國民黨政府遷台時帶來中國各省的美食,及引進世界各國的美食。這些飲食彼此融合創新,形成東西並列、漢和雜陳外加鄉土味的台灣小吃。台灣獨樹一幟的小吃文化,當時反映在台灣的重要港口--基隆,並且集中表現在基隆的市中心--廟口。

  在基隆廟口全年無休的小吃展覽場上,陳列著各式各樣的作品,從米類、麵粉類、豆類、海產類、肉類到甜點和冰品,讓人眼花撩亂,食指大動。在很多美食專家的評論中,基隆廟口小吃得到「種類之多,全台之冠」的美譽。

  酒店:四花 餐饮:早餐 午餐 晚餐

  第三天 台北-台中

  台中【兩岸学生围棋交流】訪問 立人國小围棋社

  1. 兩岸青少年围棋交流

  2. 職業棋士指导棋

  家长安排

  【孔子廟】孔庙建筑型式参考山东《曲阜县志》及阙里文献,为与相邻仿清代宫殿式建筑的台中忠烈祠区分采用宋代宫殿式建筑,平面配置系参照曲阜孔庙规模缩小。建地总面积为23,653平方米,建物总面积为2363.88平方米。整体建筑群包括下列建筑元素:力行路上的道贯古今牌坊与德侔天地牌坊、照壁、棂星门、泮池、观德门(入口)、毓粹门、燎亭、瘗所、大成门、大成殿、东庑、西庑、崇圣祠等。同时引用曲阜孔庙建筑名词与元素,例如观德门、毓粹门,有别于闽南式建筑孔庙的仪门、礼门、义路等。

  【忠烈祠】忠烈祠建地总面积为六千一百八十六坪,建筑面积为六百二十坪。整体建筑群包括下列建筑元素:牌楼(位于力行路上)、山门、前殿、六角亭(两座)、鱼池、正殿、精忠门等。

  【一中街商圈】商圈擁有最流行時尚的資訊,吃喝玩樂樣樣有,是一個展現青春活力的商圈。各式美味小吃有滷味、東山鴨頭、麻辣豆腐、雞排、章魚小丸子、大腸包小腸等與古早味紅茶、各種茶飲,價格低廉而美味,「一中街商圈」緊鄰學區,鄰近中友百貨商圈,還有一中街與太平路交叉的體育精品街,短短的一小段路有著十多家的體育用品社,物美價廉就看這邊囉!

  【逢甲夜市】

  酒店:四花 餐饮:早餐 午餐 晚餐

  第四天 台南 (赤坎楼、安平古堡、亿载金城、台南孔庙)-嘉义

  早餐后,搭车前往先民赴台的首站:古都台南[赤坎楼]创建于1653年,它历经了明郑、清朝,以至日据时期的变迁,是台湾最着名的古迹与精神象征,这里活生生就是一部台湾史的缩影,也是17世纪以来台南历史变迁的最好见证。而其建筑风雅优美、层次丰富,从荷兰式的城堡,迭经历代的改变,一跃而为中国建筑的轮廓。尔后前往[安平古堡]是台湾历史的命运与他息息相关。这座荷兰人建造的“热兰遮城”,是荷兰殖民者在台湾最早建立的城堡,充作统治台湾和对外贸易的枢纽。随着历史的步伐继而前往 [亿载金城]在清朝时期是一座抗日名城,俗称“安平炮台”、“大炮台”,曾是台海安全的重要防线。城内绿草如茵,平坦宽广,可见名将沈葆祯纪念铜像。黄昏时分,在河道口中望城内夕阳西下、晚风徐来,令人发思古之幽情。在这个文化古城更有一座昔日”文庙” [台南孔庙],建于明永历年间,是全台湾历史最为悠久,保持较为完整的一座孔庙,更是清末之前最高的官办学府,故有“全台首学”之称,其建筑庄严宏伟,气氛肃穆,格局完整。两旁苍郁的古树,越发引人思古之幽情。 随后专车前往嘉义。

  酒店:四花 餐饮:早餐 午餐 晚餐

  第五天 嘉义(国家森林游乐区)-埔里(921地震博物馆)

  早餐后,带着一颗兴奋的心情搭乘专车前往[阿里山],到达阿里上后安排乘坐小火车前往奋起湖及姐妹潭参观。这里为台湾的三大林场之一,目前为台湾首屈一指的国家级森林游乐区,每年一到花开季节,整座山被装点成美丽缤纷的花海,一片鸟语花香,更是台湾理想的避暑胜地。日出、云海、铁路、森林与晚霞合称为阿里山五奇,它们不但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风景,其声名更是远播海内外。接着参观[921地震博物馆]他的前身是已经在地震中倒塌的一所学校,馆内除了有关921大地震的展览,也保留了当时扭曲的地震现场—。透过大型薄膜的铺盖与杆索式铁件,将缝合的悲情转化为抒情的呵护,配合落地斜面玻璃窗与弧型曲面,逐一将震撼的能量堆砌并置换为一个深沉的感动。这里已经变成台湾中小学生重要的教育基地, 对于海峡两岸的彼此相互了解,深具特殊意义。

  酒店:四花 餐饮:早餐 午餐 晚餐

  第六天 埔里(日月潭、游湖、九族文化村)-日月潭

  美丽的高山湖泊[日月潭],宛如图画山水,氤氲水气及层次分明的山景变化,一景一物皆浑然天成,诗画般的意境,足以让人流连忘返.日月潭潭面清澈碧绿,群山环抱,山水辉映,风光旖旎,更拥有独特的人文资源,我们在安排日月潭游湖的同时,小朋友们也可以猜猜”阿婆铁蛋”的生产过程…,随后乘坐缆车前往[九族文化村],让小朋友可以认识台湾的原住民及其文化,也可以尽情的玩玩游乐园的各种好玩的游戏,午餐自行在文化村里面用餐。稍晚返回日月潭,晚餐后入住酒店休息。

  酒店:四花 餐饮:早餐 晚餐

  第七天 台北(故宫)-淡水

  早餐后,乘车返回台北市,前往[故宫博物院],因为历史的缘故这里藏有全世界最多的无价中华艺术宝藏,其收藏品的年代几乎涵盖了整部五千年来的历史,此处是所有的游客来台必访之地。品类丰富与美、英、法(罗浮宫)公认为世界四大博物馆。游览故宫和儿童体验中心,观看故宫 3D动画片。之后前往淡水,逛逛渔人码头,看看著名的淡水夕阳。晚餐后入住酒店。

  酒店:四花 餐饮:早餐 午餐 晚餐

  第八天 台北-首都机场

  早餐后,前往桃园机场搭机返回出发城市。结束此次丰富多彩的台湾之行。

  行程费用,说明如下:

  一、北京—台北 往返机票【价格以最后出票为准】

  备注:此部分含机票、燃油税及机场税

  二、台湾地接费用及活动组织费用

  包含内容如下:

  1、境外四花酒店(2人一间房 儿童均占床位)

  2、境外团队用餐(自理除外)

  3、境外空调旅游车

  4、行程所列景点门票

  5、公务教育交流活动费

  6. 境外中文导游服务(自由活动期间除外)

  7、旅行社责任险(含200万台币保险+10万台币医疗保险)

  8、境外司导小费

  9、活动组织费

  三、台湾入台许可证 (台湾往来通行证需要自行办理) :需先自行办理赴台通行证,并准备相关资料,统一办理入台签证。

  报名联系人:佐女士 电话:137-0110-6535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65139.shtml report 5390 海峡两岸少年围棋交流团即将开启2014年7月20日至8月10日今年暑假我们将带领孩子们走访美丽的台湾宝岛。聆听台湾围棋专家的精彩讲座;接受台湾职业棋手指导棋;与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